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费德勒九夺最佳网球男子运动员奖 已在温网100胜的他值得

取得温网单打100胜的费德勒再获殊荣

当地时间7月10日,2019年“年度卓越体育表现奖”(ESPY)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各大奖项也被逐一揭晓,在最佳男子网球运动员的奖项中,20届大满贯冠军、瑞士天王费德勒力压其他三位候选人,再次荣膺这一奖项。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费德勒第九次荣获这一奖项。

去年澳网,费德勒在决赛击败14年美网冠军西里奇,夺得职业生涯第20座大满贯冠军。随后,瑞士人在鹿特丹公开赛中夺冠,并重返世界第一,成为网坛史上最年长的世界第一。下半年,费德勒在温网和美网中的战绩不佳,但却在家乡赛事巴塞尔公开赛中,夺得生涯第99个冠军。年底,瑞士天王以世界排名第三结束赛季。

来到2019年,费德勒在年初的霍普曼杯中,与搭档本西奇成功卫冕。虽然在澳网的第四轮比赛中四盘不敌希腊新星西西帕斯,但瑞士人在随后的迪拜赛决赛中成功复仇希腊人,勇夺生涯100冠。来到北美硬地赛季的费德勒更是势不可挡,在印第安维尔斯赛和迈阿密公开赛中背靠背闯入决赛,并成功拿下迈阿密大师赛冠军。来到红土赛季,瑞士人虽然在红土热身赛中表现一般。但是个四年重返法网的他,意外打入半决赛,输给老对手以及最终的冠军纳达尔。

进入草地赛季后,费德勒在哈雷赛中成功夺冠,拿下生涯第101个单打冠军。而在同期举行的温网中,位列赛会二号种子的瑞士天王昨晚击败日本名将锦织圭后,在温布尔登的达到史无前例的100胜,并且第13次闯入温网的半决赛。也许,费德勒这一份成绩单不如德约科维奇连夺三个大满贯赛事有分量,不及纳达尔法网12冠来得傲人。但每走一步都是历史的他,难道不配这个奖项吗?

与费德勒同时代的罗迪克、萨芬、休伊特等人早就已经退役了,瑞士人经历了来自85后,90后,甚至是95后的挑战,熬过了一代又一代的冲击。对于费德勒而言,他不仅在超越别人,也在超越自己。先不说,费德勒在全球范围内的粉丝众多,但是这一份坚持,便能使他颇受路人的好评。ESPY奖项评选的本身,是基于在球迷们在门户网站的投票,所以瑞士人能够击败德约科维奇以及纳达尔也就不足为奇了。

费德勒曾在2005-2010连续六次夺得此奖项,并从2017年蝉联最佳网球男子运动员至今。除此之外,费德勒曾经获得ESPY最佳记录突破奖。(Sia)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