无障碍说明

郭士强侦察对手!辽篮提前3个月备战新赛季 外援+伤病急待解决

郭士强场边指挥观战

本文来自企鹅号:大嘴巴爵爷

夺冠的2017-18赛季,恰恰是辽宁男篮最健康的一年,常规赛受伤的球员在季后赛全部恢复,贺天举还成为了奇兵。

北京时间7月20日,在69-57轻松战胜北京男篮后,辽宁男篮以三战全胜的战绩结束了本次CBA环渤海夏季联赛青岛站比赛,主帅郭士强除了在比赛中指挥调度外,还于间隙两度出战在另外一场比赛的现场观战,最忙碌的他已经开始为三个多月之后开始的新赛季做准备,可是,有四点问题不解决的话,辽宁男篮要想冲冠将非常困难。

在第二场战胜天津男篮后,郭士强接受了媒体的采访,他表示刘雁宇是球队重点培养对象,外援还在考察之中,贺天举和刘志轩都有伤在身不能打比赛。仔细分析不难发现,郭士强所谈到的几点恰恰是目前辽宁男篮所存在的问题。

首先是内线,身高2.13米的刘雁宇被视为韩德君的接班人,他在击败北京男篮的比赛中发挥出色,全场贡献了15分,“御林军”的内线拿刘雁宇一点儿办法也没有。但要看到的是,北京男篮唯一的一个五号位赵晏满此役没有出战,整体高度本就不如辽宁男篮的他们很难阻止刘雁宇的高举高打。因此,刘雁宇在夏季联赛上的数据并不足以使其在新赛季成为韩德君的得力替补。

韩德君上赛季左手骨折导致赛季报销

上赛季韩德君在常规赛末尾忽然左手骨折,导致其赛季报销,辽宁男篮顿失内线中流砥柱,遭遇连败不说,最终在季后赛半决赛惨败给新疆男篮,无缘卫冕。韩德君替补不力的问题由来已久,卫猛个人能力一般,很难在大韩不在场时撑起辽篮的内线,所以在使用了对巴斯的优先续约权后,辽宁男篮基本上不会再找一个五号位的大外援,即使刘雁宇补充到一队,中锋位置上还得依靠韩德君一人苦撑,这就需要郭士强为首的教练组合理安排好“功夫熊猫”的上场时间。其次,说到巴斯留下,那么辽宁男篮的小外援选择就显得至关重要。自贺天举这几年连续受伤后,本来就显得较为薄弱的锋线实力进一步被削弱,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李根、阿不都沙拉木和可兰白克彻底打爆了辽篮锋线。和刘雁宇的情况一样,虽然郭旭在夏季联赛中的发挥很不错,但这并不能保证他能够在新赛季获得足够的上场时间,即使可以上场,对于球队的帮助恐怕也很有限。

巴斯续约辽篮

因此,辽宁男篮如果能够引进一名强力锋线外援,那么困扰球队多年的锋无力将迎刃而解,郭士强说外援还没有确定足以说明辽篮制服组的谨慎。

另一关键点在于伤病。如今贺天举和刘志轩有伤不能打,这对辽宁男篮的外线实力影响很大。最近几年,辽宁男篮饱受伤病困扰,2016-17赛季和上赛季,正是伤病让郭士强的用人捉襟见肘,球队也离总冠军渐行渐远,而夺冠的2017-18赛季,恰恰是辽宁男篮最健康的一年,常规赛受伤的球员在季后赛全部恢复,贺天举还成为了奇兵,除了对北京男篮时遇到了一些抵抗外,其他比赛都是大比分取胜。所以健康,将会左右辽宁男篮新赛季的成绩。

郭士强还表示,将以全主力的阵容出战澳门非凡12篮球邀请赛。去年夏天,因为人员不整,辽宁男篮在与数支欧洲豪门球队的较量中遭到惨败,并且只能派出二队参加亚冠杯,这导致全队在新赛季之初士气低迷。这一次,若是能够在邀请赛中有不错的表现,郭士强和他的弟子们将会带着较强的信心出战新赛季,这会有助于他们的发挥。

所以在为新赛季蓄力的同时,辽宁男篮要逐一去解决以上四点问题,否则在与广东和新疆等队的争冠过程中,很难占据到上风。韩德君在自己的婚礼仪式上,已经向广东男篮下了战书,这位辽篮的新任队长能否如愿,这个休赛期将至关重要。

免责声明: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