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小威夺24冠最佳机会或已到来 跻身冠军妈妈俱乐部就在温网?

腾讯体育讯 虽然前六号种子悉数出局,让女子网坛乱世的风格一直在延续。但看到四强的阵容,有23届大满贯得主小威的名字时,你还会觉得意外么?

只要有小威在,女子网坛就不乏关注,只要有小威在,冠军的归属就会少几分的悬念,这是过去很多年里,女子网坛不变的定律。

这一次的温网,已经第12次打入温网四强、37次打入大满贯四强的小威,会迎来夺取当妈妈之后的首座大满贯么?她心心念了很久的第24冠会如愿到来么?这是她向世界重新证明自己的最好机会么?

一年前,闯入温网决赛的小威输给了科贝尔,距第24冠只有一步之遥。一年后,卷土重来的“黑珍珠”在死亡之区突出重围,在艰难赢下同胞里斯克后来到了四强。这届温网开始时,外界似乎有些“遗忘”小威,因为在预测冠军时,大多数人更看好的是新科球后巴蒂亦或其他人,而如今,冷风过后,小威犹在,这时人们才意识到,从前那个战无不胜的威后又回来了!

毫无疑问,当下的小威,目标非常明确:夺冠——这是她自复出以来就不用多言,但也从来都坚定不移的目标。如今,距小威的目标只“剩下”两场比赛了。而33岁身形瘦弱的斯特里科娃能阻拦得了小威么?难。

虽然性格耿直的捷克人有过“炮轰”小威的过往,她看不惯黑珍珠的一些霸道做法,但赛场上终究是要用球拍说话,俩人三次在大满贯的交手,笑到最后的都是小威。比起交手战绩,更让小威有信心的是,随着比赛轮次的深入,她已经把自己的状态慢慢调试到最佳。在来到半决赛之前对阵里斯克的比赛中,全场轰出48记制胜分和19记Ace的数据足以证明她的手感火热。除非小威自己掉链子,否则给捷克人翻盘爆冷的机会实在太小。

如果时隔一年之后再回到决赛,小威的对手会是哈勒普么?她和斯维托丽娜这位沉浸在爱情里的乌克兰姑娘之间的对决,恐怕更多人会押宝在她身上。不出意外,前世界第一之间的这场大满贯冠军级别的较量,是罗马尼亚人将自己的冠军数增加到2,还是小威能最终如愿?这个猜想恐更让人更有兴趣。

回想年初的澳网,不屈的哈勒普虽然没能实现双杀大小威的壮举,最终倒在了小威的拍下,但那场俩人之间的对决让人印象极为深刻。哈勒普赛后也说,跟过去五连败的自己相比,她最大的进步就是“不再惧怕小威了。”草地赛上,哈勒普能跻身到四强,绝非偶然,现在的她球风很稳,虽然没有绝对力量,但打点很准,变线很突然,还是会给对手带来不小的麻烦。小威想笑到最后,恐怕还是需要拿出比之前任何一场对决都要更丰富而强势的武器。

一个不惧怕小威的哈勒普,一个感觉已经度过漫长而艰难一年的小威会相遇么?如果真的是她们相遇,这场对决会让小威如愿么?(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