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西又一8000万天才横空出世 大赛首秀包揽金靴+决赛MVP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巴西本土美洲杯夺冠,决赛首发11人仅1人来自巴甲联赛,埃弗顿却以打入1球并制造点球的出色表现,获评决赛MVP。埃弗顿打入3球成本届美洲杯射手王,同时他还是过人榜第2,仅次于梅西。违约金8000万的美洲杯头号新星横空出世,引发全欧豪门关注。

埃弗顿成为豪门追逐的新星

本届美洲杯埃弗顿上演大逆袭,阿贾克斯新星内雷斯因本赛季欧冠表现出色,开赛前还是巴西首选左边锋,内马尔替身头号人选,然埃弗顿凭借小组赛两个石破天惊的远射破门征服蒂特,小组赛末战与淘汰赛3战上位连续打主力,其犀利的左翼带球突破,甚至隐约已有昔日内马尔影子。

美洲杯决赛在马拉卡纳打响,对埃弗顿意义重大,6年前他与阿图尔还是格雷米奥青年队队友,如今并肩作为国家队主力出征首场洲际大赛决赛。绰号“小洋葱”的埃弗顿,青年队时代曾骑行6公里,开赴马拉卡纳踢比赛,今日他却征服整个马拉卡纳,决赛中正是他一击致命,令东道主首次射门就取得领先,其犀利的突破也让秘鲁防线苦不堪言,是唯一能凭借个人能力制造威胁的主队球员。

埃弗顿先拔头筹意义重大,近53次率先破门的美洲杯赛事,巴西44胜9平(含此役)保持不败,而上回有球队决赛首开纪录,正是2007年巴西,巴普蒂斯塔开场4分钟破门,最终桑巴军3球大胜阿根廷。此球也是2011年决赛弗兰90分钟破门后,美洲杯首次决赛出现进球,破255分钟球荒,之前两战连同加时均是0-0。

下半时加布里埃尔-热苏斯被罚下,巴西以少打多场面空前被动,又是埃弗顿挺身而出,一人单挑对手整条防线,强势穿裆过人制造点球,助效力英超同名球会埃弗顿的理查利森点球建功,彻底锁定冠军。埃弗顿打入1球并造点球,4次突破3次成功,14次争球权赢下10回,5次制造犯规,还有1次抢断与2次解围,赛后获评决赛最佳球员。

首次亮相洲际大赛,23岁的埃弗顿就打入3球,与格雷罗并列射手榜头名,同时他还是美洲杯过人榜第2,尝试突破31次,成功19次,突击威力惊人,本届大赛只落后梅西(37次与22次),排过人榜第2,这还是他比梅西少打114分钟比赛的数据,若计算平均90分钟效率,埃弗顿平均7.5次突破成功4.6次,还稍胜梅西6.8次与4.1次。

美洲杯后格雷米奥恐难再留埃弗顿,其合同中有8000万欧元违约金条款,接受Espn采访时埃弗顿宣称,最希望登陆英超,还曾主动示好曼联。而在2017年世俱杯他攻破帕丘卡球门时,他就引发了曼城的关注。《沃尔体育》透露,曼市双雄、拜仁、多特蒙德与AC米兰都有意签约。美洲杯刚开战时,《环球体育》披露格雷米奥可接受4000万左右价码,如今其定价恐怕必将飞涨。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