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3顺位神奇再现?热火新秀单节12分 完美投射神似布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大幕初启,中国男篮62-103惨败给热火,今年的13号新秀泰勒-希罗表现抢眼,是当之无愧的本场之星。

热火新秀爆发

希罗来自肯塔基大学,上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4分4.5个篮板2.5次助攻,作为一名身高1.98米的白人得分后卫,在今年首轮第13顺位被热火队选中。在NBA选秀历史上,13顺位曾涌现出科比-布莱恩特、德文-布克、多诺万-米切尔等优秀得分后卫,因此,希罗的表现也备受期待。

在拉斯维加斯夏季联赛之前,热火已经受邀参加过加州经典赛。当时希罗就表现出色,在所参加的两场比赛中场均贡献19分4个篮板3次助攻,帮助球队以三战全胜的成绩力压湖人、国王和勇士,排名第一。

今天对中国队的比赛,希罗开场阶段并未立即进入状态,倒是他的两位外线队友肯德里克-纳恩和邓肯-罗宾逊手感火热,得分方面有更多斩获。希罗从第二节开始慢慢适应比赛节奏,不仅单节拿到9分,还两次完成抢断,表现出作风狠辣的一面。

但这还不是希罗全场最亮眼的表现,第三节,他开始展现自己技术环节当中最为重要的一项优势——投射能力。

该节进行到7分58秒时,希罗命中了本节比赛他的第一记三分,之后,找到投篮感觉的他变本加厉,分别在6分07秒和4分40秒再中两记三分,其中后一球接到队友席尔瓦助攻,直接无视防守干拔出手,起跳高度充分,动作极其潇洒飘逸,堪称教科书级别的投射表演。

因为希罗的火热手感,中国球员神经过度紧张,方硕在下一回合的防守扑得太凶,又被造了一次三分投篮犯规。希罗稳稳三罚命中,在3分42秒时间里独得12分!

更加难得的是,作为一名19岁的新秀球员,希罗并没有因为手感火热而“上头”。下一回合热火获得快攻转换的机会,希罗运球至前场三分线附近,看起来又要完成一记追身三分,可是当他注意到防守球员已经扑出来后,非常聪明地将球传给了底线埋伏的队友梅奥。后者大空位之下,稳稳三分命中。

全场比赛,希罗在短短23分42秒上场时间里贡献23分4次助攻和3次抢断,+36的在场净胜分值也是全队最高。相比10投8中砍下20分的梅奥,他能控能传技术更全面,而与另外一名发挥出色的后卫纳恩相比,他又更高大,稳健,与同样在13号被选中的德文-布克相似度达到80%!

整体上来讲,希罗不仅表现出色,而且体现出一名乐透秀身上蕴含的巨大潜力。莫非属于13号的神奇,真的要再次兑现了?

(山丘)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