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转淘汰大坂直美 普丁塞娃:享受击败顶尖球员的喜悦

WTA中文官网2019-07-02 11:58
0评论 收藏

英国,伦敦 - 当地时间7月1日,2019赛季温布尔登锦标赛正式拉开大幕。2号种子大坂直美以6-7(4) 2-6不敌普丁塞娃,成为首日出局的最高排位种子。

两届法网八强在和日本姑娘之前的两次交锋中都笑到了最后,其中就包括两周前进行的伯明翰站——今天她继续扩大对两届大满贯得主的连胜,耗时1小时35分钟成功晋级。

“在我们的三次交手过程中我一直都维持着很高的专注度,否则她(大坂直美)就会抓住机会频频轰出制胜分,所以我一刻都不能懈怠。”普丁塞娃赛后表示。

大坂直美此前两次在全英俱乐部打进第三轮,去年负于最终的冠军科贝尔。面对苦主,前世界第一开局相当顺利,首盘很快取得3-1的领先。

哈萨克斯坦人此前从来没有让大坂直美在一盘当中拿到三局以上,她很快发起反击,将首盘拖进了抢七。

“我必须尽力打好每一分,尤其必须保证接发球的质量。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尤其是心理层面。她一直在为我施压,对此我必须保持冷静。她时不时地就能打出不可思议的制胜分,而对此你根本无计可施。”

“能够来到中心球场打球感觉棒极了,我很喜欢这里。”

普丁塞娃上来还是1-3落后,不过她在接下来的七分里面赢下了六分,将首盘胜利收入囊中。

“她的回球总是让我琢磨不透。”大坂直美赛后坦言,“今天我的状态也不好,何况之前我已经输给过她一次了,所以我的心理负担很大,这直接影响了我的发挥。我之前训练得还不错,本来以为今天会打得更好一些的,然而谁也没法预测真正比赛时会是怎样一番情景。”

前世界第一在次盘试图扭转局面,开局顽强救回两个破发点,将比分带到了2-1。

然而不久前在伯明翰站打进八强的普丁塞娃拒绝让对手如愿,一口气打出连赢五局的攻击波直接结束了战斗,也取得了职业生涯最重大的一场大满贯胜利。

她将力争首次打进温网32强,下轮对阵瑞士单反好手格鲁比奇,后者早些时候以6-2 7-6(3)淘汰去年温网青少组冠军斯瓦泰克。

“我还记得我有多讨厌草地球场。”普丁塞娃说,“早年时候我一直在跟教练抗议,我说我真的不想去参加草地比赛。我原来打过很多红土比赛,在红土上你能打出更强劲的旋转、上旋,也能放小球。但草地则截然相反,打草地比赛实在太痛苦了。”

“我花了很久才克服心理障碍。”

哈萨克斯坦人取得今年第三场TOP5胜利,这也是她职业生涯第四次击败世界前五。接下来,她将迎战瑞士单反球员格鲁比奇。

“我会好好享受在温网击败顶尖球员的喜悦,然后我会和教练一起规划好下一轮的战术。希望这场比赛为今年的温网之旅开了个好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