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夏联-男篮17分不敌雄鹿 周琦14+17方硕飙超远三分

周琦砍下14分17板

腾讯体育7月11日讯 中国男篮迎来NBA夏季联赛第四场比赛,面对雄鹿队,中国男篮上半场发挥出色,篮板保护和护框效果都不错,并在半场取得1分的领先,但第三节开局中国队被裁判哨声干扰丢失了节奏,攻防两端松动,单节被领先14分,末节雄鹿队稳扎稳打,中国队没能掀起反扑高潮,最终以67-84被雄鹿逆转击败。周琦得到全队最高的14分,并抓下17个篮板,但也有6次失误和8个犯规。7月13日,中国队将迎来夏联排位赛。

本场数据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投篮命中率上以40%-41%落后对手,三分球命中数上,双方是6-12,罚球命中率上,中国队以64%-74%落后。篮板球方面,中国队40-28占据上风,助攻是16-15,抢断上,中国队3-8落后,失误上,中国队23-12多于对手。

个人统计方面,中国队3人得分上双,周琦14分17篮板6失误8犯规,赵睿10分3助攻,沈梓捷10分3篮板,方硕9分,周鹏7分,阿不都沙拉木6分7篮板;雄鹿队4人得分上双,兰代尔23分,伊利亚-布莱恩特15分3篮板,雷琼-塔克10分,霍姆斯10分4抢断。

本场最佳:周琦化身篮板怪兽砍14+17

本场比赛,周琦发挥亮眼的同时也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全场周琦在攻防两端作用明显,砍下了全队最高的14分,并摘下17个篮板,但命中率偏低,只有16投6中,其中三分7中1,同时也有6个失误和8次犯规,最终球队也被对手逆转击败。

本场焦点

中国队阵容调整

本场比赛中国队阵中已经缺席两场的周鹏、赵睿携手复出,可兰白克和沈梓捷也首次得到出场机会,而郭艾伦、王哲林迎来轮休,丁彦雨航、孙铭徽继续因伤缺席。

方硕首节超远压哨三分

方硕首节末射进超远压哨三分

第一节还有2.2秒时,方硕快速运球到中圈,射出追身压哨超远三分球,球进灯亮,成为本场的精彩镜头。全场比赛,方硕8投3中得到9分1助攻。

沈梓捷被吹犯规 裁判被全场质疑

赛场频现争议判罚,中国队第三节单节落后14分

第三节比赛,中国队似乎被裁判几次有争议的判罚扰乱了军心,加之雄鹿队打得侵略性十足,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不断犯错,比分也逐渐被反超并拉开了。最后,中国队单节被打出13-27,在三节结束时已经落后达到13分。

比赛回放

比赛开始后,双方开局都比较紧,兰代尔依靠罚球取得本场比赛首分,中国队则由阿不都沙拉木空切取分,此后雷琼-塔克和周琦各自远投得手,赵睿绕掩护射进两分后,10-4,中国队领先。此后雄鹿队在进攻端表现出色,霍姆斯突破得手后,赵继伟高位跳投取分,吴前传击地给周琦打进后,兰代尔打出3+1止血,霍姆斯空位三分再射进反超比分,14-17。

之后周鹏和法雷尔各自打进,雄鹿队越打越清晰,科尔森底角三分命中后,方硕压哨超远打板三分射进,首节战罢,中国队19-22暂时落后3分。

次节比赛,方硕高位跳投先进,随后法雷尔和方硕三分继续进,沈梓捷造犯规两罚都得手后,27-29,中国队落后。之后威尔森左侧三分命中,中国队在进攻端连续犯规,阿不都沙拉木强打2+1得手后,翟晓川和伊利亚-布莱恩特有身体接触,翟晓川被吹技术犯规,周琦三分线外起步上篮2+1打进后,34-33,中国队反超比分。

之后周琦攻防两端建功,内线二次进攻打进后,沈梓捷的护框效果和篮板保护令雄鹿队十分头疼,周鹏接发球三分球射进后,雷琼-塔克艰难打成2+1,中国队收尾阶段表现不好,随着伊利亚-布莱恩特最后上篮不进后,半场战罢,中国队40-39领先1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兰代尔扣篮先进,赵睿三分射进回应。此后雄鹿队连续在外线拿分,中国队也被裁判哨声干扰丢失节奏,伊利亚-布莱恩特两罚都命中后,43-49,中国队被反超。此后中国队失误频频,雄鹿队起势,伊利亚-布莱恩特连得5分后,陈林坚罚球止血,此后沈梓捷在攻防两端都十分活跃,威尔森三分得手后,47-58。

之后科尔森二次进攻打成,阿不都沙拉木单打得手,法雷尔两罚中一后,第三节结束,中国队53-66被反超13分。

末节比赛,周琦篮下先命中,赵继伟和威尔森各自打成一球,之后双方进攻效率不高,沈梓捷二次进攻打进后,法雷尔三分继续命中,伊利亚-布莱恩特两罚命中后,59-74。此后沈梓捷继续发挥两分打成,兰代尔三分射进后,双方你来我往,周琦力压对手补篮得手后,65-81,末节还剩2分半钟。此后雷琼-塔克和赵睿有点小冲突,各吃一T,雷琼-塔克三分射进后,全场比赛结束,最终,中国队以67-84被雄鹿队逆转击败。

首发名单

中国队:赵睿、赵继伟、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周琦

雄鹿队:威尔森、芒福德、塔克、布莱恩特、兰代尔

下场对阵

北京时间7月13日,中国队将参加夏季联赛的排位赛。

(千风陵)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