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第8日综述:张帅无缘四强仍创历史 小威会师捷克老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正赛第8比赛日争夺。女单半决赛对阵产生,小威廉姆斯VS斯特里科娃;斯维托丽娜VS哈勒普。首盘局分4-1领先成为了女单八强战有毒的分数,中国金花张帅、英国一姐孔塔以及捷克黑马穆霍娃都是在第一盘打出这一比分后痛失优势局面连输两盘出局无缘四强。

张帅不敌哈勒普无缘晋级

张帅突破之旅止步无缘四强 小威三盘淘汰同胞晋级

中国金花张帅错失开场4-1领先的大好局面,最后在激战两盘后以6-7(4)/1-6不敌前世界第一、赛会7号种子哈勒普,继2016年澳网之后再度止步于大满贯八强阶段。自2008年的郑洁之后,近11年来温网女单四强再没有见到中国金花的身影,随着张帅结束个人在本届赛事的惊艳之旅,本届温网女单赛场再无中国球员。另外郑赛赛/维列根在混双第三轮比赛中苦战2小时08分钟后,被翻盘不敌英国本土组合霍伊特/席尔瓦无缘八强。

终结了个人对张帅两连败的哈勒普,继2014年后第二次闯入到温网半决赛阶段,周四将第七次站到大满贯四强战赛场的哈勒普将与赛会8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交锋。斯维托丽娜首盘2-5、次盘0-2落后的情况下都是连下五局的逆转,最终是以7-5/6-4淘汰了大黑马穆霍娃,终结了自己此前在大满贯女单1/4决赛四战四败的尴尬纪录。

在一场美国内战中,赛会七冠王小威廉姆斯苦战三盘,以6-4/4-6/6-3击败了美国同胞里斯克,生涯第12次闯进了温网女单四强,同时也是第37次晋级到大满贯女单半决赛阶段。从第一轮开始连续五场场场打满三盘的里斯克,大满贯女单最好成绩就定格在八强。

小威半决赛的对手是捷克老将斯特里科娃。作为四强中唯一一位非种子选手,33岁的斯特里科娃在首盘局分1-4、抢七局4-5落后的情况下成功逆转,以7-5拿下抢七局也赢得首盘胜利;次盘则乘胜追击以6-1轻松拿下,从而直落两盘淘汰了英国一姐孔塔,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半决赛。

英格兰女足现场助阵 温网迎历史性时刻

继上周六多位板球球员扎堆、本周一高尔夫球员组团来观看温网赛事后,今天出现在皇家包厢的是英格兰女足部分球员和主教练菲尔-内维尔,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上,英格兰女足获得了第四名,未能超越她们在上届世界杯获得季军的成绩。令她们感到沮丧的是,她们也目睹了本土宠儿孔塔在女单1/4决赛中输球出局。

英格兰女足将帅出现在温网现场

今年温网一项重大的规则改革,就是每场比赛的决胜盘不再沿用以往的“长盘决胜”制,而是在双方打到12:12时,通过“抢七”决出胜负。今天在男双第三轮比赛中“历史性时刻”出现,孔蒂宁/皮尔斯7-6/6-4/3-6/4-6/13-12(2)击败了拉姆/萨利斯伯里晋级八强,全场比赛用时4个半小时,值得一提的是赢球一方的皮尔斯在混双赛场搭档就是中国金花张帅,并且他们也仍留在竞争行列之中。此外,在混双赛场,穆雷/小威组合以7-5,6-3击败马丁/阿塔沃晋级。(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