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罗贝里离去尽显拜仁尴尬,三中卫阵型乃无奈之举?

北京时间7月18日,拜仁慕尼黑将在卡森城迎战阿森纳,距离首场热身赛已经不到半个月的时间,而此时的拜仁一线队名单中仅仅只有21人,以当前名单中的人员迎战新赛季必然捉襟见肘。

虽然贵为德甲七冠王,但拜仁在过去的五年时间内存在着很多问题,老龄化现象严重,新援引入较少。在当今金元足球的冲击下,已经很难像以往一样凭借不高的转会费拿下德甲的一众球星,而且拜仁的青训迟迟无法为一线队输送可用之才。

在过去几年,以上问题在很大程度上被罗贝里的存在所掩盖。拜仁在战术上对于边路极其依赖,罗贝里依靠超强的能力支撑起了拜仁的体系。在2017年和2018年欧冠半决赛中面对皇家马德里时,拜仁始终受困于罗贝里其中一人无法出战,而战术上对于两翼的依赖也让拜仁连续两年面对皇马找不到任何应对之策。

曾经携手共战十年的罗本和里贝里在今年夏天都选择离开了慕尼黑,拜仁过去十年的边路荣耀在今年夏天正式封存到记忆当中。

而在罗本和里贝里离开之后,以边路大杀四方的拜仁在现在面临边锋短缺的问题,休赛期开始之时,曾有传言萨内将会转会来到拜仁慕尼黑,现在已经过去一个半月的时间,转会依然没有进展,而且有消息传出,关于萨内的交易可能因为萨内的个人意愿而告吹。

关于登贝莱的转会现在还处于意愿阶段,即使拜仁愿意为登贝莱花费9000万欧元的价格,还要征求登贝莱本人意愿和巴萨的同意。

目前拜仁可以使用的边锋只有科曼和格纳布里,而鉴于科曼的伤病属性,仅仅依靠两个边锋征战新赛季的欧冠、德甲以及德国杯的比赛还远远不够,而且两位年轻边锋在实力上并不能满足拜仁争夺欧冠冠军的要求。

核心球员的离开,引援工作的不利,也让拜仁有了彻底改变球队体系的想法。在接受《踢球者》采访时,拜仁主帅科瓦奇表示如果边锋引援工作不利,球队将考虑进行三中卫加上两个边翼卫的尝试。

在此之前,拜仁的后防中坚胡梅尔斯重返多特蒙德,球队签约卢卡斯·埃尔南德斯和帕瓦尔两名世界杯冠军边后卫组合,现阶段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坐拥卢卡斯、帕瓦尔、基米希和阿拉巴四位顶尖球员。

但是即便如此,在三中卫的体系下,拜仁的阵容依然单薄,不仅是锋线,除了门将之外,在中后场和前场各条战线上,拜仁都存在着人员短缺问题。

在胡梅尔斯走后,拜仁的中后卫仅剩博阿滕与聚勒,虽然卢卡斯和帕瓦尔都有着不错的中后卫能力,阿巴拉和基米希可以完美承担边翼卫的职责,但在三后卫的体系下,一旦后防线出现重大的伤病情况,三中卫的体系可能依然无法维持下去,届时可能只能让马丁内斯和托利索客串后卫的位置。

拜仁目前面临的困境,很大程度上是过去几年老龄化给球队带来伤害的结果,球队没有聚积更多的年轻球员,导致了现在的阵容缺陷。相比于曼城众多的青年才俊,拜仁这次落后的不止一星半点。

曾经的罗贝里带给拜仁无尽的辉煌,在后罗贝里的时代,拜仁必然要面临着重建的剧痛,现在对于拜仁来说,或用金元政策挖掘人才,与皇马、曼城、巴黎等球队竞争姆巴佩和内马尔等顶级球星,或像阿贾克斯那样,依靠青训为一线队注入活力,但无论走哪一条道路,都注定了拜仁的前进之路充满着坎坷与艰辛。

(德尔波特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