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申鑫高危!空调费都付不起 惨败让新金主迟疑

腾讯体育7月4日上海(文/李旭)挣扎了半个赛季的上海申鑫,走到了十字路口——中国足协、上海足协、投资意向方与申鑫俱乐部四方在金山进行了面对面交流,上海申鑫俱乐部究竟是退出还是转让,将在近日内揭晓答案。

尽管申鑫目前在积分榜排名垫底,但在圈内人士看来“一旦资金的事情解决了,那么所有的问题将迎刃而解。”毕竟,申鑫队的实力摆在那里,而上海这座城市也需要一支中甲球队。

上海申鑫已走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

成绩不佳的确有客观原因

联赛第14轮2比9不敌青岛黄海,一周之后又以1比7的比分不敌梅州客家,两场比赛狂丢16球之后,外界终于开始关注这支两年前还杀入足协杯四强的球队。

主教练朱炯表示,在自己的能力和责任范围内,做到了问心无愧——的确,现在申鑫的境遇,并不是主教练和队员所导致和能够解决的,在大股东大幅度削减投入的背景下,俱乐部“活着”本身已经算得上某种奇迹。

2018赛季以来,上海申鑫母公司遇到了经济上的困难,对于俱乐部的投入大大减少。目前,中国的职业俱乐部还是以大股东的投入为主,正常情况下大股东的投入要达到俱乐部收入的90%以上,也就是说只有10%的部分能够靠俱乐部自己赚取。

要不是输出大比分,可能还没有人发现申鑫已经走到了悬崖边上。

这个冬天申鑫卖出了比罗比罗等外援,上赛季的队内最佳射手吴毅臻也转会申花,而申花则有4名年轻小将以委托培养的方式租借申鑫,申鑫今年的转会收入占到了整体营收的百分之50左右。与此同时,俱乐部也在“节流”方面努力。比如降低客场比赛的出行标准,原来住五星的现在改成了三星,在出行人数上也做了严格的限制。

即便如此,俱乐部也已经很难再支撑下去了。据总经理秦蘋介绍,现在连体育中心的空调费和能源费都付不起了,而队内的队医也已经离开。显然,这支球队已经远远无法达到正常运转的标准。这样的情况下,球员在场上的表现不会受到影响简直是痴人说梦。

一个连空调都开不起的球队,成绩更成了奢望。

如果转让失败,就唯有退出

据悉,申鑫是从上个月开始接触新投资人的,对方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从事房地产相关的企业。经过前期的沟通之后,中国足协、上海足协、投资意向方与申鑫俱乐部四方在金山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交流会的议程之一是,仍有球员没有在应当上交给中国足协的球员工资确认表上签名,因此申鑫俱乐部还存在无法通过中国足协准入审核的可能性。当然,如果新的投资方能够如期到来,那么这一问题将很快得到解决。

不过,昨天的交流会没有达成最终的结果。很重要的一点原因是,申鑫队近期的成绩让新的投资人迟疑了,毕竟没有一个投资方愿意买下一家半只脚已经踏入中乙联赛的球队。

申鑫目前15轮只有7个积分,排名垫底。

但在业内人士看来,只要资金到位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其实申鑫队的整体实力绝不应该是现在的排位,朱炯在打磨年轻人方面也很有造诣,可以说在正常情况下,队伍中的这些年轻人是非常有希望的。”一位足球界的资深专家告诉腾讯体育。

而在俱乐部的管理角度,申鑫俱乐部与当地政府、球迷一直保持着非常好的关系,在媒体中的口碑也十分不错。俱乐部这些年一直提倡的“大家庭”的理念,让教练组、队员感受到了归属感。事实上,在9连败之前,申鑫的势头还是不错的,只不过俱乐部经济情况的每况愈下超出预料,影响到了大家的心态。

无论如何,唯有自助者才能天助。希望申鑫将士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团结一心,帮焕发出足够的斗志和战斗力,因为唯有如此才能坚定潜在投资人的信心。如果这次转让失败,那么留给申鑫的只有退出一条路了。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