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环渤海夏联-辽宁胜青岛开门红 北京逆转天津

辽宁胜青岛

腾讯体育7月18日讯 2019年CBA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青岛站的比赛拉开战幕,第一个比赛日,辽宁以69-63击败青岛队,北京队64-56逆转天津。

比赛介绍

2019年CBA夏季联赛暨环渤海职业篮球挑战赛将先后在青岛和天津这两个海滨城市举行。7月22日荣程杯”(天津站)打响,举行7月18日至20日,“双星锦湖杯”(青岛站)的比拼率先打响,辽宁衡润、北京首钢、天津荣钢、青岛国信双星4支CBA球队捉对厮杀,各展风采。此前举行的“双星锦湖杯”(青岛站)的比拼,辽宁三战全胜,青岛、北京分列二、三名,天津则三战全败。

比赛焦点

辽宁队阵中郭艾伦和赵继伟由于随中国男篮征战世界杯而缺阵,韩德君也出于之前的伤病考虑没有上场。青岛队有新援前广厦主力控卫赵大鹏加入,但本场也没有登场,而前辽宁功勋后卫吴庆龙则是作为青岛队主帅第一次亮相。

辽宁队69-63青岛队

首节比赛开始,双方开局较紧,李晓旭上篮打开局面,比分交替上升,杨金蒙跳投命中后,10-10,双方战平。此后双方进攻效率不高,依靠罚球缓缓涨分,第一节比赛结束,辽宁队15-12暂时领先3分。第二节比赛开始,辽宁队凭借团队配合和积极的防守逐渐拉开比分,但随后青岛队的张骋宇连续得分率队追回分差,最后阶段,双方互有攻防,没有掀起进攻高潮,第二节比赛结束,辽宁队31-30领先1分。

易边再战,双方一上来就互射三分,比赛显得十分焦灼,本节青岛队焦海龙发挥神勇,连续取分,但辽宁队配合默契,始终保持着领先,第三节比赛结束,辽宁队50-45领先5分。最后一节比赛开始,青岛队一上来失误频频,李晓旭带球上篮得手后,58-47,辽宁队已经领先到两位数。此后青岛队也紧咬比分,疯狂追分,但辽宁队稳扎稳打,最后全场比赛结束,辽宁队69-63击败青岛队,获得开门红。

全场技术统计,辽宁篮板球38-47落后,助攻数19-9大幅领先,罚球数上辽宁队8-26大幅落后。个人数据方面,辽宁队2人得分上双,李晓旭17分4篮板,丛明晨12分5篮板,高诗岩7分8助攻5抢断;青岛方面2人得分上双,王庆明20分4篮板,焦海龙11分4篮板。

北京队64-56天津队

首节比赛开始,北京队开局打得凶猛,但天津队在末段突然发力迫近了比分,第一节比赛结束,北京队16-13暂时领先3分。第二节比赛开始,天津队维持着首节末的状态,高森堡三分射进后,18-21,北京队被反超。此后北京队通过防守和团队配合不断缩小比分,天津队则继续领先,第二节比赛战罢,北京队30-31被反超1分。

下半场比赛开始,场上形势风云突变,北京队不断通过罚球和转换取分,很快就再次取得了领先,天津队此后多次失误,北京队趁机扩大比分,第三节比赛结束,北京队52-40带着12分优势进入最后一节。第四节比赛开始,双方打得比较沉闷,双方的分差始终在10分左右徘徊,天津队没有就此放弃,而是不断拉近比分,张智涵三罚都有后,北京队在最后时刻凭借孙晨然和张才仁的关键进球,以64-56击败天津队。

全场技术统计,北京队篮板球32-33落后,助攻数9-9持平对手,三分球命中率33%-27%领先。个人数据方面,北京队4人得分上双,王骁辉15分5篮板,张卓11分6篮板,张才仁11分,王鑫磊10分;天津队方面3人得分上双,孟祥龙13分,李荣培10分,孟子凯11分5篮板。

下轮对阵

7月19日,北京队将对阵青岛队,而辽宁队将迎战天津队。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