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重金追火箭旧将!北京开最高薪签强援!CBA争冠烧钱更疯狂

本文来自企鹅号:老程侃球

莫泰曾是火箭队旧将

前不久才官宣引进李根吸引关注后,上海队又因为高薪追求前火箭队内线、过去两个赛季在山东队效力的莫泰尤纳斯而备受瞩目。据欧洲媒体Sportando报道,上海队正在认真追求莫泰尤纳斯,准备给莫泰提供一份百万美元级别的合同。

尽管欧媒没有透露具体金额,但以莫泰过去在山东队传闻年薪达到300万美元的情况来看,上海队准备给莫泰开出的百万美元级别合同绝对不会只是一百万美元,要知道山东队被曝出签回上赛季的救火外援桑普森都可以在打满整个赛季后拿到130万美元的薪水,实力更强、名气更大的莫泰薪水绝对不会低。而随着上海队为争冠连续追求强援投资不小,这也让CBA进一步进入了“烧钱时代”。

CBA早就开启军备竞赛,大手笔引援一个接一个

NBA球员现在的合同一年胜过一年,3000万、4000万美元的合同频繁出现,在利拉德今年续约后,他未来的年薪更是会突破5000万美元,这也导致NBA球队为了争冠的投入一年高过一年,烧钱相当疯狂。

虽然CBA没有NBA那样的天价转播合同,但最近几年为了争冠,CBA球队的投入也是越来越大。

利拉德是NBA首个年薪5000万美元先生

在2017-18赛季,著名篮球评论员苏群就曾透露过,据他所知,该赛季季后赛排名前8的球队投入都已经超过1亿元,山东队的投入可能已经超过了1.2亿元。虽然这其中还包括了青年队等各方面的花销,但报道篮球这么多年的苏群还是忍不住感叹:“这样的预算,放在以前几千万投入的时代,是不能想象的。”而该赛季,山东队引进的莫泰尤纳斯和劳森,都曾被前欧洲著名记者大卫-皮克曝出合同都在300万美元左右。

这个赛季最终的总冠军辽宁队,这个赛季同样投入很大,除了两位外援和本土主力的高薪合同外,他们半决赛开始前将主场从本溪迁回沈阳,所带来的改造场馆和补偿本溪等费用,据悉接近3000万元。同时,辽宁队这个赛季引入了液氮冷疗的设备投入也不小。至于其他几支争冠球队如广东队、新疆队等队的投入也不会小。其中,深圳队签下水土不服的欧冠得分王朗福德时,还开出了210万美元的合同。同时,北京队则为艾伦-杰克逊开出了1+1的合同,年薪据悉在220万美元左右。

辽宁队2017-18赛季夺冠

而在2018-19赛季,CBA争冠球队的投入同样巨大。仅以打进总决赛的广东队和新疆队为例,他们在球队阵容的投入上就堪称巨大。新疆队整个赛季一共使用过艾尔-杰弗森、亚当斯、明纳拉斯、哈达迪、斯托克斯、费尔德和一名没有被曝光的外援一共7名外援,单是外援上的花费就非常惊人。

广东队虽然更换外援不如新疆队频繁,但他们也在赛季后期签下了比斯利和布鲁克斯,一共使用了4名外援,而比斯利一度被曝出打2个月就可以拿到200万美元。赛季结束后,广东队主教练杜锋和总经理朱芳雨都曾提到,球队这个赛季投入巨大,老板非常支持,朱芳雨甚至立下军令状不夺冠就离职,从中不难看出广东队的投入有多大。

广东队上赛季夺冠

今年夏天,广东队已经在确定基本保留上赛季的原班人马,尤其是在确保留下所有主力和外援,这也意味着广东队下赛季投资绝对不会少。新疆队虽然放走了李根,但以他们一贯的做法,他们也将继续以高投资来继续争冠。

上海易主后高薪引援,CBA进一步进入“烧钱时代”

今年夏天,随着上海队易主迎来新的金主,这也进一步加剧了CBA球队的军备军赛。

上赛季,上海队也想取得更好的成绩,但因为还没有易主,还没有久事集团这样财大气粗的金主,上海队在各方面都是省着花,导致球队主力内线因伤全部倒下后,也没钱更换年迈的大外援斯科拉。现在,随着资产5000亿元的久事集团入主上海队,上海队也在进一步施展抱负。

上海上赛季大外援斯科拉

目前,上海队续约了球队主力后卫罗汉琛,还从新疆队引进了李根,虽然上海队否认给李根开出了3年5380万美元的高薪,但以李根的能力和他在新疆队的薪水来看,他这次转会上海队的薪水也绝对不会太低。与此同时,上海队也在积极去签下上赛季的CBA第一大外援莫泰尤纳斯,由于莫泰过去两个赛季在山东队都被媒体曝出过合同高达300万美元。在上海队管理层人士给球队训话时已经喊出“我们是有钱,也不在乎钱”后,上海队在引进强援上也绝对会是大手笔。

除此之外,上海队之前还被曝出已经接近签下前广州队主力前锋鞠明欣,这一系列的引援都将让上海队的投资水涨船高。而且,值得注意的是,上海队还没有确定小外援,而在这个关键的位置上,上海队仍然需要一笔不小的投资。在刚易主就表示会“以夺取联赛冠军为目标,积极引入国内高水平球员和实力外援”后,上海队目前也在用实实在在的金钱来朝着这个目标迈进。

李根今夏重返上海队

但今年夏天砸下重金的不只是上海队这支新贵,北京队也在重金升级阵容。近日,欧洲媒体sportando已经透露,北京队签下了前NBA中锋尤度,而且开出了CBA外援史上的最高薪水。虽然不知道具体金额,但鉴于莫泰已经拿到过300万元的年薪,诺里斯-科尔更是被传出过和山东队签下550万美元的天价年薪,所以,北京队这一次签下尤度花费也绝对不小。就连尤度的前爵士队队友米切尔都已经祝福他:“好多钱!真为你高兴!”

随着上海队和北京队的加入,以及广东队、新疆队等队继续大手笔投资,CBA也进一步进入了“烧钱时代”。

尤度

结语

上赛季,NBA东西部分区决赛的4支球队,他们的球队总薪水都排名全联盟前6,从中可见重金引援和保留球队核心已经变得必不可少。

CBA球队虽然没有具体的球队薪水统计,但这几年但凡有争冠实力的球队,引进内援和签下外援的大手笔程度也都是有目共睹。随着上海队今年夏天的强势搅局,CBA下赛季的争冠也将从“烧钱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