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蠡湖半马抽签结果出炉 奔跑渐成年轻新风尚性别差异明显

腾讯体育讯 2019年11月3日,2019年环蠡湖国际半程马拉松(以下简称“蠡湖半马”)将正式开跑。7月15日,组委会公布了抽签结果。升级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之后首次亮相的蠡湖半马,有超过两万名跑者报名参与。

自从6月10日上午报名开放以来,在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内共有20089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其中符合免抽签条件的选手为877人,加上直通名额、配速员,总计有1657人直接拿到参赛资格。最终19212人参与抽签,中签率为43%。所有未中签的跑者依旧有机会获取参赛资格,报名退出与候补机制将为所有未中签跑者提供二次获得名额的机会。

蠡湖半马报名大数据之奔跑年轻化

在今年报名蠡湖半马的跑者之中,明显出现了一大趋势,即20-30岁的年龄群体参与马拉松运动的热情越来越高涨。尽管目前半马占比31%,还落后于31-40岁年龄组的跑者,但已经跃居第二之后,无疑表明跑步这项全民参与型运动已经成为了更多年轻人的选择,成为一种社会时尚的跑步风潮,也必将吸引更多的新鲜血液感受跑步带来的健康、快乐。

此外,报名最多的人群依旧是31-40岁,在中国马拉松参与人群的统计之中,同样也是这一年龄群体的参与度最高。这一现象展现出了马拉松这项运动依旧需要更多的时间、经验累积和沉淀,从而立之年过后,马拉松这条赛道上的个中滋味才更能被细细品味。

与此同时,20岁以下参与迷你马拉松的人数占比达到14%,则更加能够表明,在国内火热发展了一段时间之后,马拉松以其独特的魅力,吸引到了更年轻的受众群体参与。

性别差异化 男性重挑战女性重参与

在今年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两大赛项设置之后,通过报名情况却能总结出截然相反的趋势:男性群体更加注重奔跑的挑战性,而女性群体则更为注重参与的乐趣。

据悉,今年半程马拉松赛项男子选手和女子选手的比例为3:1,而迷你马拉松的比例则为43:57,无疑能够体现出短距离的项目更加受到女性选手的亲睐,越来越多的女性通过选择马拉松这样一种城市、家庭参与感极强的大众赛事,来感受体育带来的健康与活力。

此外,男性选手更多地在半程马拉松赛项中参与争夺。在通过了训练和沉淀之后,更多的男性选手从短距离开始转向半程马拉松,用更多的时间来追寻内心,寻找奔跑的乐趣。

与此同时,在今年的报名选手之中,有102名选手的生日与比赛日同一天。如若能够在蠡湖半马秋日的最美风光之中,用一场铭记于心的奔跑来庆祝生辰,无疑是最好的一份生日礼物。

从今日抽签结果公布开始,直到7月25日17:00前支付报名费,所有中签选手才能顺利拿到参赛资格,逾期将被视作放弃资格。随后,未发放的名额将进入候补程序,以供所有首次抽签中未中签的跑者使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