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马尔不在谁当巴西老大?这个36岁的老头子真能打!

2-0拿下宿敌阿根廷之后,巴西队时隔12年再度杀入了美洲杯的决赛,巴西世界杯之后遭遇到舆论苛责的蒂特总算可以扬眉吐气一把。

不过,回看巴西队本届美洲杯赛事上的5场比赛,蒂特最应该感谢的恐怕不是贡献2球3助攻的库蒂尼奥,而是36岁的老将阿尔维斯。

俱乐部生涯已无任何遗憾的阿尔维斯,在36岁的年纪向世人证明:我依然很能打!我在国家队能当大腿!

阿尔维斯已经36岁了

36岁照样能打

美洲杯至今,菲尔米诺贡献了2球3助攻,他参与了巴西队一半的进球,是球队晋级决赛的大功臣。但是,从整体的发挥以及战术角度上来看,阿尔维斯或许才是蒂特手下的最佳球员。

回看巴西本届美洲杯上的表现,蒂特的球队在战术层面的调整有着较为清晰地脉络:库蒂尼奥较多地前提到二前锋位置上的情况下,巴西队在不断强调进攻组织,阿图尔实质上拥有了更多地进攻权限。只是,在对手不断进行大巴防守限制的情况下,阿尔维斯的爆点作用十分明显。

巴西队在小组赛末战秘鲁的比赛中取得大胜,阿尔维斯功不可没

从上面两个gif我们可以看到,面对秘鲁队的半场防守,阿尔维斯在队友进行了两次大范围转移的情况下爆点突击冲乱对手防线,秘鲁球员慌乱中送角球,巴西利用这个角球取得完美开局;然后,在下半场比赛中阿尔维斯与队友配合之后杀入禁区锁定胜局。

对阵死敌阿根廷,阿尔维斯爆点作业策划进球

与阿根廷的比赛中,阿尔维斯攻防俱佳被评为全场最佳:78次传球全队第一,5次过人全部成功全场第一,此外他还有3次成功争顶,1次抢断与2次解围的数据。

因此,巴西队没有内马尔这个爆点球星的情况下,开始强化组织太容易遭遇到对手的严密防守,被委内瑞拉与巴拉圭逼平就是很好的例子。但有了阿尔维斯的爆点发挥,巴西就能较好地去应对这种局面。要知道,对阵委内瑞拉与巴拉圭的比赛,阿尔维斯分别制造了3次与2次得分机会。

阿尔维斯的祈祷

阿尔维斯在人墙后暗中观察球路

停不下脚步

从塞维利亚到巴塞罗那,再到尤文图斯与大巴黎,阿尔维斯在赛场上的飞驰从来没有停止。包括欧冠、欧联、世俱杯、西甲、意甲、法甲在内的33个各项赛事冠军,彰显了他“人生赢家”的身份。

在俱乐部层面,他与梅西、布冯、内马尔等超级巨星一起奋战,但却不是马蒂厄那种“躺冠”型球员,从06年欧联最佳球员开始,他拿到了多项赛事的MVP或是入选了最佳阵容,光国际足联年度最佳阵容他就入选了7次。

在俱乐部层面,每个东家都爱他!

在巴萨,他是梅西最佳的搭档,俩人在右侧的连续传跑配合一时难有敌手;离开巴萨之后加盟尤文、大巴黎,已过而立之年的他用表现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也先后入选了欧足联与国际足联的年度最佳阵容。

豪门都爱他

阿莱格里曾多次用这样的话语来形容阿尔维斯,“他是冠军球员,有足够的热情与斗志,他非常专业而且能带来经验,在球场上能体现榜样作用”。而大巴黎主帅图赫尔的赞誉就更高--“阿尔维斯始终是榜样,甚至他对教练都有很高的要求”。

俱乐部生涯无比辉煌,且受到主队一切赞誉的阿尔维斯,也有着自己的落寞:在巴西国家队他始终没有成为核心的冠军球员。

国家队的眼泪

在巴西国家队,阿尔维斯曾随队拿到了07年美洲杯、09年与13年联合会杯的冠军。但是回忆起来,阿尔维斯当时确实不是球队的核心球员。

一方面,是与他几乎同时期的麦孔如日中天,阿尔维斯在国家队的竞争中始终处于下风;另一方面,就是他的风格与当时处于战术变革中的巴西队并不契合。即便是在14年的本土世界杯上,斯科拉里的选择依然是麦孔,要知道,当时的麦孔早已不是当年的世界第一右后卫。被贝尔“暴击”走下神坛的他,竞技状态下滑的十分明显。

这对于阿尔维斯来说,是一个打击。但是,他依然没有放弃,渴望为国效力。

只是,命运总会给人开一个“可恶”的玩笑。18年的俄罗斯世界杯前,状态依然出色切已经在国家队没有竞争对手的他遭遇到了重伤。得知自己需要退出俄罗斯世界杯之后,阿尔维斯潸然泪下。

阿尔维斯原本被蒂特拟定为巴西队长

巴西国家队协调员埃杜-加斯帕尔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在确认自己无缘世界杯之后,阿尔维斯眼中的泪水让人心疼。

强者的命运中充满绚丽的光彩,这用在阿尔维斯的身上无比贴切,不放弃的他如今已队长的身份出战了美洲杯赛事。然后,他用优异的发挥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美洲杯每一场比赛或是阶段性的盘点之中,阿尔维斯都是最佳阵容的参与者。

纵然本届美洲杯可能是他的国家队绝唱,即便巴西在后面的决赛中无法捧杯,阿尔维斯都可以骄傲地说:36岁依然能打的他,在国家队完成了自己的正名。

迟到的正名之战

结语

与巴黎圣日耳曼合约到期之后,阿尔维斯选择了离队。虽然已经36岁,但是在本届美洲杯上他的发挥足够出色,也进一步展现了他依然有在一线豪门效力的能力。

在日前接受采访时,阿尔维斯表达了对于回巴萨的想法,“巴萨就像我的家一样,说我不再回去是不可能的,如果巴萨要让我回去,我甚至可以明天就收拾东西出发。”

或许,重新回到巴萨再度与梅西合作,对于这名老将来说是最好的选择?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rnest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