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明4点直播美洲杯决赛:巴西冲12年首冠 秘鲁演德国奇迹?

腾讯体育7月7日讯 北京时间7月8日凌晨4:00,美洲杯决赛中,巴西出战秘鲁。巴西有望时隔12年再夺美洲杯,近6年首次大赛封王,小组赛曾5球惨败东道主脚下的秘鲁,能否复制德国伯尔尼奇迹?费利佩决赛难首发,巴西可能时隔1年再度连续两战保持阵容不变,敬请关注。

比赛看点

1:巴西冲12年美洲杯首冠+6年大赛首冠

击溃阿根廷,巴西顺利杀入决赛,自2007年后再度亮相美洲杯决赛。蒂特若率队夺冠,将是桑巴军时隔12年再成南美之王,也是2013年联合会杯后,时隔6年再夺洲际大赛锦标。1995年决赛点球大战不敌乌拉圭后,黄衫军近24年曾4次杀入美洲杯决赛,保持100%胜率,先后在1997、1999、2004与2007年夺冠,今年作为东道主,巴西也有望拿下队史第9座美洲杯奖杯,正好与首次夺冠相隔100年。

2:秘鲁复制德国伯尔尼奇迹?

小组赛末轮秘鲁曾被巴西5-0血洗,仅列A组第3晋级,淘汰赛却接连力克哥伦比亚与智利两强,时隔44年再次杀入美洲杯决赛。曾在1939与1975年两次夺冠的秘鲁,能否复制世界杯史上赫赫有名的德国伯尔尼奇迹?1954年世界杯,德国曾在小组赛3-8惨败匈牙利脚下,14天后却在决赛3-2爆冷击沉无敌舰队匈牙利而夺冠,史称伯尔尼奇迹,今年美洲杯小组赛秘鲁同样5球差距负于巴西,15天后决赛,秘鲁能否如日耳曼战车一般上演神奇逆袭?

3:零失球夺冠?门神有望1年3夺金手套

美洲杯前5战,巴西1球未丢,是唯一保持零失球的球队,有望队史首度零失球夺冠,美洲杯史上只有阿根廷、哥伦比亚与乌拉圭(2次)三队,曾做到零失球夺冠。若阿利森决赛也零封秘鲁,利物浦门神将在1年内连夺三项金手套,上赛季联赛他21次零封,登陆英超首季就加冕金手套,同时他也是欧冠赛季零封场次最多的门将。

阿利森能否保持单届美洲杯零失球

4:飞翼出战存疑,巴西延续半决赛阵容

《环球体育》披露,因伤错过半决赛的主力左后卫费利佩,目前伤情大有好转,不过身体条件还不适合首发,阿莱士-桑德罗将是更保险选择,尤文图斯后卫半决赛就打过主力。若蒂特依然使用半决赛班底,也将是俄罗斯世界杯后,巴西首次连续两战启用相同首发11人。

蒂特时隔1年再度连续两战启用相同阵容

赛前声音

卡塞米罗:“我打过不少决赛,不过随国家队是第一回,我们不止要打决赛,还必须赢。要尊重对手,可我们努力工作就是为夺冠。若1-0获胜,也完全没问题,大家需要保持头脑冷静,并不一定总能打出华丽的场面,而是要清醒知道该怎么打比赛,如何去获胜,决赛可是这项赛事最重要一战。”

预计首发

两队预计首发

巴西(4-3-3):阿利森;阿尔维斯,马基尼奥斯,蒂亚戈-席尔瓦,阿莱士-桑德罗;卡塞米罗,阿图尔,库蒂尼奥;加布里埃尔-热苏斯,菲尔米诺,埃弗顿

秘鲁(4-2-3-1):加列塞;阿德文库拉,桑布拉诺,阿夫拉姆,特劳科;塔皮亚,约通;卡里略,奎瓦,爱迪生-弗洛雷斯;格雷罗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