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首次!NBA新规在夏联使用 骑士申请教练挑战

腾讯体育7月2日讯 犹他夏季联赛今日开打,在比赛中,出现了一特殊的一幕,骑士夏季联赛主帅JB-比克斯塔夫因为质疑裁判的判罚,申请了挑战,虽然挑战失败,但这却是联盟历史上首次使用“教练挑战”规则。

在马刺和骑士的夏季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马刺后卫朗尼-沃克在一次突破时杀入禁区,撞翻骑士球员,裁判随即哨响,吹罚了骑士阻挡犯规,从当时的镜头来看,防守人似乎站稳了位置,骑士夏联主帅JB-比克斯塔夫也认为朗尼-沃克有带球撞人的嫌疑,他因此申请了“教练挑战”,裁判随后观看录像回放,认定这仍然是一次阻挡犯规,维持原判。

虽然比克斯塔夫的挑战宣告失败,但这却是NBA历史上首次在比赛中使用“教练挑战”规则,有着特殊的意义。

此前,NBA已经向各队下发一份备忘录,宣布NBA从今年夏季联赛开始实施“教练挑战”规则,作为试点计划的一部分。预计这项规则将会在2019-20赛季开始广泛运用于比赛当中。

按照规则,NBA教练每场比赛将会获得一次挑战机会,可以对犯规、进攻以及防守干扰球违例、球出界等判罚提出挑战。

教练在使用这一规则时首先需要申请一次暂停,随后需要朝着裁判做出旋转手指的动作,示意提出挑战。如果挑战成功,暂停将被归还给提出挑战球队,一旦挑战失败,这次暂停也将被扣除。

根据教练挑战,主裁判将会对争议的判罚进行复盘,涉及犯规的挑战则是由主裁判做出最终裁定,而涉及其他情况的挑战,则是由NBA回放中心来决定结果。任何在挑战发生期间或紧随其后出现的技术犯规,无论挑战结果如何,都将继续生效。

骑士主帅比克斯塔夫成为了首位使用这一规则的教练,联盟将会观察夏季联赛的使用效果,如果想要在2019-20赛季常规赛正式使用这一规则,还需要联盟三分之二球队在董事会正式决议中通过,NBA方面将于北京时间7月10日举行的联盟董事会上进行表决,来确定这一规则是否正式使用。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