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岁的高芙满身大威的样子 拒绝做下一个谁谁谁只想做自己

[摘要]不管是肤色还是长相,外界都喜欢把15岁的高芙誉为大小威的接班人,但小姑娘却说:“人们常会说我是下一个谁谁谁,但我只想做自己。”

高芙成为赢得大满贯女单正赛最年轻的球员。图/温网官网

17岁那年,大威第一次参加温网。22年过后,大威在温网首轮碰到了“年轻时的自己”。15岁的科瑞·高芙无论是肤色、相貌、身材,甚至肌肉线条都跟大威很像。

在这场新老焦点战中,高芙2比0战胜了偶像大威,取得职业生涯最大突破。关于未来,高芙希望自己能成为大小威这样级别的球员,理想的种子在她8岁时已经埋下了。

战胜大威 成女单最年轻赢球者

如果不是温网突如其来的一张资格赛外卡,很多球迷可能还不知道科瑞·高芙这个名字,尽管她13岁便打进美网青少年女单决赛,14岁更是拿下了法网青少年女单冠军。

资格赛前,温网决定给世界排名第313位的美国15岁小将高芙一张资格赛外卡。“我甚至没打包好行李就来了,所以感觉这太疯狂了,生活怎么会一秒就有那么大的改变。”

来温布尔顿之前,高芙甚至没有打过一站职业草地赛事。3轮资格赛,高芙只丢了14局,最终以15岁122天的年纪成为从温网资格赛中突围的最年轻球员。

温网的这个看上去不经意的决定,正在成就一个伟大的历史时刻。“她们是我打球的原因。”女单抽签前,高芙称大小威姐妹是自己的偶像,不料首轮她便有机会跟大威交手。

高芙和大威相差24岁。高芙2004年出生时,1980年出生的大威已手握4个大满贯冠军,温网更是连续4年打进决赛。“这是一场不可思议的比赛。”费德勒如此形容。

当比分定格在两个6比4时,年轻的高芙异常激动,她甚至忘了应该让输球的大威先去跟裁判握手。赛后,高芙透露了两人在网前的对话,“她对我表示祝贺,我对她说谢谢你所做的一切,没有你的话,我根本不会来到这里。”

15岁122天,高芙就此成为1996年美网库尔尼科娃之后赢得大满贯女单正赛最年轻的球员,也是她职业生涯迄今最大的成就。

战胜大威后,高芙透露这是她第一次在获胜后落泪。而当记者问起她上一次流泪是什么时候时,小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在电影院看《复仇者联盟4》,钢铁侠死掉的时候。”

高芙赛后与偶像大威握手。图/温网官网

征战温网 称全是偶像给的动力

“她和另外一个球员比赛时,让我想到了维纳斯。”这是小威对高芙的评价。是的,大多数第一眼看到高芙的球迷都会惊讶地发现,这简直就是年轻时的大威呀。

从长相上看,高芙与年轻时的大威颇为神似。赛前有媒体给大威看高芙的照片,大威也忍不住说眉眼确有几分相似。

不仅长相神似,高芙能走上网球这条道路正是受到了大小威姐妹的鼓励。高芙的房间里一直贴着小威的大幅海报,“这提醒我每天都要认真训练。”

能跟自己的偶像在大满贯赛切磋,高芙承认这有点困难,“我见过维纳斯几次,她是非常好的人。她现在仍能主宰比赛,这也是我的目标,希望我39岁时也还在打,而且表现得很好。”

不过高芙也表示,只要到了场上,网对面的任何人都是自己的对手,“这就是网球比赛的规则。不管我和谁比,我都想赢。如果赛前我说‘让我们看看,跟维纳斯比赛能拿到几局吧。’那我肯定赢不了这场比赛。我的梦想就是胜利,这是我唯一要做的。”

不管是肤色还是长相,外界喜欢把高芙称为大小威的接班人,但小姑娘却只能做自己,“人们常会说我是下一个谁谁谁,但我只想做自己。”

高芙第2轮的对手是莱巴里科娃,后者爆冷战胜了10号种子萨巴伦卡,美国小姑娘仍有机会继续改写历史。

“我之前就说过我想成为最伟大的球员,在我8岁时,父亲说相信我可以。很显然你们不会相信,我现在也不是100%的自信,但我必须要说出来。”

外界看好高芙的未来之路。图/温网官网

小威教练 看好高芙未来走更远

高芙2004年3月13日出生于美国佛罗里达的一个体育世家,父亲是乔治亚州立大学篮球队成员,母亲则是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田径队选手,后来又成为一名体操选手。

除了网球,高芙小时候还接触过篮球,但她很快就发现还是网球更适合自己,因为网球所有的错误都只用从自身找问题,而不会抱怨同伴给团队带来太多压力。

尽管6岁起才开始打网球,但高芙的天赋很快展露出来。2014年,10岁的高芙便拿到了全美12岁组女单冠军。

次年,高芙被莫拉托鲁相中邀请到自己的训练营,而莫拉托鲁正是小威的教练。“她有着出色的进攻欲望,愿意冒风险去击球。”莫拉托鲁说,如果高芙保持跟现在一样的态度,未来会走得更远。

在莫拉托鲁网校,高芙见到了偶像小威,“塞蕾娜告诉我要保持努力训练,这对我来说意味着很多,她这样一位伟大的球员还在鼓励年轻选手,希望有人和她一样好,甚至超越她。”高芙说希望有一天能够达到小威的要求。

现在看来,高芙正在按照小威的要求去做,她拿下了橘子碗杯,并在大满贯青少年组中有出色表现。

去年法网青少年组女单决赛,14岁的高芙战胜麦克纳莉夺冠,成为1994年辛吉斯之后最年轻的法网青少年女单冠军。这一系列成绩,几乎也是一名伟大球员青少年时期的标配。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