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突破!温网单打取首胜 张帅:现在退役也都无憾了

张帅顺利过首轮

腾讯体育7月1日(文/王怡薇)当地时间7月1日,2019温网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金花张帅2-0战胜法国名将加西亚。自2011年首度征战温网正赛,五连败之后,张帅终于赢得职业生涯温网单打首胜。

以前当朋友问张帅,最喜欢的大满贯是哪一个时,张帅总想回答温网。作为历史最为悠久的大满贯,职业球员对温网的向往不言而喻。但从未在全英草地俱乐部赢过一场单打,让她开不了口。

因为从小在硬地上训练和比赛,张帅对草地赛事并不擅长,对于她来说不在控制范围内的事情,总是做不好。去年这个时候,张帅再次在温网首轮出局,当时,她甚至负气的说,自己可能永远在这里赢不了球了。

从2011年首度征战温网正赛算起,张帅先后输给库兹涅佐娃、纳瓦罗、戈卢比奇和佩特科维奇。2019温网女单首轮对决加西亚前,大家也认为张帅的赢面比较小。但正是在最深的绝望中,张帅2-0战胜加西亚,第二盘比赛她更是送蛋。这也让张帅成为了李芳、李娜、郑洁、彭帅和王蔷之后又一位在四大满贯均打进第二轮的中国金花。

“这场胜利自己期待已久,今天能够突破,不仅是胜利,更是突破自己。”赛后,张帅坦言,这场胜利让她有了新的成长。

今年年初的澳网,张帅获得女双冠军,终于将大满贯冠军揽入怀中。那次比赛后,感性的张帅直言就算那一刻退役,也无憾了。在温网赢得单打首胜,张帅笑言现在退役更是无憾了,因为每个大满贯都有胜利。

“可能大家觉得大满贯首胜没啥,但对我们平凡的球员的意义很不一样。我希望从网球中带来更多的快乐,希望打得更久。”张帅这样表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