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传一射却染红!巴西9号哭成泪人 他只是个22岁的孩子

腾讯体育7月8日讯 巴西对秘鲁之间的美洲杯决赛,几乎成了热苏斯的独角戏。第30分钟送出助攻,上半场补时打入关键进球之后,曼城前锋第70分钟染红离场,情绪失控的热苏斯先是质疑主裁判判罚,然后离场时做出数钱的动作,继而坐在球员通道内边哭边骂。

一传一射的热苏斯

45分钟一传一射

在奥运会一战成名之后,热苏斯转投曼城之后一度抢走了阿圭罗的主力位置。然而,他之后的成长过程却并不顺利,严重的伤病让他在与阿圭罗的竞争中处于下风。

而在国家队,作为正印中锋的热苏斯竟然两年在正赛里始终无法破门,这让他遭到了一定的非议。在小组赛里,热苏斯的状态再次受到了质疑。

然而,到了淘汰赛之后,热苏斯终于爆发了。八强战对巴拉圭,热苏斯在点球决战里最后一个出场,顶住压力打入致胜点球。

而在对阿根廷一战,热苏斯一传一射,成为球队晋级的头号功臣。更重要的是,攻破阿根廷球门是热苏斯在国际大赛的首个进球,打破心魔为热苏斯在决赛里的出色表现奠定了基础。

对秘鲁一战,为巴西首开纪录的是埃弗顿,但这个进球的大部分功劳要属于热苏斯,他右路的精准横传让埃弗顿得以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推射空门。

热苏斯边路传中造进球

在秘鲁点球扳平比分之后,热苏斯又在关键的时刻站了出来。如果带着1比1的比分回到更衣室,那么对巴西球员的心理是一次打击。

就在比赛进入到补时第2分钟,阿图尔的直塞让热苏斯在禁区弧得球,曼城前锋没有像库蒂尼奥那样得球就射,而是晃开角度之后一脚低射,这是热苏斯本届美洲杯第2球。

热苏斯打入反超球

毫无疑问,热苏斯是上半场表现最出色的巴西球员,他不仅1球1助攻,而且送出1次关键传球、制造1次破门良机,此外,他25次触球、4次突破2次成功。更重要的是,对阿根廷、秘鲁的两场比赛,热苏斯参与了本队5个进球中的4个。

染红下场的热苏斯

尴尬的美洲杯第一人

上半场一传一射的表现让热苏斯成为秘鲁后卫的众矢之的,不断用大动作来对付身材吃亏的巴西前锋。比赛的第68分钟,桑布拉诺边线防守时直接撞向了热苏斯,巴西前锋被撞出了边线,主裁判第一时间就向秘鲁后卫出示了黄牌。

然而,认为自己吃了亏的热苏斯此时已经有些失控,2分钟之后就在争抢头球时故意撞向桑布拉诺。主裁判同样没有手软,认为热苏斯有报复性动作,因此出示了黄牌。

然而,热苏斯第30分钟已经得到了黄牌,看到主裁判亮出红牌之后,热苏斯无法相信自己的眼睛,不断向主裁判申诉。

热苏斯冲撞对手

意识到自己只能退场之后,热苏斯一边走向场边,一边做出了数钱的动作,而第四官员也将这样的动作记了下来,这意味着热苏斯有可能因为这一动作遭遇追加处罚。

愤怒之下,热苏斯一脚踢飞了水瓶,而在回到球员通道之后,热苏斯一屁股坐在了台阶上,一边泪如雨下,一边喋喋不休的抱怨。

热苏斯哭成泪人

或许他还不知道的是,他创造了美洲杯决赛的纪录,成为史上第一名有进球、红牌的球员。在这一刻,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在进球、助攻的喜悦以及染红的愤怒之下,他彻底失控了,毕竟他只是一个22岁的孩子。

队友们纷纷安慰热苏斯

幸运的是,少打一人并没有让巴西丢掉领先优势,反而由理查利森打入点球锁定胜局。等到主裁判吹响终场哨之后,热苏斯终于由悲转喜,蹦蹦跳跳的回到了球场上与队友们一起庆祝冠军到手。

对热苏斯来说,这场美洲杯决赛将成为人生道路上重要一课,从领先功臣到染红离场,再到与队友们庆祝冠军,这是属于热苏斯的美洲杯决赛。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