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火箭换韦少签拳王运作仍没完 莫雷引援还能闹大新闻?

惊天大交易换来拉塞尔-韦斯布鲁克,组建双MVP后场后,火箭又底薪签下了泰森-钱德勒担任克林特-卡佩拉的替补,还用非保障合同拿下了前状元秀安东尼-本内特。火箭新赛季的阵容在一步步构建中,他们的运作远未到画下句点的程度。

火箭换韦少签拳王运作仍没完 莫雷引援还能闹大新闻?

目前,火箭大名单实际上只有9个可用之才,他们的阵容头重脚轻,后场拥挤,但侧翼、内线仍有漏洞。莫雷还在想办法补强,他的手里还有中产特例、双年特例以及一大把交易特例,接下来,莫雷不是没可能在引援市场上再闹出大新闻。

火箭连秀操作后阵容头重脚轻

在2019年夏自由市场上,缺少薪金空间的火箭本来并非大买家,他们压根没有空间签球星。结果,莫雷硬是靠着交易对阵容进行了大手术。

原本火箭打算先签后换得到吉米-巴特勒,为了得到巴特勒不惜将卡佩拉、埃里克-戈登、塔克摆上货架,但巴特勒无意到火箭做个三当家,火箭梦碎。随后,火箭拆分中产特例,用年薪略超300万美元的合同留下了丹纽尔-豪斯,并用底薪留下了奥斯汀-里弗斯、杰拉德-格林。之后,火箭签下的克里斯-克莱蒙斯、沙莫里-庞兹、威廉姆-麦克多维尔-怀特都是exhibit 10合同,这三个球员新赛季显然是要到火箭发展联盟下属球队报到的,基本确定不会进入火箭新赛季15人大名单。

原以为,火箭今夏只能小修小补,没想到,保罗-乔治提出交易申请离开雷霆导致雷霆超市开张,莫雷抢先手,火速跟雷霆达成交易协议,用克里斯-保罗外加2个受保护首轮签外加2个首轮签互换权换来了韦少。

得到韦少后,莫雷又用底薪签下了钱德勒,当年在尼克斯,钱德勒跟时任尼克斯主帅的麦克-德安东尼有过合作,德安东尼知道如何利用挡拆战术释放钱德勒的威力。如今联盟有不少优秀中锋,钱德勒虽然年事已高,但身高、吨位摆在那,能在有限的时间里顶一顶,帮卡佩拉分担压力。火箭还用非保障合同签下了前状元秀安东尼-本内特,近几年本内特一直在发展联盟打球,表现还不错,火箭这笔签约应该只是考察本内特,若是本内特在训练营、季前赛无亮点,赛季开始前他很可能会被裁员。

火箭换韦少签拳王运作仍没完 莫雷引援还能闹大新闻?

火箭这套阵容,看着人不少,实际上能用的不多,韦少+哈登的后场组合虽美,足以跻身联盟最强后场的讨论,可在侧翼、内线,火箭可用之才不多。当今联盟顶级侧翼颇多,快船已经组建了莱昂纳德+乔治的豪华侧翼,以火箭的侧翼实力、深度,完全无法与快船媲美,火箭总不能指望让哈登、戈登顶到三号位,让豪斯一整场去追防乔治、莱昂纳德吧?

四号位上,火箭只有塔克可以用,深度不足。五号位虽然有卡佩拉和钱德勒,可上赛季两人的表现都已经证明,他们拿对手的小个阵容毫无办法,而且两人功能重合,无法互补,两人都是吃饼型防守中锋,不具备拉开空间的能力。

火箭手握两大特例苦于无优质目标

送走保罗换来韦少后,火箭摆明了是准备无视奢侈税,组建强阵冲冠。新赛季,奢侈税起征线为1.32亿美元,火箭目前的薪金总额已经逼近奢侈税线,拿下钱德勒、本内特后,火箭距离触发奢侈税线也只差不到300万美元而已。新赛季,火箭大概率会缴纳奢侈税。

比起湖人、快船这种只剩底薪可用的强队,还有勇士这种先签后换交易后触发硬工资帽运作受限制的强队,火箭是幸福的,他们手里还有一个剩余价值590万美元的中产特例,以及一个价值360万美元的双年特例。在引进自由球员时,火箭能开出的合同更大。

但是,自由市场上优秀的球员早已确定下家,火箭手握特例,却苦于没有优质的目标。就拿火箭所需要的小前锋、大前锋、中锋来说,自由市场上也只有科里-布鲁尔、萨博-塞福罗萨、法里埃德、杰雷布科、诺阿、库福斯、帕楚利亚勉强还值得火箭考虑一下,但这些球员的打法、特点其实都不太适合火箭。

火箭换韦少签拳王运作仍没完 莫雷引援还能闹大新闻?

火箭能考虑的目标,其实只剩那些已被买断、待买断的球员,比如被太阳买断的科沃尔,比如很可能被灰熊买断的伊戈达拉,比如之前被热火裁员的火箭旧将莱恩-安德森。这其中,伊戈达拉是火箭的优先引援目标,一旦伊戈达拉被灰熊买断,火箭必然会展开追逐。传闻快船、湖人也有意伊戈达拉,但这两队只能开底薪,火箭开出的薪金是优势。

可即便火箭将伊戈达拉、科沃尔、安德森都签下,除去那些领着非保障合同和exhibit 10合同的球员,火箭的阵容还剩2-3个空缺,他们也只能从市面上去找剩下最好的球员,比如上赛季在火箭效力的香珀特,比如3+D型球员贾斯汀-霍勒迪。

赛季开始前火箭可能再交易吗?

韦少加盟后,新赛季火箭的一个重大变化会是提速,德安东尼必然会充分利用韦少的运动能力。上赛季,火箭的节奏联盟第4慢,而雷霆的节奏联盟前10,韦少推节奏打快攻的能力联盟顶级。

韦少负责转换进攻,哈登负责阵地进攻,两人在权责分配上肯定会有重点划分,这也是解决两人球权分配的一种方式。这就意味着,新赛季火箭必然要准备运动能力强能打反击的球员,以及能命中定点三分的射手、吃饼型内线。

以火箭现在头重脚轻的阵容结构,他们显然需要继续调整阵容,在赛季开始前,火箭仍有可能进行交易,他们急切需要运动能力强的侧翼以及更多射手。

在同雷霆的交易完成后,火箭已经无未来首轮签可用,火箭阵中最具价值的交易筹码只剩戈登、塔克。考虑到塔克的防守价值、位置全能性,莫雷必然不会交易塔克。再加上火箭后场臃肿,底薪续约的小里弗斯和戈登其实功能重合,戈登的合同又只剩一年,火箭若交易,也只能将戈登作为筹码。

火箭换韦少签拳王运作仍没完 莫雷引援还能闹大新闻?

新赛季,戈登年薪1406万美元,他今年30岁,加盟火箭三个赛季来表现出色,场均轰下16.8分。戈登保持了不错的身体状况,可以打首发,也能打替补,属于万金油型。对于不少球队而言,戈登仍有很高的价值。若是火箭想要送走戈登,他们可以去利用戈登的到期合同对侧翼深度进行升级。

别忘记,火箭现在手握一大把交易特例,送布兰登-奈特到骑士的交易为火箭腾出了一个36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将马奎斯-克里斯送到骑士的交易则为火箭腾出了一个32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当初送莱恩-安德森到太阳的交易给火箭腾出了一个258万美元的交易特例。另外,火箭手里还有几个价值在200万美元以下的交易特例。虽然每个交易特例都不算大,但若是操作得当,火箭能换来一两个能提供即战力的角色球员补强,这就看莫雷的手段了。

火箭换韦少签拳王运作仍没完 莫雷引援还能闹大新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