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鲁能双外援出战中卫人选成迷 预备队射手王离队

新时报记者姚正

鲁能泰山队今日将兵发郑州,备战本周五客场与建业的比赛。在接连战胜国安、人和这两支北京球队后,鲁能如果战胜建业,就将收获本赛季的第一波三连胜。双方联赛上半程的交锋中,主场作战的鲁能被建业逼平,比赛中的几次判罚赛后引发了极大争议。此番客场作战,缺兵少将的鲁能表现如何值得关注。

德尔加多

双外援对战四外援刘洋或客串中卫

对鲁能而言,本场比赛相当不利的一点是:球队在中卫位置上不得不再次做出调整。上一场客战人和的比赛中,刘军帅扮演了吉尔替身的角色,与戴琳组成了新的中卫组合。在经历了上半场的适应期后,这对崭新的中卫搭档场上表现渐入佳境。然而,戴琳在最后时刻两黄变一红,被罚离场,这使得他无缘对阵建业的比赛。

目前看来,刘洋有望成为鲁能的首发中卫。对阵人和一役,戴琳染红离场后,刘洋临危受命改踢中卫,成为刘军帅的新搭档,李霄鹏对刘洋的信任由此可见一斑。在2019赛季亚冠小组赛第四轮,鲁能客场一球小胜柔佛DT的比赛中,刘洋就曾顶替停赛的戴琳,出现在中卫位置上。那场比赛中,刘洋发挥得异常稳健,还入选亚冠当周最佳阵容。赛后接受采访时,刘洋就表示,尽管自己在俱乐部很少踢中卫,“但其实在国字号、青年队我都踢过,对这个位置不是很陌生。”

除刘洋之外,郑铮也是中卫的可能人选。这两名球员各有优势,更为年轻的刘洋身体灵活、出球较快,郑铮则胜在经验更为丰富。当然,李霄鹏最终会选择怎样的中卫组合,答案唯有等到赛前首发阵容出炉时才能揭晓。

无论鲁能最终派出怎样的中卫组合,他们势必要在对阵建业的比赛中经受一番考验。北京时间7月7日凌晨进行的2019非洲杯1/8淘汰赛中,喀麦隆被尼日利亚淘汰出局,建业外援巴索戈就此结束了自己的非洲杯征程。再加上上轮联赛开打前,卡兰加正式回归。这也就意味着在对阵鲁能的比赛中,建业将拥有四外援。伊沃、卡兰加、奥汗德扎以及巴索戈,这四名外援各具特点,在中超外援新政下,无论王宝山采用怎样的外援组合,都将给鲁能的防线带来极大麻烦。

鲁能方面,在吉尔离队、费莱尼停赛的情况下,球队只能以格德斯和佩莱两名外援出战,想要在客场全取三分难度不小。

预备队射手王离队新外援仍需等待

10日上午,由上港归来的埃尔克森现身广州白云机场,随恒大出征天津;几个小时之后,上港新外援、奥地利国脚阿瑙托维奇抵达浦东机场,上港俱乐部副总孙祥机场接机;10日下午,深圳佳兆业官方宣布,葡萄牙国脚前锋迭戈·索萨加盟……这个窗口期,中超各支球队在引援市场上大手笔频出,鲁能方面却显得风平浪静。

事实上,这也是鲁能一贯的作风。这些年来,鲁能在外援引进上的保密工作做得相当成功,外援人选最终敲定前,外界很难听到风声。外媒爆料出的绯闻外援,一次次地被证明只是空穴来风。以此看来,鲁能球迷还需要耐心等待一段时间。

外援人选还未敲定,鲁能这个窗口期的离队球员却已经确定。记者了解到,前锋成源即将离队,租借加盟淄博蹴鞠,租期半年。淄博蹴鞠与鲁能渊源颇深,球队现任主帅是鲁能旧将侯志强,此前,李微也已转会加盟淄博蹴鞠。

作为鲁能“93黄金一代”的成源,进入一线队后一直未能得到稳定的出场机会,大多数时间里,他只能在预备队联赛中大杀四方。2015赛季,成源在预备队联赛中表现出色,获得最佳射手的殊荣。2016赛季,他再次以20粒进球加冕预备队联赛射手王。2017赛季,成源打入25球,连续第三年加冕预备队射手王。2019年3月2日,在2019赛季中超俱乐部预备队联赛首轮中,鲁能4:0大胜人和,成源在上半场第29分钟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这粒进球是成源在中超预备队联赛打入的第100个进球,实现了预备队联赛百球里程碑。但本赛季至今,成源在中超联赛中,仅得到了1次出场机会。

三年前的那个夏天,成源更新了自己的第一条微博,他转发了周鸿祎的一条微博,并写道:“有时候什么都去经历下挺好,因为当下次机会来临时,那时的我会比谁都更加珍惜。”

现在,成源迎来了自己的机会。10日下午,成源更新了自己的朋友圈,他这样写道:“不论选择对错,我愿意迈出一步,去证明(我)并不是有些人口中的那样,即使输了也不会后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