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打无可打?UFC轻重量级之王“骨头”琼斯下一战在哪里

[摘要]编者按:《格斗相对论》是腾讯体育推出的一档原创品牌栏目,内容以评论和探讨国内外格斗界热点事件为主,不乏辛辣观点和分析,文风犀利,欢迎读者品评。

“骨头”琼斯似乎已难寻对手

腾讯体育讯 UFC239的轻重量级冠军战是琼恩-琼斯在8个月内的第3场比赛,刚刚崭露头角的安东尼-史密斯、提亚哥-桑托斯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就遭到琼斯收割,再加上已经两次战败的亚历山大-古斯塔夫森,暂时无意升重的琼斯再一次面临着无对手可打的窘境。

卢克-洛克霍德原本是众望所归的最佳挑战者

同样是在UFC239的主赛阵容中,前中量级冠军洛克霍德的升重首战备受瞩目。他具备足够的身高和臂展,身体强壮的同时站立打击技术出色,尤其擅长中扫一击KO对手。此外洛克霍德还拥有顶级的摔跤技术和地面缠斗能力,被认为是最有实力与琼斯抗衡的人。可以说只要他能击败简-布拉乔维奇,那么获得下一个冠军挑战权几乎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但或许是长期没有比赛的原因,也可能是过于轻敌,洛克霍德搞砸了自己的轻重量级首秀,他不仅未能将对手摔倒,而且还在第二回合时惨遭KO,完全没有了两年前在中量级时连续终轻松结掉6位对手的状态。

这场比赛堪称是整个UFC239的最大冷门,洛克霍德不仅输了,而且输得一面倒,他的下巴骨折,归期难定,毫无疑问已经彻底退出了冠军挑战权的竞争行列。纵观目前的官方轻重量级排名榜,第2位、3位和5位的选手已经在过去的8个月内先后被琼斯解决,排在榜首的丹尼尔-科米尔忙于重量级比赛,未来可能再也不会降重,那么接下来可能获得挑战权的,只剩下第4位的多尼米克-雷耶斯,以及刚刚KO了洛克霍德的布拉乔维奇。

雷耶斯目前保持着11战全胜的战绩,并且在UFC的前3场比赛中都首回合终结了对手。从战绩上来看,他很有可能就是下一个面对琼斯的人,也是当下UFC能在轻重量级找到的最具实力的挑战者。而布拉乔维奇虽然赢得很精彩,但从综合实力上来看,他并不如洛克霍德,如果两人进行二番战的话,相信他很难再次获胜。

重量级将是琼斯生涯下半程的不二之选

正如UFC239宣传片所说的那样,谁是UFC史上最伟大的选手难有定论,但琼斯成为UFC史上最伟大的轻重量级选手已是毫无争议的结果了。如果琼斯希望能让自己的生涯成就更加传奇的话,那么升重到重量级将是唯一的选项。

虽然腿部受了一些小伤,但相信在11月纽约举行的UFC244中再次出战对于琼斯来说并不是个问题。那么怎样的一场对决能领衔麦迪逊花园广场的这场重要PPV赛事呢?当然是科米尔 VS 琼斯在重量级的三番战。

科米尔vs琼斯三番战会上演吗?

这恐怕是所有拳迷都万分期待的一场较量。琼斯已经在轻重量级连续两次战胜了科米尔,也是至今为止唯一能击败科米尔的选手。随着科米尔回到了最适合自己体重的重量级,现在轮到琼斯去到对手的地盘来证明自己了。

当然,科米尔首先要在8月的UFC241中赢下与斯蒂普-米欧奇的冠军二番战,如果他成功的话,那么与琼斯在重量级的冠军兼三番战就成为了UFC没有理由不去努力促成的一场焦点对决。但如果科米尔在UFC241中输给了米欧奇的话,虽然会使两人之间的这场对决有些失色,但琼斯的重量级首秀以及三番战这两个看点也足以让其成为下半年最受关注的比赛之一。

击败琼斯的方法只有一击KO?

琼斯在UFC239中是以分歧判定战胜桑托斯的,有人认为他赢得很艰险,实则不然。摔跤一直都是琼斯最有力的武器之一,他总是喜欢抱摔对手,然后在地面通过上位的砸拳砸肘来终结获胜。

但这场比赛中,琼斯仅在第一回合有过一次象征性的抱摔,之后的时间里他一直与桑托斯站立对攻,再也没有施展过摔跤技术。上一次琼斯在一场比赛中只尝试抱摔对手一次还是在2010年8月与维拉迪米尔-马特尤申科的比赛,而当时他这么做是因为他在一次抱摔后就击败了对手。

对于为何自己在这场比赛中不使用自己最擅长的摔跤技术,琼斯的回答是“我认为无论如何自己都一定会赢的”。事实也是如此,即便纯粹打站立,琼斯也在大多数时间里占据了明显的优势。可以说,琼斯成熟的技术以及超高的格斗智商,已经可以让他在对手最擅长的领域里仍然获得胜利了。

琼斯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次险胜就是在2013年9月与古斯塔夫森的首次交锋,其余的所有比赛中甚至很难找出一位和他打得接近的对手。如此看来,依靠点数和降服获胜在琼斯身上都不太可能奏效,唯一击败他的方法似乎只剩下KO这一条路了,而重量级又是KO发生率最高的地方,这也是为什么所有人都在期盼着他升重的原因。

UFC主席白大拿正在做一件事情,就是说服内华达运动委员会将琼斯职业生涯中唯一的一场败绩改为无结果。那场与马特-修斯的比赛中,琼斯由于违规击打了对手后脑而以被取消资格的方式告负,但当时修斯已经被打得全无招架之力了。如果白大拿成功了话,琼斯将带着不败战绩升重到重量级,谁将能成为首位真正战胜骨头的人,也将成为今后琼斯每一次出战时的最大看点。(文/NAOH)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