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静候名人堂仪式开启 李娜:曾以为入选是诈骗 要感谢的人太多

李娜做客ESPN

文/ESPN高级编辑王琪鑫发于纽约市

美国当地时间周四上午8时许, ESPN演播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人,她就是今年即将入选国际网球名人堂的中国网坛传奇人物李娜。尽管告别赛场已多年,李娜的风采却丝毫不减当年,除了矫健的步伐依旧透露着一姐的风范外,脸上的微笑和淡妆还助她散发出一股别样的亲和力与温柔。

作为首位入选名人堂的亚洲选手,李娜此次名人堂之行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今年一月的澳网期间,国际网球名人堂正式宣布,经过投票评选,李娜成功地入选了该荣誉殿堂,并将在同年7月20日和来自法国的玛丽-皮尔斯、俄罗斯的耶夫格尼-卡费尔尼科夫一起,在位于美国罗德岛纽波特市的名人堂总部参加正式的入选仪式。

“其实第一次收到(通知)邮件是在去年温网的时候,我当时心里还在想,他们是不是搞错了,因为现在假东西太多了(笑)。等到之后跟经纪公司确认之后,才相信了这个消息。”李娜对ESPN表示。

今天是李娜此行来到美国的第三日,也是最繁忙的一日,还在调时差中的她起了个大早,先是到位于曼哈顿中城的哈德逊广场参与了CNN的节目录制,又马不停蹄地转战到下城,来到了ESPN的演播室接受中英文的专访。据李娜介绍,本次也是她退役后首次回到纽约。周二抵达后,李娜和团队经历了一天短暂的调整,就正式开始进入了一系列活动,为本周末即将举行的名人堂入选仪式做起预热。尽管行程紧凑,李娜在接受完访谈后依旧兴致勃勃地观看了ESPN的早间节目直播,并和现场的工作人员们友好地打着招呼。可以看得出来,曾经就读新闻系的李娜对于演播中心的一切有着浓厚的兴趣,面对工作人员的讲解,她在简短参观过程中也不时地提出了问题和反馈。

当天,在离开纽约前的最后一站,李娜选择参加了由当地城市公园基金会主办的一场青少年网球推广活动。尽管面临着时差和匆匆行程,赶到活动现场并迅速换上运动装的李娜丝毫未显疲惫。由于天公不作美,本来计划放在户外的活动不得不移师到室内的球馆。尽管如此,现场依旧来了几十个热爱网球的中小学生,并且相当一部分都是当地华人的子女。由于大部分的孩子年龄尚小,因此很多都未能亲身领略到李娜辉煌的职业生涯,也不大明白名人堂具体的含义,只能在现场的教练介绍下一点点了解着眼前这位当年亚洲网坛第一人。一位叫Justin的中学生在接受李娜现场的单打指导后对记者表示,自己曾经只是在父母口中听说过李娜的故事,但如今非常为她感到骄傲。另一位叫Nicole的12岁女孩对李娜的了解很多,练习网球三年的她头一次见到自己的偶像,显得尤为激动。

李娜与小球迷们互动

面对着热情洋溢的网球少年们,李娜的心情也颇好,除了手把手教孩子们完成接发球的环节外,还给他们一一送上了自己的签名。看着眼前的孩子们,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青少年网球事业推广的李娜也是感慨万千。

“因为我已经退役了,所以不能再以球员身份来生活。但是网球还是一辈子的事业,围绕它还可以做很多的事情,我也一直坚信青少年一直是祖国的未来。”她说。

李娜坦言,尽管国内青少年网球选手从职业转型等方面和欧美还有着相当的差距,但在国家的大力支持下,他们面临的机遇已经是越来越好。

午后时分,下了一整天的雨终于停了下来,结束了当天纽约行程的李娜一行也匆匆出发,驱车前往距离四个小时以外路程的名人堂。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对即将发生的一切充满新鲜感的李娜将迎来人生最辉煌的一段经历。

“其实我到现在还没有做什么特别的准备,但是心情还是很激动,要感谢的人很多。但他们跟我说仪式当晚的演讲时间不用太长,这比较符合我的风格。”李娜笑着说。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