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倡棋杯柯洁逆转杨鼎新首次晋级决赛 将与周睿羊争冠

[摘要]第1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三番棋第2局在澳大利亚悉尼战罢,柯洁执黑1点胜杨鼎新,周睿羊执白不计点胜时越,柯洁、周睿羊均以2-0进入10月举行的决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9日,第16届倡棋杯中国职业围棋锦标赛半决赛三番棋第2局在澳大利亚悉尼战罢,柯洁执黑1点胜杨鼎新,周睿羊执白不计点胜时越,柯洁、周睿羊均以2-0进入10月举行的决赛。这是柯洁首次进入倡棋杯决赛,周睿羊是第二次进入倡棋杯决赛。

半决赛三番棋首局于6月20日在中国棋院举行,柯洁、周睿羊分别以1-0领先,第二局移师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举行,同时举行的还有第6届世界大学生围棋锦标赛。

柯洁对阵杨鼎新的第二局,由柯洁执黑先行。杨鼎新是第11届倡棋杯冠军,柯洁则是首次征战倡棋杯半决赛。本局之前,柯洁对杨鼎新7胜2负领先。布局波澜不惊。黑27是人类认为最正常的下法,流行了可能上百年了,绝艺却认为是此时三个选择中最差的一个,然而人类实在不好理解绝艺推荐的单“并”和单“粘”。至白30局部告一段落,黑方稍为吃亏。

棋局在平淡中进行,绝艺认为白方保持着贴目优势。黑55以下激烈掏空,遭到绝艺IE批评,白66攻击上边黑棋,绝艺认为杨鼎新胜率升到79.7%了。至黑89,虽然左下角的黑棋活了,但上边和右上角均没活净,左下方的大龙也没有眼位,绝艺认为白方胜率还在79.4%。黑99补活了右上角,绝艺认为上边黑棋将被杀。杨鼎新在做了一番准备工作(也可能是利用“打将”思考能否杀棋)之后,白110终于出手了!实战证明绝艺在死活题方面似乎不如职业棋手,至黑117做活,但全局还是白棋明显领先。

白126选择打劫,继续威胁黑棋的生死。然而打劫意味着变数增加,这是落后一方希望看到的。一番劫争之后,双方形成了转换,白方明显吃亏,但全局还略占优势。

白170是杨鼎新最后的败着,以为关系到黑角的死活,是绝对先手,但柯洁此时表现出极强的胜负感,黑171、179连续脱先破空,而杨鼎新此时发现自身棋形不够厚,无法吃黑角!柯洁占够了便宜之后黑183补活,成功逆转了!

至255手终局,黑方不多不少只赢1点,柯洁以2-0首次晋级决赛。

第七届亚军周睿羊执白对阵第十届冠军时越。

序盘阶段周睿羊在左上角吃了亏,此后上方的战斗白棋有些勉强。但随后时越在上方的纠缠中下出缓手,要点被白棋抢占。当战火蔓延至中腹时,周睿羊逼迫黑棋苦活,已经翻转局面占据了优势。

劣势下的时越失去了冷静,黑103断在上边然后渡过,实战打劫结束了败局,至196手时越停钟认输,周睿羊继2010年第7届倡棋杯后再次打进决赛。

决赛扔为三番棋,将于10月22日、24日、25日在江苏同里古镇举行。倡棋杯冠军奖金45万元,亚军奖金15万元。(飞来石)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