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15岁高芙爆红带来新话题 年龄限制政策是否该取消?

15岁的高芙在温网上一鸣惊人

腾讯体育讯 (文/D'Arcy Maine,ESPN资深撰稿人 编译/李田友)随着一记回球出界,高芙这次神奇的温网之旅在第四轮比赛结束了。她沮丧的挥动着手中的球拍,慢慢的走到了网前,友好的与本场比赛的对手哈勒普握手,但是她的脸上,自始至终没有任何笑容。

球迷站起来对她鼓掌,很多人都在高声喊道:“我们爱你,Coco!”尽管本届温网的整体表现给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但是高芙似乎对自己依然非常不满,好像她知道自己完全可以做得更多。

在15岁的时候,高芙发现自己成为了本届温网的宠儿,因为她是温网历史上最年轻的能够从资格赛突围晋级正赛的选手。在首轮比赛中,她击败了自己长期以来的偶像大威,第二轮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了莱巴里科娃,然后又在第三轮以化解赛点的戏剧性方式击败了赫尔科格。 “Coco热”正在席卷整个网球世界,她甚至收到了米歇尔-奥巴马和贾登-史密斯等人发来的祝贺信,而她的比赛无论是在现场还是电视上都是收视率奇高的节目。

高芙的表现也让现场沸腾

但是她知道这远远是不够的。一件奇葩的事情是,在征战温网期间,她和她的家人先后住在三个不同的房间里,因为他们根本没有预料到她能够走得这么远,在预订房间时没有预留足够长的时间。但高芙显然不只是想成为温布尔登首周的一个好故事,她真的相信自己能赢得一切。她梦想自己可以成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选手,而且坚信自己可以做到。

高芙在赛后表示:“显然我很失望,我的意思是,无论对手是前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还是比我更年轻的选手,任何输球都会让我感到失望。我想我需要回去继续努力,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我现在还不知道我接下来的赛程安排,因为我根本没想到自己会在这里坚持这么久。我的下一个目标是赢得下一场比赛,尽管我还不知道下一场比赛会在哪里。”

在过去的八天,高芙让全世界的球迷对她倾心不已,大家对她的未来都充满了期待。但是,这位年轻的明星下一步要做什么呢?嗯,这比你想象的要更复杂。

由于年龄的原因,高芙无法随心所欲的参加比赛,因此她对自己下一站比赛的安排依然显得犹豫不决。尽管她的排名即将迎来大幅跃升,而且很多赛事都肯定会想给她一张参赛外卡,但WTA的年龄限制政策,将大大限制她的参赛数量。

年龄限制政策在1994年推出,多年以来进行了一些修订。13岁及以下的运动员根本不允许参加职业比赛,14岁的运动员最多可以参加8项职业赛事(总奖金超过60000美元的赛事最多3项),17岁的运动员最多可以参加16项比赛。如果选手在初级阶段表现特别出色,她的参赛限制可能会稍微被放宽。

对于15岁的高芙来说,这个年龄一年最多可以参加10项职业赛事,但是WTA已经稍微放宽了对她的限制,现在她可以参加12项赛。自今年三月度过自己15岁的生日以来,她已经参加了8站比赛,包括本次温网。因此,在她16岁生日到来之前的几个月里,她需要在参赛数量方面有所取舍。

高芙与前辈小威

有趣的是,同样的政策甚至限制了年轻球员接受媒体采访的时间。在一项赛事中,高芙目前接受媒体采访时间的时间不得超过4个小时——这在温布尔登比赛中被证明是很困难的,因为她在这里是很多媒体都渴望采访的球员。

对于16岁以上的男子选手没有参赛数量的限制,14岁的男子选手一年可以参加8站比赛,15岁的参赛限制提升到12站。罗杰-费德勒,他管理的team8公司正是高芙的经纪公司,认为是时候改变女子比赛的规则了。

费德勒表示道:“我已经告诉WTA,他们应该放宽规则。我喜欢看到辛吉斯年轻时的表演。你知道,如果他们能打得更多的话,我觉得那会很好。我觉得目前的政策会给年轻选手在每场比赛中带来额外的压力。他们会想“现在我终于可以上场了,我必须做得很好。”对吧?我不确定这样的政策在某种程度上是否会适得其反。

费德勒接着表示:“也许有的球员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段就是14到20岁。并不是每个人都会在20-30岁迎来竞技水平的巅峰。所以在某种程度上,年龄限制政策会让一些人失去这个机会。我明白网球管理者为什么要这么做,因为我们有过一些极端父母的例子。但同时,这样做也在增加球员每周的压力,对此我也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

辛吉斯在十几岁时取得了惊人的成功,在1995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中,14岁的辛吉斯成为有史以来赢得大满贯冠军最年轻的球员。她在15岁的时候又获得了温网的女双冠军,之后又先后在澳网、温网和美网赢得了单打冠军,早早登上了世界第一的宝座。最终,她在十几岁的时候就赢得了5个大满贯单打冠军,22岁时因脚踝受伤而退役,尽管她后来复出并在双打赛场上有着惊人的表现,但是很明显,她的运动巅峰期,出现在十多岁,那个时候她甚至还无法在美国合法的喝上一杯红酒。

小威的教练莫拉托格鲁也表示:“我知道这个政策是为了更好的保护年轻球员,但这些年轻球员的工作就是参加比赛。要想在赛场上做得更好,你就需要更多经验,参赛少真的能够保护他们?我们都知道那些没法参加比赛的时候往往需要多一倍的训练。而且每个人的巅峰期都不一样,说真的,如果辛吉斯晚几年再进入职业赛场,我不确定她是否会成为世界第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