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12人名单何时确定?8场后或揭晓最终结果

男篮12人名单尚未确定

距离2019年篮球世界杯开幕还剩下43天,中国男篮何时确定最终的12人名单备受关注。结合主教练李楠的表态和赛程来看,中国男篮的12人可能要在8场比赛后才能确定。

在打完前几天的NBA夏季联赛后,中国男篮主教练李楠这样表示:“至于裁员,应该是还要等一阵,因为球队中有些球员还是有伤病。在保证比赛的前提下我们还要让有伤病的球员得到休息,所以会保持目前这些人员。”

李楠表示最近不会裁员

很显然,男篮现在不裁员的主要原因是很多人有伤在身,而男篮接下来还需要进行不少的热身赛,但李楠的另外一句话则已经说明男篮12人名单基本浮出水面,“这(NBA夏季联赛)是为我们之后给世界杯的备战和大名单有一个清晰的思路,知道什么样类型的球员是我们想要的,”在夏季联赛结束时,李楠还曾这样说。

根据男篮接下来的赛程来看,裁员可能发生在8场比赛之后。接下来,男篮会先在7月23日和7月24日于深圳宝安体育馆参加两场斯坦科维奇杯的比赛。7月26日和28日,男篮将分别在浙江慈溪和陕西西安与喀麦隆男篮进行两场热身赛。

在这四场正式比赛后,中国男篮还会继续参加今年的姚基金慈善赛,对手将是美国星锐队。虽然不是正式比赛,但面对来自NBA的球员,中国男篮还是可以从中学习到一些东西。结束姚明慈善事后,中国男篮还可能会参加昆山四国赛,进行三场比赛。

男篮竞争激烈

如此一来,中国男篮接下来可能就要进行八场比赛。在这些比赛结束后,时间已是8月初,距离8月31日开始的篮球世界杯越来越近,届时,才可能是男篮再次进行裁员的时候。

目前,在中国男篮集训的球员有17人(此前已经裁掉刘志轩、任骏飞和张镇麟3人),具体球员是:易建联、周琦、郭艾伦、丁彦雨航、周鹏、王哲林、沈梓捷、胡金秋、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翟晓川、赵睿、吴前、赵继伟、方硕、孙铭徽、陈林坚。

这17人大部分球员都已经提前“上岸”,剩下的几个位置将从位置不牢固的球员里决出。除了之前表现一直不太理想和出场时间非常有限的几位球员有危险外,丁彦雨航的情况也不得不提。

边缘人的竞争同样激烈

由于伤病的情况,丁彦雨航在到国家队报到后经常无法保证系统训练和比赛。前几天的NBA夏季联赛上,他在今年夏天首次代表国家队参赛,但只打了2场比赛后就再次缺席。虽然在对阵国王队的比赛里表现不错,23分钟拿到10分,多次冲击篮筐展现出了出色的侵略性,但在这场比赛后,他就再没有出场。而目前,丁彦雨航的伤病究竟恢复到什么程度?是否能确保他参加世界杯?这些都还是疑问。

而在男篮所有的主力球员里,丁彦雨航目前的伤病也最为严重,如果他的伤病恢复仍然是反反复复,不排除小丁在最后时刻掉队,毕竟中国男篮本次世界杯的任务艰巨,李楠需要有更多能冲击对手的球员。同时,小丁的伤势也决定着男篮12人名单的变动。

丁彦雨航伤势仍然不确定

免责声明

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