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专访探花秀巴雷特:想单挑詹皇 后撤步跳投是我杀招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NBA夏季联赛火热进行中,新科探花秀、尼克斯新星R.J.巴雷特备受关注。巴雷特近日接受了腾讯-ESPN高级编辑王琪鑫专访,巴雷特透露,他最喜欢的NBA球星是勒布朗-詹姆斯,他还回忆了当年跟中国球员张镇麟做队友到中国打球的美好经历。

腾讯-ESPN专访RJ巴雷特

崇拜詹皇欣赏哈登

杜克大学时期的巴雷特

19岁的巴雷特是个身高2米01的锋卫摇摆人,他在杜克的一年场均轰下22.6分、7.6个篮板和4.3次助攻。巴雷特的数据颇为全面,但本质上,他还是一个更多攻城拔寨的得分手,他的球风跟詹姆斯完全不同,可这并不妨碍他将詹姆斯视作偶像。

“我最喜欢勒布朗-詹姆斯,就是喜欢他打球的方式,他是地球上最好的球员,”巴雷特说道。

之前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巴雷特曾透露,如果他能找NBA历史上的某个球星取经,他会找詹姆斯,他想知道詹姆斯究竟是如何做到了那一切,成就了伟大。事实上,之前两人合练过,在跟詹姆斯的那次短暂相处中,巴雷特受益匪浅。

詹姆斯和巴雷特合影

“我和他一起训练过一次,他真的很棒,实在让我无以言表,他对待篮球的方式,以及他的知识,实在是太伟大了,”巴雷特感慨,他还透露,“(我们)没有(单挑过),但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单挑。”

了解巴雷特的球迷都知道,巴雷特的惯用手是左手,而10年前,当选为探花秀的那个球员惯用手也是左手,他就是如今的火箭当家詹姆斯-哈登。哈登大二赛季时场均拿下20.1分、5.6个篮板和4.2次助攻,数据跟巴雷特差不多。不过,哈登的进攻效率远胜巴雷特,48.9%的投篮命中率领先巴雷特一大截。

巴雷特vs哈登

巴雷特承认,在同位置球员中,NBA最好的球员是哈登,他说道:“有人将我和詹姆斯-哈登对比,主要是由于我们都用左手打球,并且都擅长投篮和得分。得分后卫中最出色的毫无疑问是哈登,他在场上无所不能,因此我认为他是最出色的。”

要说巴雷特哪个环节跟哈登像,那可能就是后撤步跳投了。上赛季,哈登的后撤步跳投在联盟引领了一股风潮,而后撤步也是巴雷特的杀招,他表示:“我最喜欢用的一招左右运球后后撤步跳投,我的后撤步很厉害。我也不知道为何厉害,但我每次使用这招都能进球。”

不过,在其他方面,其实现在的巴雷特跟哈登并无可比性,在麦克-德安东尼改造下,哈登已经成为了联盟数据最全面的球星之一,而且哈登的进攻效率极高。巴雷特在组织、进攻选择、效率上跟哈登还有巨大差距。巴雷特正视差距说:“我觉得每个方面我都需要提升,这样我才能成为一个全面的球员,尤其是我运用右手的投篮和得分能力。”

纳什激励巴雷特前进

纳什帮助巴雷特成长

相较其他球员,巴雷特在成长为职业球员的道路上有着先天优势,他的父亲罗万-巴雷特是一个职业球员,曾经在法国等多个国家打球,巴雷特曾跟着父亲南征北战,他经常在父亲比赛、训练结束后打球,每天接受父亲的指导。

另外,前NBA超级控卫纳什是巴雷特父亲的好友,也是巴雷特的教父,他经常能得到机会跟纳什一起训练,这种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不是其他球员能拥有的。

9年前,当纳什带领太阳在西部决赛对阵科比-布莱恩特的湖人时,当时年仅10岁的巴雷特跟着父亲在现场观战,那种比赛氛围令他立志成为一个球星,纳什的表现、职业精神也激励着他去冲击NBA,为了实现这个目标奋斗。

时至今日,纳什依然会指导巴雷特,巴雷特是加拿大国家队成员,而纳什也在加拿大国家队任职。巴雷特透露:“德鲁-汉伦的确是我的训练师,另外纳什也经常来看我的训练,他就像我的另一个父亲一样,督促我要继续刻苦训练,他对我说只要保持谦虚不断努力,我就能在联盟中成就自我。”

“我很早就认识他了,我甚至感觉在出生之前就认识他了,他和我父亲是多年的老朋友,所以我感觉他一直都在我的生活里,能认识他真的很棒。”

曾跟张镇麟做队友

巴雷特(中)和张震麟(右)曾是队友

对于中国球迷而言,尚未在NBA打出名堂的巴雷特还是个颇为陌生的新星,他们对巴雷特知之甚少。事实上,巴雷特跟中国颇有渊源,他来中国打过比赛,还跟目前效力于杜兰大学,不久前还刚刚进入过中国男篮大名单的张镇麟做过队友。

高中时代,巴雷特和张镇麟都效力于蒙特沃德学院,拿过全美高中联赛冠军。2017年,两人曾随队来到中国参加中美青少年篮球友谊赛,当时蒙特沃德学院面对北京的中关村中学和北京四中都是狂胜,面对职业化的北京首钢青年队也取胜,巴雷特当时的表现极为抢眼,接连打出夸张数据,张镇麟在同北京四中一战也打出过13分、3篮板、2盖帽的数据。

回忆起那段经历,巴雷特说:“我还在上高中的时候,和学校去过一次北京,我们那次是去打一个比赛,我们拿到了最终冠军,那次的经历很开心。我当时的球队中有个中国的球员,他的名字叫张镇麟,他带着我们参观,我们后来还去了长城,还有其他不少地方,我还喝了甲鱼汤,我真的很喜欢那次的旅行。”

谈及学中文,巴雷特还笑言:“张镇麟没教我们中文,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不想教我们中文。哦,对了,他教了我们一些不好的词。”

巴雷特的中国行之旅很短暂,但那段经历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他说:“我印象最深的是那里的人,中国人口虽多,但大家都特别友善,虽然我很多时候也听不懂他们在说什么,但大家都对我们很友好,我很享受那次经历。”

巴雷特希望自己能以“赢家”的身份被中国球迷了解、熟知,他说:“我在每个阶段都成为过赢家,为了胜利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因此赢家就是我的标签。”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