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姚明宣布退役 詹姆斯加盟热火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77年7月8日 王治郅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巨人止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42年前的今天,王治郅出生于中国北京。他身高2米13,是1999年第二轮总第36顺位新秀,在NBA征战5个赛季,先后效力于达拉斯小牛、洛杉矶快船和迈阿密热火3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4.4分和1.7个篮板。2003年3月19日,王治郅代表快船替补出战25分钟,12投9中,其中三分球2投全中,砍下生涯最高的21分,外加6个篮板1次助攻,帮助球队91-78主场大胜丹佛掘金。王治郅是中国和亚洲篮球界登陆NBA的第一人。

1982年7月8日 暴力扣将瓦里克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巨人止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37年前的今天,哈基姆-瓦里克(Hakim Warrick)出生于宾夕法尼亚州费城。他身高2米06,是2005年首轮第19顺位新秀,在NBA征战8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孟菲斯灰熊、密尔沃基雄鹿、芝加哥公牛、菲尼克斯太阳、新奥尔良黄蜂和夏洛特山猫6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9.4分和4.0个篮板。瓦里克曾经是NBA著名的扣将,在526场比赛中完成了513次扣篮。2011年3月8日,瓦里克代表太阳出战40分钟,19投14中,狂揽生涯最高的32分,外加8个篮板4次助攻,帮助球队113-110主场力克休斯敦火箭。

2010年7月8日 詹皇决定将天赋带到南海岸

历史上的今天:巨人止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9年前的今天,勒布朗-詹姆斯通过ESPN特别节目《The Decision》宣布自己的决定,他将加盟迈阿密热火,与同为2003届新秀的德韦恩-韦德、克里斯-波什两位好友并肩作战。“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在这个秋天,我决定把天赋带到南海岸,加盟热火。”“小皇帝”在直播节目中说道。詹姆斯是2003年状元秀,生涯前7个赛季都效力于克里夫兰骑士,5次闯入季后赛,并在2007年打入总决赛,却惨遭圣安东尼奥马刺横扫。热火组成“三巨头”后,连续四个赛季闯入总决赛,并在2011-12赛季和2012-13赛季夺得两连冠。期间詹姆斯场均数据从未低于26分7个篮板6次助攻,包揽2012年和2013年的常规赛MVP和总决赛MVP。

2011年7月8日 “小巨人”姚明宣布退役

历史上的今天:巨人止步!姚明正式宣布退役

8年前的今天,休斯顿火箭当家中锋姚明正式决定退役。姚明身高2米26,是2002年状元秀,被火箭选中后效力8个赛季,生涯场均砍下19.0分9.2个篮板1.6次助攻和1.9次盖帽,8次入选全明星首发阵容,5次入选年度最佳阵容,并在2016年入选“奈-史密斯篮球名人堂”。“小巨人”姚明是在NBA取得最大成功的中国球员,曾经连续三个赛季打出场均至少22分9个篮板1.5次盖帽的数据,但生涯末期姚明遭遇脚部重伤,在不到31岁时就被迫退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