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温网-孔塔逆转科娃重返八强 前六号种子全部折戟

科娃落败

腾讯体育7月9日讯 2019年温网公开赛今日进入第二周的争夺。本土一姐孔塔以4-6、6-2、6-4强势逆转两届温网冠军科维托娃,拿到最后一张八强门票。

比赛焦点:

1. 本次温网是捷克名将时隔五年后重返温网第二周,而进来状态回升的本土宠儿则希望在主场再续辉煌。

2. 两人职业生涯共交手四次,科娃以3胜1负占据上风,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去年的伯明翰,捷克名将直落两盘获胜并最终赢下复出后首冠。

比赛开始,科维托娃率先发球,捷克名将迅速进入状态,轻松保发。来到第二局,本土一姐外角频频建功,连下四分保发。此后几局,双方都凭借着稳如磐石的发球建立优势,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来到4-4平。来到关键的第9局,6号种子开局送出双误大礼,随后又失误不断送出破发点,但此后敢打敢拼的捷克人依靠强势的发球与进攻挽回局面艰难保发。来到孔塔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双方相持至30平,随着孔塔正拍变线出界,科娃拿到盘点,而此后一球科娃凭借强势的接发追身逼出对手失误,凭借此次盘末破发以6-4拿下第一盘。

进入第二盘,捷克名将开局出现状态波动,连丢四分遭到破发。第二局,出师不利的捷克名将急于扳回局势,双方经历7次平分,捷克名将两次破发机会全部浪费,孔塔艰难保住局势。士气大振的英国人随后连破带保再下两局,以4-0遥遥领先。第5局,状态依旧低迷的6号种子化解破发点终于止住局面。随后本土宠儿顺利保发,比分来到5-1。第7局,孔塔率先拿到盘点,但捷克名将还是连下两分保发成功。医疗暂停之后,英国人在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发挥稳健,以6-2扳平大比分。

进入决胜盘,科娃一扫颓势直落四分保发。随后,状态正盛的本土名将连保带破以2-1将比分反超。第4局,科娃正手斜线砸出制胜分迎来破发机会,但孔塔凭借发球扳回局势,随后又再度破掉了捷克名将的发球局,以4-1领先。第6局,科娃再度对对手的发球局发起冲击,一度手握两个破发点,但对手都一一化解,比分进一步扩大至5-1。第7局,无路可退的6号种子顺利保发,保住比赛悬念。来到孔塔的发球胜赛局,放手一搏的捷克名将频频轰出好球,化解对方2个赛点之后,兑现了第四个破发点,并连下四分强势保发,追至5-4。来到英国名将的第二个发球胜赛局,这一次她没有再让机会旁落,以6-4拿下决胜盘,从而晋级八强。

至此,本次温网女单前6号种子已经全部出局。本土宠儿的下一轮对手是捷克好手斯特里科娃。(Olga)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