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被偷袭还是自身大意? UFC五秒最快KO引争议

本-阿斯克伦被5秒KO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白7日,在拉斯维加斯结束的UFC 239创造一项纪录。豪尔赫-马斯威达尔(Jorge Masvidal)与本-阿斯克伦次中量级比赛中,他在开局仅仅5秒钟,就用飞膝上演了急速KO好戏,创造UFC最快KO纪录!

从这场比赛的整个比赛过程来看,当时豪尔赫背靠在铁笼边,他的嘴角挂着微笑,似有挑衅之意。当场裁示意比赛开始后,阿斯克伦慢慢走向铁笼中心,而豪尔赫则飞奔向铁笼中心。阿斯克伦到铁笼中心后,身体有些前倾头部有些下垂,同时他的双拳直着前伸,这样的身体状态正好给了对手飞膝攻击的最好机会,而豪尔赫的飞膝也重重撞在了阿斯克伦的面部。

遭遇巨大撞击之后,阿斯克伦瞬间失去知觉重重倒下。豪尔赫迅疾上去两记大摆拳,已经晕厥的阿斯克伦没有丝毫的反应,场裁立刻扑上去终止比赛。比赛用时定格在5秒钟,UFC史上最快KO纪录就此诞生。

对于这个最快KO,很快在网络上形成两种看法。有一部分拳迷认为对手还没有准备好,这样有些没有职业道德;也有一部分拳迷觉得,响铃计时就是比赛的一部分。中国UFC最强人“吸血魔”李景亮在个人社交平台上分享了这段5秒钟的KO视频,他用了“KO”两个字母。

有拳迷留言问:“这算偷袭么?”有人回答是:“裁判挥手就已经开始了,不过一般来说,俩人会碰拳,除非这种私人恩怨的”;还有拳迷说“不算(偷袭),算是成功ko”;“太依赖抱摔了,对手肯定仔细研究了他,知道他一开始就会跑过来抱摔,正好试试飞膝碰运气,结果真中奖了。”

看来,争议在于双方是否应该礼貌性的碰一下拳套,然后再开始比赛。事实上,一般情况下,比赛双方碰拳套是在场裁给将双方叫到一块交代完规则和注意事项之后,双方会礼貌性互碰拳套,然后开始比赛。而不是在已经分开之后,还要去碰拳套。本场比赛,更多因素应该是阿斯克伦有些大意,他并没有意识到对手会在一开局就抓住自己的大意。当然,这是都是见仁见智,并不会有一致的看法。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UFC最快KO纪录,是2006年1月16日由路德维希在拉斯维加斯创造。那场比赛,路德维希仅仅6秒钟就KO了古雷特。6秒最快KO,也得到了UFC总裁白大拿和UFC官方的认可。另外,中国选手在UFC的最快KO纪录是宋克楠创造的。2017年11月25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中心举行的UFC格斗之夜122,宋克楠对阵27岁的美国选手鲍比-纳什,比赛中,宋克楠只用了15秒钟的时间就KO对手。15秒KO,也创造了中国选手在UFC的最快KO纪录。

豪尔赫的5秒KO,究竟能否被UFC总裁白大拿和UFC官方的认可,应该是关键。而中国选手的最快KO纪录,将由谁来改写?我们拭目以待。(文/柳号)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