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约快马加鞭追赶费纳非天方夜谭 GOAT之争让三巨头不敢懈怠

撰文/子默

沸沸扬扬的温网终于落幕,那个缠绕在人心头的终极悬念“是21还是16”,也终于有了答案:冷静顽强的塞尔维亚人和以37岁零340天的年纪打入温网决赛的费德勒在联袂创造了一场超越经典的对决后,拿到了自己的第五座挑战者杯,也顺势将大满贯冠军数提升至16座。

纵然外界习惯说,这是一场没有失败者的对决。但费德勒心里知道,如果自己是最终的胜利者,他的大满贯冠军数将和之后紧紧追赶的纳达尔拉大到3座,不仅就此跃入安全区域,还将牢牢稳固其GOAT之位。

只是,笑到最后的是德约,这位从枪炮童年中走出来的战士,在生死边缘,他用铜墙铁壁和难以想象的平静将自己从生死悬崖的一边拉回来,这大概也是置死地而后生的最好诠释吧。在这片经历两年低谷后重生的草地上,德约顽强地站起来,笑傲世界。

16座冠军奖杯对德约的意义不言而喻,不仅在进一步提升其历史地位的同时,也在加紧追赶着排在他前面的纳达尔。2座冠军之遥,对目前各个场地都有非凡实力的德约而言,绝非遥不可及。

跟纳达尔相比,德约虽然比其只小1岁,但给外界的感觉是俩人总像是“两代人”,这大概和他们出道时所遇到的背景和起步不同有着密不可分的关联。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以拿冠军的姿态出世,也从此开始了和费德勒爱恨纠缠。少年之王从开始就在赞誉和期待中成长。

而德约呢,在2008年墨尔本拿到大满贯首冠时,当时的费德勒已有12座冠军奖杯在手,遥望着传奇之神桑普拉斯的背影,而纳达尔也有三座火枪手杯入账。

墨尔本之后,德约跟冠军一别就是三年,而这三年里,费纳依旧你方唱罢我登台,续写着他们的缠绵。之于费纳,德约始终扮演着的是挑战者的角色,他要冲破牢笼统治,他要三分天下,必须拿出比费纳更恐怖的实力,更强大的心理,更顽强的斗志。

11年,德约经历过比之费纳更坎坷的经历,他有误入歧途的迷茫,有功成名就后的慌乱,也有找寻不到自我后的乱投医,但塞尔维亚人还是以更强大的一种姿态回归,攻城拔寨,开始了他的时代,于是,才有了如今16冠入手的骄傲。

想想,一个月后的纽约,半年后的墨尔本,硬地赛向来是德约的擅长而纳达尔的相对弱项,大满贯数的天平届时又会发生怎样的偏移?忍不住去期待。

一旦追赶得上纳达尔,那德约遥望费德勒的20座也非天方夜谭,就像奶牛当年超越桑普拉斯一样,从最初的不敢想到后来提升到了真不敢想的20座。

在可以创造巨大历史的机遇面前,在稳定而可以信赖的团队的保障护航之下,再有历经世事终有成熟的心之后,德约为何要停下脚步?他要做的就是加足马力,在费纳都难敌时间摧残出现松动的现实中,去创造自己的GOAT之位。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