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宋亚东124秒KO对手背后:韧带扭伤 减重时曾虚弱到难以走动

[摘要]几个月前他意外从膝盖后十字韧带扭伤的伤病中倒下,几个月的康复和更刻苦的训练,让他如今在铁笼拳台上实现王者归来,宋亚东承受了太多。比赛前一天,正是减重的关键时刻,当时宋亚东正处于极度疲乏状态,平时强壮的他,虚弱地一动也动不了,只能躺在床上。

21岁的宋亚东创中国MMA历史

文/腾讯-ESPN前方记者袁方 发自美国拉斯维加斯

“我太激动了,我做到了所有,在场上奉献出一切,平日中付出的辛苦如今全都呈现在了我爱的擂台上。” 来自中国的UFC选手宋亚东在日前于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UFC239赛后难掩自己获胜后的兴奋情绪,对着记者们表达着自己激动的情绪。

宋亚东,一个体育圈里还算有些陌生的名字,刚刚在世界上最残酷的竞技对抗中脱颖而出,战胜了雏量级世界排名第14位的强劲对手佩雷斯,在UFC格斗铁笼中继续打响着自己的名声。

时间回到比赛中,第一局进行到2分04秒时,佩雷斯出腿扫宋亚东的下盘,宋亚东轻松躲过的同时,右手摆出一记重拳直击佩雷斯右脸,佩雷斯直接懵了,宋亚东跳起来用腿部压向对方头顶,然后顺势和佩雷斯一起倒地,并赶在裁判终止比赛前迅速却凶狠地补上了两拳。

宋亚东自签约UFC以来未尝败绩

裁判终止比赛,立刻做出佩雷斯无法继续比赛的手势,一刹那后,宋亚东开始疯狂呐喊,整个体育馆跟着惊呼和沸腾起来,现场解说员更是不失时机地开始把各种词汇往宋亚东身上堆积:“太不可思议了,21岁的宋亚东,这太疯狂了,我的天啊!UFC比赛连续三场KO对手,我们在目睹一个历史级别的选手的出世和成长,我爱死这个男孩了!”

铁笼中的一刹那,是背后几个月的辛苦准备,那一记出拳,也是教练精心的安排和运动员完美的执行。就在比赛当天早上6点,宋亚东还在自己的宾馆房间里和教练一直演练着各种动作,其中就包括那计最终在比赛里成为胜负手的摆拳。看似简单,其实运动员已经操练了无数遍,为的就是擂台上那一瞬间,那短短的2分04秒。

现场大屏幕回放了无数遍宋亚东的制胜瞬间,拳迷们高喊着宋亚东的名字,接受完采访走回通道的过程中,更有许多美国拳迷拿着宋亚东的照片等待着签名,他用一场胜利证明了自己在UFC中的地位。

UFC239当晚,宋亚东已经在世界格斗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我身边的许多美国同行都不停赞美着宋亚东的潜力。

“你确定他只有21岁?我从业20年,很少在这个年龄见到他这种运动员,如此迅猛,同时不给对手留下任何漏洞,这几点很难做到,我感觉不出2年,他就会有挑战金腰带的机会,羡慕你们中国能有如此优秀的运动员。”一位名叫汉姆的美国记者说道。

拿下本场,宋亚东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一位在UFC雏量级拳台上成功冲击世界前15的选手,在21岁的年龄他打破了历史,然而他并没有满足,当现场主持人问他下一步打算时,宋亚东坚定回答道:“下一场我要挑战世界前十的选手。”

宋亚东入场

言简意赅,殊不知宋亚东为了这句话,背后付出了多少常人难以忍受的艰苦。

几个月前他意外从膝盖后十字韧带扭伤的伤病中倒下,几个月的康复和更刻苦的训练,让他如今在铁笼拳台上实现王者归来,宋亚东承受了太多。比赛前一天,正是减重的关键时刻,当时宋亚东正处于极度疲乏状态,平时强壮的他,虚弱地一动也动不了,只能躺在床上。

“你不是运动员,根本理解不了这有多苦”,正像他说的那样,我们不知道一晚上减掉6斤体重需要多少毅力,柔术训练中多少次摔倒才能换来技术上质的提升,这些我们都没体会过,对于拳迷来讲,能做的就是祝福和支持。

由于宋亚东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晋升至前十五名,所以他接下来的路将要变得更具有挑战性,下一站的可选对手已经缩小到两只手数得出来了,这些人可个个都是不好惹的主,但宋亚东对此从不畏惧。

“从我打拳那天起,我就是为了挑战而生,只要努力勤奋刻苦,没有什么不能成功的,金腰带才是我的最终目标,我并不会因为一时的成绩放慢我的脚步。”宋亚东的坚定并非盲目自大,而是经年累月的捶打后迸发出的强大自信和决心。

宋亚东扬威海外

宋亚东的外号是“功夫猴子”,这个外号具有浓厚的中国文化特色,UFC最需要的就是这样的选手,UFC比谁都渴望宋亚东能打得更好,从而推动这项运动在中国的全面发展。而对于中国市场而言,UFC需要走的路还太长,但最起码,宋亚东的出现让他们看到了方向。宋亚东背负着的不光是自己的生涯,也是中国拳击界和搏击界的希望,他还背负着美国人在中国体坛和商场开疆辟土的梦想,可谓是一只金光闪闪价值无穷的“功夫猴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arahxi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