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杜兰特或成NBA历史最伟大7号 换号能否改天换命?

杜兰特正式加盟篮网,不仅换了球队,还将35号换成了7号,在NBA历史上,7号并不是一个杰出的号码,虽然使用者众多,但大多数人成就并不显著,当阿杜启用这一号码后,他也有机会成为NBA历史上最伟大7号球员。

杜兰特为何改穿7号?

杜兰特今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篮网7号球衣的图片,这也意味着,35号“死神”球衣将成为历史。35号战袍对于杜兰特而言有着深远的意义,在其16岁时,他的启蒙教练查尔斯-克雷格遭遇谋杀,从那一天起,杜兰特一直身披35号,从德克萨斯大学、到超音速/雷霆,再到勇士,他始终没有更改过号码。

但这一次,杜兰特将自己最敬爱的人以及35号球衣永远埋藏在心底,选择告别过去,这是他开启生涯新篇章的第一步。

人之一生,有顺就有逆,有得就有失,有喜就有悲,在俄城时期,杜兰特成为了NBA联盟中的顶级巨星,来到勇士,他拿到了两届总冠军,获得了两个总决赛MVP,成为了人生赢家。但在刚刚过去的2018-19赛季,勇士失冠,杜兰特遭遇跟腱断裂重伤,他需要将往事清零,重新开始。

虽然杜兰特并未解释自己为何选择7号,但美国人一向非常喜欢“7”这个数字,这类似于中国人迷恋6和8,在宗教中,7象征着幸运和圆满,譬如,一周有七天,彩虹有七种颜色,一共有七种音符,就连地表最强男人的代号也是007。

7或许对于杜兰特而言还有着其他的含义,在他选择这个号码后,不少球迷也是脑洞大开,有人表示:“杜兰特可能还会打7年”,还有人将7形象比喻成死神的镰刀,也有人表示,杜兰特从2007年进入联盟,那是他开始NBA生涯的年份,如今选择尾号意味着即将开启又一段旅程。

不管外界如何预测,杜兰特都选择了不走寻常路,在NBA历史上,有些球衣号码自带明星效应,譬如说起23号,人们会立刻想起迈克尔-乔丹和勒布朗-詹姆斯,这已然成为了伟大的代号。

21号球衣有邓肯、加内特、多米尼克-威尔金斯、戴夫-宾等,象征着沉稳、韧性和老辣。

32、33、34则是诸神齐聚,身披32号的有“魔术师”约翰逊、卡尔-马龙、麦克海尔、比尔-沃顿等;33号汇集了贾巴尔、伯德、皮蓬、尤因、莫宁、格兰特-希尔以及大卫-汤普森等大神;34号有奥尼尔、奥拉朱旺、巴克利、雷-阿伦以及保罗-皮尔斯等人。

而3号球衣则是人气的象征,使用者有艾弗森、韦德以及保罗等人。

至于7号球衣,放在NBA历史上并非是一个著名号码,杜兰特改穿7号,也意味着,他将会身披这一号码开拓一片新的天地。

NBA历史7号球员都有谁?

据著名数据网站BBR的统计,在NBA历史上,一共有305人穿过7号球衣,在身披这一号码的球员里,比较知名的有安东尼、内特-阿奇博尔德、皮特-马拉维奇、“便士”哈达威、凯文-约翰逊、小奥尼尔、库科奇、奥多姆、肖恩-马里昂、布兰登-罗伊、拉沙德-刘易斯、比卢普斯以及洛瑞等人。

外媒曾经做过一番民意调查:“你认为NBA历史上最伟大7号是谁?”,结果显示,皮特-马拉维奇获得了72.7%的选票,1975-80年效力爵士期间(新奥尔良爵士和犹他爵士),马拉维奇曾身披7号战袍,这位进攻天才当年因为投篮姿势宛若一位掏枪的警察,因此得到一个“手枪”的绰号。作为NBA历史最杰出的得分手之一,马拉维奇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正是在1976-77赛季创造的,当季,他场均能够轰下31.1分,成为联盟得分王,他的7号球衣后来也分别被爵士以及鹈鹕退役。

除了马拉维奇外,安东尼在2011年转会尼克斯后放弃15号球衣,改穿7号战袍,素有“进攻万花筒”之称的甜瓜也曾以7号之名演绎过经典,2012-13赛季,他场均轰下28.7分,成为联盟得分王,2014年1月对阵山猫(现为黄蜂),甜瓜在麦迪逊广场花园狂轰62分,创生涯纪录。虽然在尼克斯时期连续7个赛季场均得分突破20+,但7号时期的安东尼带队迟迟未能取得突破,这成为了他生涯的硬伤。

除了新秀赛季身披11号外,凯文-约翰逊从1988开始一直身穿7号球衣,1988-89赛季,他在太阳荣膺进步最快球员,并连续3个赛季拿到至少20分10次助攻,在效力太阳期间,约翰逊3度入选NBA全明星,5次入选最佳阵容,虽然个人成就斐然,但凯文-约翰逊在人气和地位上却难以进入巨星行列。

阿奇博尔德当年身披1号以及10号球衣在联盟中打出了一番天下,凭借着出色的球技以及犀利的速度,他可以随意在进攻和助攻之间切换,在1978转会凯尔特人后,阿奇博尔德开始身披7号战袍,虽然在这里依旧3次入选全明星,并帮助绿军夺取1981年总冠军,但当时的阿奇博尔德已是生涯末期,他只是以辅助者身份出现在球队中,成为伯德、帕里什以及麦克海尔等人的帮手。

小奥尼尔曾在效力步行者、热火、凯尔特人以及勇士时期身穿7号战袍,他生涯最辉煌的一段时间正是在步行者度过的,除了在2001-02赛季获得年度进步最快球员外,他在这里6次入选全明星,3次进入最佳阵容,只可惜,他也未能带领那支强硬的步行者取得突破。

除了这几位外,剩余一些身披7号战袍的明星球员均有着一些不同程度的“缺陷”,譬如库科奇、奥多姆、洛瑞等人虽然都身披这一号码拿到总冠军,但都是以配角身份出现;马里昂(2个赛季)、比卢普斯(1个赛季)、布兰德(1个赛季)身披这一号码的时间太短;“黄曼巴”罗伊曾集万千宠爱于一身,但职业生涯又过早陨落……

杜兰特有望成最伟大7号

杜兰特如今也加入到7号行列,对于他而言,换号不仅仅意味着新的开始,也意味着新的挑战。在过去几年里,杜兰特一直是联盟里数一数二的球员,由于跟腱断裂,杜兰特遭遇到生涯最严重的伤病。《美国运动医学杂志》在2013年曾发表过一篇论文,文章显示,1988年至2011年间遭受严重跟腱伤势的18名NBA球员里有7人再也未能回到联盟中,剩余11名复出的球员剩余时间里平均缺席55.9场比赛,只有8个人在复出后打了第二个赛季。

科比在跟腱断裂的前一个赛季还保持着巅峰状态,尽管他休养了将近8个月才宣告复出,但其跑跳能力和进攻侵略性锐减,最终加速退役。

杜兰特在勇士时期的队友考辛斯则是近在近在咫尺的案例,考神受伤时是27岁,比杜兰特受伤时还小3岁,因为跟腱断裂,原本的第一中锋已经被摧残的变了模样,在今年夏天,考神一直无人问津,最终以一年350万美元加盟湖人,留给他证明的时间已经非常有限。

在NBA历史上,只有“人类电影精华”多米尼克-威尔金斯能够成功克服跟腱伤病影响,重返巅峰。

而偏偏,在本次杜兰特受伤后,当外界一致认为KD生涯可能就此“完蛋”时,多米尼克-威尔金斯却力挺阿杜,他坚信,杜兰特会追随他的履历,成为一个特例。

“杜兰特一直热爱着比赛。”威尔金斯当时说道。“我非常尊重他,也钦佩和同情他。而且,相信我,他会没事的。作为一个喜欢竞争的人,他会把伤病看做是自己的又一个对手。”

NBA是一个竞技联盟,同时也是一个擅长打造英雄故事的联盟,如果杜兰特能够在跟腱断裂的情况下重返巅峰,伤病非但不会成为阻碍他前进的羁绊,反而会成为加分项,让他的英雄色彩更加鲜明。

一旦杜兰特伤势恢复超过预期,他将会有望去追逐更高的目标——总冠军,在过去两年里,肯尼-阿特金斯已经为篮网打下了基础,杜兰特、欧文以及小乔丹的加盟让这支球队拥有了更高级的框架,也让他们在整个东部甚至联盟具备了叫板任何对手的资本。

全新的7号,全新的开始,复出之路或许艰难,但杜兰特并不会就此认输,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历史最强7号?我们等待着又一个“不死鸟”奇迹的出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