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还记得那场1-7吗?巴西用5年时间 夺回了桑巴军团的尊严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巴西第9次夺得美洲杯冠军,报了2016年被秘鲁淘汰的一箭之仇。2014年本土世界杯,巴西在家门口颜面丢尽,被德国7-1血洗,5年后新一届桑巴军终于亲手洗刷屈辱,夺回期待已久的奖杯,还是在没有内马尔的情况下。

在家门口失去的,巴西人又夺了回来

凭借蒂特出色的运筹帷幄,在南美独树一帜的整体实力,一流团队协作能力,以及几名优秀国脚适时爆发,巴西夺得第9座美洲杯,虽距美洲杯两大霸主乌拉圭(15冠)与阿根廷(14冠)仍有一定差距,不过巴西却是近20多年美洲杯战绩最出色球队。

巴西在1919、1922、1949、1989、1997、1999、2004、2007与今年,登美洲杯王座,前4次均在家门口捧杯,近5次则有4回异地称王,22年5冠无人可及。

近5冠中,巴西3次决赛击败两大宿敌,20年前在巴拉圭决赛擒乌拉圭,2004年在秘鲁胜阿根廷,3年后在委内瑞拉再斩潘帕斯雄鹰。击溃秘鲁,也让巴西人扬眉吐气。

2016年百年美洲杯,邓加的球队正是小组末轮生死战1球不敌秘鲁,耻辱性小组出局,近32年美洲杯首次没闯入淘汰赛,蒂特正是在那之后接下帅印。本届大赛,巴西小组赛5球横扫秘鲁,决赛再胜加雷卡的球队,出了口恶气。

2016年美洲杯同样是巴西的不堪回忆

马拉卡纳球场是巴西足球殿堂,也曾经是足球王国最著名伤心地,1950年世界杯争冠大战,巴西在此爆冷不敌乌拉圭,将几乎到手的冠军输出去。

不过之后4次主办洲际大赛决赛,马拉卡纳倒确是福地,1989年美洲杯决赛擒乌拉圭,2013年联合会杯决赛3球大胜西班牙,2016年奥运会决赛斩德国,加今年美洲杯,桑巴军已在马拉卡纳拿下4连冠。

巴西也保持本国举办美洲杯100%夺冠率,1919、1922、1949、1989与 2019年,从未让冠军旁落。2014年本土世界杯,内马尔受伤后,桑巴军半决赛1-7惨败德国脚下,成不亚于“马拉卡纳惨案”的历史性悲剧。

那场1-7成为了巴西人的梦魇

今年美洲杯,巴西同样失去内少,却依然维持战斗力与极强韧性,半决赛在贝洛奥里藏特(1-7事发地)艰难淘汰头号劲敌阿根廷,决赛在马拉卡纳再胜秘鲁,两大魔咒与噩梦球场,都无法阻挡巴西夺冠的决心与意志。

没内马尔,巴西进攻能力削弱,尤其传威胁球方面,库蒂尼奥等人与内少相比差距太大。不过蒂特打造的铁军,拥有不逊任何欧陆列强的出色团队作战能力,尤其防守,6场美洲杯只丢1球,还是决赛中蒂亚戈-席尔瓦不慎手球造成的点球,运动战完全零封。

蒂特执教巴西42战,仅1场失球达2球以上(去年世界杯负比利时),放眼整个足坛,也是防守数一数二的铁血之师。

蒂特重振巴西雄风

蒂特成史上头一位包揽美洲杯,南美解放者杯(2012年,科林蒂安)与南美杯(2008年,国际)的名帅,美洲杯后他可能离任,不过他所打造的这支守强于攻的另类巴西,也一定会永载史册。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