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非典型巴西的胜利:6战轰13球运动战0失球 近5次决赛全胜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尽管在对秘鲁的美洲杯决赛里,热苏斯染红离场,阿利森也被格雷罗点球破门,但桑巴军团夺冠仍然堪称实至名归,他们不仅是进球最多的球队,而且是丢球最少的球队之一。近9届美洲杯,巴西五次夺冠,他们正在迎头赶上乌拉圭、阿根廷两个老对手。

这是蒂特执教巴西的首座冠军奖杯

梅西在三四名决赛之后的言论将东道主推上了风口浪尖,阿根廷队长指责南美足联就是为了让巴西队夺冠。然而,从成绩、表现来看,巴西的确是本届美洲杯实力最强的球队,6场比赛里,巴西取得了4胜2平的成绩,对手包括阿根廷、巴拉圭这样的强敌。

不仅如此,巴西还是本届美洲杯进球最多、丢球最少的球队。6场比赛之后,巴西共打入了13球,场均打入1球以上,而排名第2位的有4支球队,包括踢了6场的阿根廷、智利、秘鲁以及踢了4场的乌拉圭,但这4支球队仅仅打入了7球,足足比桑巴军团少了6球,几乎少了一半。

与进球相比,巴西的防守甚至更为出色,他们6场比赛仅丢1球,运动战则零封对手。在美洲杯丢球榜上,踢了4场的哥伦比亚以0失球排名第一位,巴西则以1球排名第二位,相比之下,踢了6场的阿根廷丢了6球、智利丢了7球,秘鲁更是足足丢了9球,与玻利维亚并列本届美洲杯丢球最多的球队。略显遗憾的是,格雷罗点球破门,让阿利森未能将国家队、俱乐部零封纪录延续到10场,而巴西也未能成为自2001年的哥伦比亚以来第一支以零失球夺得美洲杯的球队。

更重要的是,巴西是状态最为稳定的球队,在美洲杯之前,巴西就被视为夺冠大热门,而同样被视为热门球队的乌拉圭、哥伦比亚早早被淘汰,反倒是并不被看好的阿根廷、智利以及秘鲁杀入了四强,秘鲁更是神奇的在半决赛里完胜智利。然而,秘鲁小组赛就曾以0比5负于巴西,这让这场决赛悬念并不大。

马拉卡纳再一次成为桑巴军团的福地,继1989年美洲杯、2013年联合会杯、2016年奥运会之后,巴西第四次在这座传奇球场捧起了冠军奖杯。史上五次(1919年、1922年、1949年、1989年、2019年)主办美洲杯,巴西均最终夺冠。

近9届美洲杯,巴西五次夺冠(1997年、1999年、2004年、2007年、2019年),而且五次杀入决赛都最终夺冠。桑巴军团上一次输掉美洲杯决赛还是在1995年,当时他们在点球决战里输给了乌拉圭。而在同期,智利两次夺冠,乌拉圭、哥伦比亚各一次夺冠,这让巴西迅速在迫近乌拉圭(15次)、阿根廷(14次)的夺冠次数。

在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遭遇米内罗惨案,2015年、2016年美洲杯以及2018年世界杯早早出局之后,巴西终于如愿以偿的捧起了冠军奖杯,摆脱了米内罗惨案的阴影,蒂特也终于赢得了执教桑巴军团之后的首座奖杯。依靠一套攻守平衡的战术体系,蒂特终于打造出一支踢着欧式足球的桑巴军团。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axin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