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5岁小威接班人横空出世!费德勒为她支招温网给外卡

15岁的高芙击败了前辈大威

腾讯体育7月1日(文/王怡薇)当地时间7月1日,2019年温网拉开大幕。女单首轮比赛中,15岁的美国超新星高芙战胜五届赛会冠军大威,赢得职业生涯大满贯首胜。

万众期待的最悬殊年龄差对决

赢下与大威的比赛,一脸稚气的高芙显得不可思议。走到网前与大威握手的她一直表达着对对方的敬佩。

温网女单首轮,39岁的大威对阵15岁的高芙。

高芙出生的时候,大威已经赢得了四个大满贯冠军、名扬天下。当今网坛最年长的女子选手对阵超新星,这场比赛引来外界的高度关注。

费德勒称之为“不可思议的对决”,而小威表示:“这场比赛对于她们两个来说都是伟大的时刻。这让我们想起了自己当年初入网坛的时候。”

费德勒的鼓励让她脱胎换骨

除了年龄悬殊备受关注,高芙的潜力也足以让大家对她报以期望。

去年法网,14岁的高芙获得青年少女单冠军。转年,15岁的高芙并没有在青少年赛场继续征战,直接进入职业网坛。对她给予厚望的温网更是破格给她资格赛外卡。作为公开赛年代最年轻的温网资格赛选手,高芙从资格赛一路闯入正赛,首次亮相大满贯单打正赛便一举击败网坛传奇。高芙的出现让大家想到了她的偶像小威。

看好她的不仅是温网组委会。去年澳网,高芙在青少年女单首轮比赛中输球,赛后她在球员区遇到了费德勒。网坛天王更是特意和她进行了一次鼓舞士气的对话。

喜欢蕾哈娜豪言夺冠

高芙从来都不避讳对小威的崇拜。和小威一样,赛场外的她十分开朗、健谈,赛场之外,她和同龄的女孩一样,崇拜碧昂丝和蕾哈娜。

如今只有15岁,征战职业网坛的同时高芙还要兼顾学业。在温网前,刚刚进行科学考试的高芙还拿到了B的成绩。

“今天的比赛,我给自己打A。”说道学业,高芙笑着说道。玩笑之外,高芙也毫不掩饰自己的野心,“我的目标就是赢得大满贯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