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又是一年毕业季!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辽宁站即将揭幕

又是一年盛夏时,又是一年毕业季。少年又远方,青春不散场。转眼进入七月,中国业余公开赛·辽宁站将于7月21日在沈阳世纪高尔夫俱乐部拉开大幕,包括潘洁红、刘騻、景泽宇在内的高尔夫少年们将以青春的名义挥动球杆。在这个炎炎夏日里,青春不毕业。

高球少年引爆世纪球会

潘洁红,15岁,高尔夫未来之星,先后在国内多项大赛中夺冠;星二代刘騻,19岁,著名演员马羚的儿子,5岁开始接触高尔夫,12岁开始接受美国职业教练的指导,2018年美国青少年巡回赛亚军得主,目标是赢取赢美国大师赛;翟晞淼,14岁,2018汇丰全国青少年高尔夫冠军赛北京站女子U13组冠军;赵浩钧,18岁,2018北京站冠军获得者,刚刚在业余公开赛上海站上获得第二名。

名单还有一长串,15岁的罗珺艺、14岁积分排名第一的任宇凡、13岁的刘建宇、16岁的蒲禧,个个都带着冠军光环,还有来自中华台北的郭翰農……这些少年英才,都将齐聚在沈阳世纪高尔夫俱乐部,为冠军而战,为青春挥杆。

据选手的报名信息显示,本站参赛的80名球手中,年龄低于21岁的占到了72%(58人),大部分都是青少年选手,且个个都是技艺高超,据统计,低差点选手的比例高达80%,可以预见,届时必有一番龙争虎斗。

亚洲十佳球场为赛事护航

中国高尔夫业余公开赛·辽宁站的比赛是本年度第四站赛事,定在沈阳世纪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座球场湖水倒影、绿地蓝天交融,犹如城市内的“香格里拉”。

此次比赛的球会以“城市、高端、国际化”为定位,拥有18洞72杆国际锦标赛级高尔夫球场,总占地面积约700000平方米,球道总长7123码,由国际著名球场设计师打造,是一座城市花园式高尔夫球场。

作为全运会首届高尔夫比赛场地,该球场环境优美,果岭平整如镜,球道草纹有序。球道中分布的魔鬼沙坑、生态人工湖、水障碍,更是极具挑战性,时时考验着球手的球技与智慧。

除了第十二届全运会高尔夫球比赛,世纪高尔夫俱乐部也是2013年全国大运会高尔夫球比赛、2013年2011年辽宁省体育大会高尔夫球比赛等赛事的承办球场,曾获评为中国百佳球场以及2014年亚洲十佳新球场。

最古老的赛事焕发生机

中国高尔夫球业余公开赛创办于1986年,是中国历史上最悠久的国家级高尔夫赛事,包括张连伟、梁文冲、吴阿顺、冯珊珊、关天朗等中国著名选手,都通过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平台走向世界,因此这项赛事也有着“冠军摇篮”的美誉。此外,由于报名参加中国业余公开赛的青少年选手在参赛球员中占有很大比例,可以说,这项赛事也极大地推动了中国青少年高尔夫的快速发展。

作为我国高水平的国际业余公开赛之一,这项赛事还位列在世界业余积分体系当中,赛事的优胜者除了能获得中高协业余积分之外,还可以可以获得世界业余积分。此外,今年4月,中国业余公开赛和中国巡回赛达成战略合作,分站赛的冠军将获得中巡赛常规赛的参赛权,这也成为业余公开赛的一大亮点。

中国业余公开赛代表、广东省高尔夫球运动中心主任、广东省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冯雄说:“青少年是我们未来的接班人,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冠军直通中巡赛平台,对优秀的选手将是一个激励,也可以让他们更早接触到职业赛事的氛围,和职业选手同场交流,对他们的成长非常有利。”到目前为止,中国业余公开赛的冠军球手付烨恺、徐子昂等球手皆通过这一合作开始登上职业赛舞台。

2019年中国业余公开赛,全年共设八个分站赛,12月将在广东举行总决赛。

7月21日,让我们约定沈阳,以青春的名义,来一场世纪之战!以青春的名义,来一场世纪之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