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杜兰特义无反顾奔赴篮网 新赛季东部群雄争霸

不知道杜兰特出于什么样的考虑,义无反顾地和欧文联手去了篮网。如今的东部形势非常险恶,篮网要占领最高据点,并不那么容易。

杜兰特的选择改变了西部的形势,但并没有改变东部,因为在他来之前,这里已经遍地狼烟,各队军备竞赛非常激烈。虽然猛龙夺取了总冠军,但莱昂纳德不管做出什么样的决定——是留在多伦多,还是去洛杉矶——东部有可能是一片混战,而且是高投入、高水平的惨烈之争。

东部现在的大形势非常险恶,雄鹿按兵不动,76人改革阵容,篮网气势汹汹,凯尔特人瘦死的骆驼比马大,热火引进了巴特勒还想得到布拉德利·比尔,步行者只等奥拉迪波复出。

其中雄鹿的姿态最高高在上,他们放走了布罗格顿却低价引进了马修斯,用5年1.78亿留住了米德尔顿,4年5200万留住了大洛佩斯。雄鹿的签约方式,证明他们要在今后四年保持阵容的稳定。

雄鹿的最大资本是“字母”安特托昆波,他年纪轻轻就当上了MVP,而且雄鹿对他有养育之恩。

杜兰特到东部,终极对手就是“字母”。现在“字母”球技还没有完全练成,但以他的天赋和好学之心,早晚会掌握投篮秘笈。

杜兰特在篮网第一年是打不了的,等他复出的时候,“字母”重修投篮已满一年。此时他是蝉联了MVP,还是连总冠军都已经到手?对篮网来说,杜兰特作壁上观之际,得由欧文带一众球员去打。

我一直说杜兰特是“核武器”,接下来,有可能“字母”也变成“核武器”,杜兰特复出后,东部会出现核武大战。

76人和吉米·巴特勒之间的短暂婚姻,证明多核心在费城并不成功,这一次与巴特勒分手,却引进了霍福德和里查德森,使原有的阵容更加合理,更注重防守。

我们可以不管雷迪克离队,要看他们用4年超1亿的价格引进的霍福德。他对于凯尔特人,就像格林之于勇士,这么好的防守型中锋,身高适中,还能远投和策应,对恩比德是极大的帮助。

而在外线,巴特勒的空缺由防守型的里查德森顶上,他也有不错的三分球,在热火队打成了领袖,到费城可以甘当角色球员。

76人队的阵容更厚实,篮网队与比相比有板凳上的优势,杜兰特复出后,重任还得压在杜兰特和欧文身上。

凯尔特人告别的不只是欧文,霍福德的离开才是最大的损失。

自由球员市场刚刚开门,大部分不错的球员就被一抢而光,凯尔特人只好签下攻强守弱的坎特。现在,他们得全力让塔图姆和杰伦·布朗尽快成熟,这是他们未来的全部希望。

和欧文不同的是,肯巴·沃克更喜欢打挡拆,上赛季他有90%的进攻是从挡拆发起的。这或许是盘活绿军年轻阵容的好办法,因为欧文在的时候,其他人只看欧文单打,失去了去年季后赛那样的活力。

不管怎样,凯尔特人整体实力下降了,有可能退出第一集团的争夺。

巴特勒放弃了76人给出的5年顶薪,选择了热火的4年合同,他看上的是这支球队给他的地位,以及他和韦德之间深远的背景联系。

在76人队,巴特勒对自己的带队能力再一次巩固了自信,但在费城,未来属于西蒙斯和恩比德,他的角色定位于传帮带,尽管他自己还没有满30岁。

而热火队这几年是非常独特的存在,他们没有超级领袖,但从不摆烂,总能保持在季后赛的门槛边上。热火队从来没有更换冠军教练斯波尔斯特拉,球队的防守一直抓得非常紧,缺少的就是一个超级领袖,这是巴特勒喜欢的角色。现在,他们还在努力追比尔,甚至宁愿吃下沃尔的超巨合同。

巴特勒和韦德都来自马奎特大学,而且都是芝加哥人。两人在今年4月常规赛结束时互动频繁,他也公开表示非常欣赏韦德在迈阿密留下的精神遗产,被他的最后一战打动。

不可忽视的另一个因素,是佛罗里达州不收州税。通常,州税要拿走全部收入的10%,在洛杉矶甚至高达13%,也就是说,在湖人和勇士队打球,要交37%的联邦税、13%的州税,半数工资没了。

而在佛州,巴特勒最多只需要交37%,4年下来可以省下1846万美元。迈阿密是很多球星置家的地方,穷小子出身的巴特勒可以在这里过上天堂般的生活。

杜兰特为了远大的理想,放弃的不只是勇士给出的超过2.2亿的超巨顶薪,更是强势的统治地位。

眼下莱昂纳德还没有做出决定,如果以1+1留在多伦多,那么下赛季篮网不可能跟猛龙平起平坐,杜兰特复出时,莱昂纳德还会有一次自由球员的选择机会。

假设莱昂纳德以超巨顶薪留在猛龙队,那么杜兰特同时要面对他、“字母”、西蒙斯、恩比德,甚至在享受迈阿密海滩风光的吉米·巴特勒。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ianyd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