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的尴尬:没有我的巴西团结又强大 还夺得6届大赛唯一一冠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巴西如愿以偿捧起了美洲杯,36岁的阿尔维斯捧起了金球奖,23岁的埃弗顿杀出14人重围之后拿到了金靴奖,这也凸显了问题所在:当内马尔缺席的时候,一支更加团结的桑巴军团却自2007年首次夺得了冠军,回到国家队之后,内马尔该怎么办呢?

赛后内马尔和奖杯合影

四次出战大赛零收获

内马尔毫无疑问是这支桑巴军团的领军人物,但他也是一位问题多多、麻烦不断的球员。在巴西国内效力时,他就得到了“稻草人”的绰号,原因在于他一旦遭到对手的犯规就会轻飘飘的倒地,即使到了欧洲,内马尔也没有改掉这样的习惯,不论是在巴萨还是在巴黎圣日耳曼,内马尔都因为这样的习惯而成为对手的眼中钉。

与在俱乐部类似,内马尔在桑巴军团也习惯于满地打滚,也因此引发了众怒,这在2018年世界杯上体现的尤为明显。内马尔过多的陷入与对手的争斗之中,习惯于单打独斗,因此拖慢了比赛节奏,而他假摔的习惯又让巴西不断陷入与对手的口水战之中。当巴西在八强战被对手淘汰之后,《巴西利亚邮报》指出了内马尔的问题所在,在10场世界杯比赛里,内马尔从未在关键战役里有过出色表现。

内马尔滚遭到口诛笔伐

内马尔曾经随桑巴军团赢得了联合会杯冠军,也为巴西拿到了史上第一块奥运会金牌,但在美洲杯、世界杯两项大赛上,内马尔的成绩却不够出色。2011年美洲杯,巴西八强战被巴拉圭淘汰;2014年世界杯,内马尔在对哥伦比亚时受伤,失魂落魄的巴西连续负于德国、荷兰;2015年美洲杯,内马尔在对哥伦比亚时染红并且被禁赛4场,巴西八强战被巴拉圭淘汰;2018年世界杯,巴西再次止步八强。近6届大赛里(世界杯+美洲杯),巴西最好的成绩不过是本土世界杯的第四名。

浪费了两年的内马尔

内马尔仍然是世界上最出色的球员之一,但他也陷入了一个由自己制造的死结之中。离开巴萨,内马尔的目标是摆脱梅西的阴影,真正成为俱乐部的头号球星,进而冲击金球奖。然而,用了两年的时间,内马尔终于意识到,不论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自己都无法承担头号球星的重任。

内马尔有着罕见的天赋,但他在球场外过于放纵自己,他习惯于每年三月回到巴西国内为自己的妹妹过生日,如果俱乐部不准假,那么内马尔不是会累计黄牌停赛就是会受伤,巴萨无可奈何,巴黎干脆到时候就给他放假。当然,他更喜欢过花天酒地的生活,这与自律的梅西、C罗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也为他遭遇强奸指控埋下了伏笔。

拄拐都拦不住他开party

到了球场上,内马尔习惯于戏耍对手,也习惯于被对手侵犯之后满地打滚,效力巴萨时还有比赛时或者换鞋或者系鞋带“癖好”,原因很简单,他需要给赞助商做广告。不论是在球场内外,内马尔都在挥霍着自己的天赋,也始终无法保持足够的专注,而这或许是他从2016年之后一直走背字的关键原因。

当他出现在国家队的时候,不论是否担任队长,他都是球队的头号球星、进攻核心,每一次进攻都要从他的脚下发起,然而,当对手严密盯防的时候,他习惯于突破或者倒地,而不是把球尽快传给队友,这就导致桑巴军团一旦遭遇强敌就会束手就擒。少了内马尔,巴西或许少了一名世界级巨星,但却更加团结,更加平等,进攻力并未有所减弱。

内马尔缺席巴西火力剧增

或许蒂特并不清楚用谁来顶替内马尔的位置,美洲杯一开始,巴西队的三叉戟是内雷斯、菲尔米诺和理查利森,但到了决赛,三叉戟却换成了埃弗顿、菲尔米诺和热苏斯。最终拿到金球奖的埃弗顿顶替了内马尔的位置,但他和巴西前锋有着不同的风格、心态,而巴西队每一次进攻时会更加自如,而不是直接把球传给内马尔。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金靴奖的小将埃弗顿,真正为人熟知还是因为他在训练中穿裆过掉了内马尔,随即被后者一把拉倒。或许内马尔当时也想不到,这位小弟会成为球队夺得美洲杯的关键。

蒂特更为巧妙的一招则是找到了让菲尔米诺、热苏斯搭档出场的方式,曼城中锋在国家队改打右边锋,但就像内马尔一样,他习惯于内切之后寻找射门机会。逐渐习惯这一位置之后,热苏斯在对阿根廷、秘鲁的两场比赛里两传两射,参与了全部5个进球中的4球。加上担任前腰的库蒂尼奥,巴西进攻四重奏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桑巴军团美洲杯打入了13球,这四人参与了其中的12球,唯一没有参与的进球是卡塞米罗对秘鲁时的进球。

四名球员中,菲尔米诺参与了5球(2球3助攻),埃弗顿参与4球(3球1助攻)之外还创造了点球,热苏斯参与4球(2球2助攻),库蒂尼奥则参与3球(2球1助攻),这样的数据足以反映巴西全面开花的进攻特点。同时,内马尔的缺席又让所有巴西球员都需要承担防守任务,这让巴西变得更加平衡,《体育画报》指出,这是自2007年夺冠以来攻守最为平衡的一支桑巴军团。

新三叉戟威力十足

对比2018年世界杯就可以发现问题所在,桑巴军团在5场世界杯打入8球,场均仅打入1.6球,比美洲杯少打入0.5球。其中,库蒂尼奥参与4球(2球2助攻),内马尔参与3球(2球1助攻),这两人就包揽了近9成的进球,这足以说明巴西的进攻过于单调。在美洲杯上,少了一个内马尔,巴西反而踢得更加灵活,这或许是这届美洲杯给蒂特的真正启示。

对习惯于在大赛闪光的明星球员来说,这届美洲杯让他们失望了,踢了6场的梅西仅仅打入1球,还得到了职业生涯第二张红牌,渴望在美洲杯上再次证明自己的J罗止步八强,火线复出的苏亚雷斯同样止步八强,而桑切斯则高开低走,淘汰赛里几乎毫无表现。然而,最尴尬的或许就是内马尔了,当他率领球队出战的时候,巴西在四届大赛一无所获,而当他缺席的时候,桑巴军团却拿到了12年以来的第一个冠军。

赛后,内马尔在网上祝贺自己的队友夺冠,但个中苦涩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网友也在调侃这是内马尔看到巴西夺冠后的真实反应

美洲杯之后,内马尔仍旧会回到桑巴军团,但如何使用巴黎前锋,进攻时会给他多大的自由度,却成了蒂特需要考虑的问题。当然,内马尔更需要反思,不论是回到巴萨还是留守巴黎,他都需要专注于球场之内的表现,将全队的利益置于自己之上,或许只有这样,他才能挽救自己职业生涯。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