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捷克老将完胜英国一姐 首进大满贯女单四强将战小威

斯特里科娃击败孔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10日凌晨,2019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结束最后一场女单1/4决赛争夺。捷克老将斯特里科娃,用时1小时37分钟直落两盘,以7-6(5)/6-1击败英国一姐、赛会19号种子孔塔,完成职业突破首进大满贯女单四强;斯特里科娃半决赛将与小威廉姆斯交锋。

比赛焦点

1、斯特里科娃生涯首进大满贯女单四强,33岁的捷克老将也是本届温网女单四强中唯一一位非种子选手。

2、斯特里科娃职业生涯两次面对孔塔全胜且未丢一盘,职业生涯18次面对英国球手取得其中的14胜。

3、斯特里科娃半决赛的对手将是七届温网女单冠军、赛会11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两位老将年龄和达到了70岁。在此之前,小威对斯特里科娃是三战全胜。

精彩回放

第一盘比赛,孔塔开场首个发球局挽救一个破发点后逆转保发,随后在斯特里科娃的发球局则是把握住第二个破发点的机会抢先破发成功,并很快将局分带到3-0。前五局过后,孔塔4-1领先,值得一提的是斯特里科娃在开场前5局居然没有打出一个制胜分。第7局,斯特里科娃抢接发,结果成功回破。

第9局,捷克老将在孔塔的发球局再次逼出破发点,不过并未兑现。比赛随后被带入到抢七。抢七局比赛一波三折,斯特里科娃3-1一度领先,但被孔塔追成3-3平,英国一姐之后在5-4领先时却连丢三分,看着斯特里科娃以7-5拿下抢七,并赢得首盘胜利。值得一提的是在双方上一次交锋第二盘比赛时,孔塔也是在抢七局5-4领先的情况下以5-7丢掉抢七。

第二盘,孔塔的士气明显有所受挫,首个发球局就被斯特里科娃破掉,捷克老将也很快将局分带到3-0。虽然之后孔塔状态有所回升,但斯特里科娃表现依然稳定。反倒是孔塔在第6局自己的发球局40-0开局的优势局面下,居然关键时刻送出双误,斯特里科娃也在短暂拉锯后完成关键破发。斯特里科娃随即自己的发球胜赛局平稳保发后以6-1再下一盘,从而直落两盘淘汰孔塔,职业生涯首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四强!(刘曦瑶)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