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国足只要正常发挥晋级没悬念 绝不可掉以轻心

撰文/赵宇

今日,亚洲杯四十强赛抽签结果正式产生,中国队与叙利亚、菲律宾、马尔代夫和关岛分在同一小组,这应该是一个非常理想的抽签结果。只要正常发挥,就可以顺利进入十二强赛,不用像上届那样等到最后一刻还要算小分晋级。

国足只要正常发挥就能晋级

每次抽签之前或者之后,总有人喜欢装深沉,说什么抽到哪个小组、哪个对手都一样,中国队都不好踢。这种说法故作深沉、装高深的说法非常让人反感,抽签结果当然有好有坏,中国队这次抽签结果相对而言就是非常理想。

试想一下,如果中国队以种子队的身份进入了C组或者G组,还会像现在这样觉得轻松吗?显然不是。在这个组当中,除了关岛队之外,中国队与其他球队都有过多次交手,跟菲律宾队热身赛、正式比赛踢了很多次,都赢了。

本次40强赛抽签

上届四十强赛就与马尔大夫队分在一组,两回合交手也都取得了胜利。关岛队虽然碰面机会不多,但他们作为第五档球队,给中国队制造不了太大威胁。

这个组当中威胁最大的就是叙利亚队,可是小组前两名都可以获得出线权,所以只要中国队拿下该拿下的比赛,在对叙利亚的时候不出现太大意外,就基本上问题不大。

当然了,分组理想并不是自己掉以轻心的资本,中国队在各方面细节准备上还需要做得更充分一些,比如搜集对手的最新资料,把每个对手都充分研究透,这是以里皮为首的教练组工作。

还有就是做好后勤保障,打探好每个对手主场的情况,有些国家足球发展相对落后一些,他们的场地条件和训练条件有限,这个时候就需要中国队在比赛开始之前做充分准备,把后勤保障工作做到位。

叙利亚队的主场很有可能还是在中立场地进行,到时候在哪儿踢,这也是中国队需要提前关注的。既然分组形势已经明朗了,接下来中国队就需要潜心准备,把每一项细节工作都做到位。还是那句话,分组形势不错,只要正常发挥晋级十二强赛问题不大。

对于中国队而言,之后的十二强赛才是最大的考验。当然了,现在也没必要想那么远,先踢好眼前的这些比赛,这就足够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afaell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