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鲍仁君:火箭新组合撸一次-韦登 不成功或许还会交易

这两天NBA最大的新闻,莫过于韦少去火箭。

鲍仁君:火箭新组合撸一次-韦登 不成功或许还会交易

其实这个新闻有两面,也可以说是保罗去雷霆,可是现在还有什么人关心谁去雷霆,在当代NBA思想不能总是那么陈旧,还停留在两个星期以前。

雷霆球迷的心情,这几天如同是坐过山车,不过过山车只有一个动作:垂直落体。大家还记不记得四月份季后赛开始的时候,有多少人看好雷霆能赢开拓者?仅仅过了不到三个月,看好雷霆变成了雷霆好看。

自从泡椒去了快船,韦少离开雷霆也就进入了倒计时。韦少和泡椒都玩不转,韦少下个赛季一个人还怎么玩,场均双20,其余四人全零蛋,全新俄城402特粘胶横空出世?雷霆面临的选择只有重建,重建就要送走韦少。

鲍仁君:火箭新组合撸一次-韦登 不成功或许还会交易

雷霆送走乔治和韦少,换来大把选秀权

韦少两年前还是MVP,但是他的交易价值并不大,最主要原因就在于价格偏高。韦少合同还有4年,明年是3800万,然后依次是4100万、4400万、4700万。这么高的价格,一般是希望能单核夺冠的球员。但韦少并不是,而且30岁韦少去年状态开始下滑,后面状态只能是越来越差。一台顶配的iphone XS Max, 用了一年,速度有点慢了,标价1万人民币,你觉得会有多少人买?

这时候有人站出来说,我这有个顶配的,用了两年的P20 pro, 我标价6000也没人买,我再加4000跟你换怎么样?两人各自搬弄了一会小算盘,成交。

雷霆总经理普雷斯蒂,还有火箭总经理莫雷,都是何等的精明人物,这事说到底就是一笔生意,别赋予太多的意义。有感情丰富的球迷,前段时间还在渲染小卡是如何勾引泡椒,具体情节我没搞明白,说谁穿着品如的衣服,然后韦少就被戴绿帽子了。昨天费根报道说,哈登和韦少密谋很久,两人要联手,那这事怎么理解,哈登和韦少给保罗带绿帽子?韦少在被戴绿帽子的同时,还给保罗戴绿帽子?还是说小卡隔山打牛,给保罗带了一顶绿帽子?

贵圈好乱呀。

说到这我就忍不住多嘴,我写那篇湖人并没有被小卡坑,被很多大义凌然的人指责,如果这人碰巧是火箭球迷,我肯定他不会指责哈登,认为哈登和韦少密谋联手不对,是对保罗的不忠,是对火箭的不忠。这些成年人之间的事情,大家都是独立的人,都在做独立的决定,没有谁是不明真相的群众。最可怜的是雷霆的球迷,两个星期前搬小板凳做吃瓜群众,这一个西瓜还没吃完,家里的房子被拆了。

再说,就算贵圈每人都戴十顶品品如如的帽子,如果生意上划不来,也就什么不会发生。雷霆的角度自然是要重建,重建无非是靠选秀签,拿选秀签一般都是费城走的那条路,持续多年坚持一件事,摆烂摆到辣眼睛。或者,就像发生在我们眼前的,拿球星换选秀签。前几天我还唏嘘,雷霆实在点够背的。总经理普雷斯蒂在联盟广受尊重,确实也有两下子,在旮旯地硬是多年保持有竞争力,选秀有眼光,交易有胆量。一年前看上去还有机会进西部决赛的阵容,现在就要推倒重建了。即便是重建,也显示了普雷斯蒂的胆识和谋略,通过泡椒、格兰特、韦少换来的交易签,都是其他队要摆烂好几年才能拿到的。

从火箭的角度,这是死马当活马医,不得不走的一步。灯泡组合,看上去并不差,差一点就击败勇士了,可是“差一点”这种说辞,大多是安慰自己的说辞,把你看的到的那一点补上,说不定还是差一点。总之,灯泡组合没能走的更远,下个赛季勇士伤病和杜兰特出走,原本是翻身好机会,但是又碰到新问题。

首先,保罗的状态真的是下滑明显。如果去年状态下降那么多,那么明年呢?灯泡组合,成了灯破泡,或者破灯泡组合,还有多大威力?其次,前段时间哈登和保罗斗嘴的风波,最后各方都出来辟谣,似乎是有些记者无中生有,可是回头看看,真的是无中生有吗?哈登如果和保罗感情很好,还去跟韦少密谋很久?最后,你都不用把眼睛睁的像哈登那么大,都能看明白现在西部是什么情况,勇士不是主要考虑对象了,湖人有詹姆斯和浓眉,快船有卡哇伊和泡椒,还有掘金等队,破灯泡还能搞出啥名堂?

火箭必须求变,哪怕是搭上4000人民币,

韦少合同贵,保罗的也贵,下个赛季3800万,然后是4100万和4400万。更主要的,虽然韦少状态在下降,但是没有保罗那么明显,34岁的保罗年长韦少4岁,已经是职业生涯末期了,韦少还处在巅峰期的末端。

韦少一直被诟病的,是他的效率不高,联盟里谁对效率最看重?莫雷。莫雷可是数据分析的先行者,数据分析最核心的就是看球员的效率。莫雷对韦少加盟火箭的潜在隐患,肯定很清楚。但是他仍然愿意冒这个风险,因为破灯泡真的是没有前途,要交易走保罗绝非易事。

鲍仁君:火箭新组合撸一次-韦登 不成功或许还会交易

高价数据统计里,有一项叫做球员使用率,韦少和哈登都在球员使用率最高之列。从账面上看,韦少和哈登并不兼容。韦少上个赛季已经证明,他可以给队友让球,在泡椒肩膀受伤之前,韦少甘愿给泡椒做绿叶。有理由相信,韦少在新赛季也会甘愿给哈登做绿叶,但是这远远不够,他们需要找出更有效的方式一起打球。和詹姆斯浓眉,卡哇伊泡椒比起来,韦少和哈登都没有在季后赛取得过成功,两人唯一打总决赛还是有杜兰特在身边。

如果哈登和韦少的组合不成功,我相信莫雷没有耐心等很久,他还会继续交易,不是有人放风韦少想去热火吗?现在大家不会管那么多,最主要的是,莫雷干了一件大事,把破灯泡换成了“撸一次- 韦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