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6位90后想在温网黑到底恐怕太难 看看费纳德三巨头答应不

拉奥尼奇

“超级星期一”终于来了!相比于女子16强早已被外界习惯了的一团乱世,男子16强阵容中,有多少张让你陌生又期待的面孔?谁又能真正杀出费纳德三巨头的笼罩,成就温布尔登冷门温床的美名?

去年,南非大炮安德森在决赛中几乎没有抵抗之力,让德约科维奇轻松缴械成就了第二段回勇生涯的开始。一年过后,安德森被阿根廷人佩拉爆冷,巧合的是 ,要和佩拉争夺8强席位的恰是三年前的赛会亚军、曾经被寄予厚望的90后代表——拉奥尼奇。

作为前加拿大“一哥”、最先在大满贯实现突破、打进决赛的拉奥尼奇这两年的日子黯淡了不少,伤病困扰下的他虽然还能在这块福地连续四年晋级16强,但似乎再想复制2016年的顶峰难上加难,就更别提作为代表,继续捅破90后未能斩获大满贯的这层窗户纸的希望了。

另一位90后代表戈芬此次作为21号种子出战,他跟拉奥尼奇这两年有着相似命运轨迹,风光和勇猛了两年后,开始渐渐归于平淡。不过,他们总好过跌落得更惨的如迪米特洛夫等同辈90后。翻看来到16强的比利时人的过往成绩,他的大满贯最好成绩也只是八强,即使过得了“奶爸”沃达斯科这一关,想必遇到德约科维奇,终究难逃命运凶险的结局。

世界排名第66位的亨伯特严格意义上是被划为“95后”这拨的,这位1998年出生、第一次参加温网正赛的年轻小将在前三轮淘汰了孟菲尔斯、格兰诺勒斯和阿利亚西姆。只可惜,也许好运快到头了,毕竟能给“草地之王”德约科维奇带来威胁的人不多,他至少还需要修炼。

贝雷蒂尼被称作是新生代“炸子鸡”,1996年出生的他凭借本赛季两冠一亚的成绩,已跻身男子网坛最具潜力的新生代之一。不过,这位“发球大炮”有一项数据可以力压锦织圭哦,那就是在夺冠热门排行榜中,他排在锦织圭前,位列第七位。这位即时排名来到生涯最高的第18位的小将要对决的可是第17次打入温网16强的费德勒。作为俩人的首次交手,贝雷蒂尼能给瑞士人制造个大冷门么?冷门可以有,但想再往前走更远,那就看锦织圭或纳达尔答不答应了。

数来数去,签表上停留着的6位90后想在此次温网黑到底的愿望似乎还是异常的艰难,纵然费纳草地上的统治力相比十年前是下降了不少,但德约科维奇这座大山想翻得过去还是需要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当然,如果拿刚过去的法网——前十号种子全部杀入16强的事实作对比,如今温网,16强阵容中只有费纳德和锦织圭的搭配,看得出还是给了所谓的黑马们更多的机会,但以如今这个态势,男球员中想出现类似巴蒂这样的能黑到底的选手,实在太难了。

这是最好的时代,三巨头联手让男子网坛从未有过如此盛景,这也是最坏的时代,太多的90后被熬到没了劲头,泯然众人。今年温网有一项说法是,费纳德是最后一代不是在手机陪伴下成长的球员,这是他们能集中注意力和专注力的一大不可忽视的原因所在。但把原因归咎于此,恐怕也有失公允,毕竟不争馒头也得先争口气呀,可看看现在的90后,能做到的有几个呢?(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