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欧文确认加盟篮网 双方将签4年1.41亿美元合同

腾讯体育7月1日讯 据ESPN名记阿德里安-沃纳罗沃斯基报道,继杜兰特签约篮网后,凯里-欧文也已经同意加盟篮网队,双方预计会签下一份为期4年总价值1.4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合同起薪3270万美元。另外,篮网预计还会签下德安德烈-乔丹,组建三巨头。

欧文改变计划离开凯尔特人

按照欧文原本的计划,他打算留在凯尔特人,但因为各种原因,欧文选择离开。

2017年夏天,欧文主动申请交易,最终被骑士送到了凯尔特人。2018-19赛季开始前,欧文还曾在凯尔特人球迷见面会宣布,自己会在2019年夏天同凯尔特人续约。但是,2018-19赛季对于凯尔特人和欧文而言并不顺利,凯尔特人表现挣扎,欧文受到了不少质疑,他跟队友之间的关系也不佳。

赛季进行中,欧文在谈及自己未来是否留队时态度变得模棱两可,他留守凯尔特人开始变得不确定,关于他可能离开凯尔特人的消息越来越多。很多消息显示,欧文会跟杜兰特到尼克斯联手,但最终,篮网杀出不仅拿下了欧文,还引进了杜兰特、小乔丹。

欧文上赛季表现回顾

在刚刚过去的2018-19赛季里,欧文代表凯尔特人出战67场,场均拿到23.8分5个篮板6.9次助攻1.5次抢断,其中投篮命中率为48.7%,三分命中率为40.1%。

虽然凯尔特人表现起伏,但欧文也曾有过高光时刻,在去年11月17日加时击败猛龙的比赛里,欧文26投18中拿到43分11次助攻,他也成为了最近26年里首位在主场拿到至少40分10次助攻的绿军球员,1992年3月16日,拉里-伯德在主场加时击败开拓者一战拿到49分15个篮板12次助攻的三双。

在当场比赛里,欧文的生涯总得分突破了10000分大关,他在关键时刻彰显英雄本色,末节和加时赛一共拿到了23分,助攻队友得到13分,他合计为球队做出了36分的贡献,而猛龙全队在末节以及加时赛一共拿到了34分。

在圣诞大战,欧文在对阵另外一个东部竞争对手76人时再度打出耀眼表现,他全场33投17中拿到了40分10个篮板,他成为了历史上第四位在圣诞大战中拿到至少40分10个篮板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张伯伦(2次)、奥斯卡-罗伯特森(1961年)以及里奇-盖伦(1961年)。

但相比较这些高光时刻,在整个赛季大部分时间里,欧文和凯尔特人都是在挣扎中度过,球队化学反应不佳,攻守不均衡,这些问题也始终困扰着这支球队。

在季后赛,欧文场均拿到21.3分4.4个篮板7次助攻,在首轮4-0横扫缺少奥拉迪波的步行者后,凯尔特人在半决赛对阵雄鹿的系列赛毫无还手之力,他们在先赢一场的情况下连输四局,总比分1-4遭遇淘汰,其中欧文在和字母哥的比拼中完全败下阵来。他场均拿到20.4分4.4个篮板6.4次助攻,进攻效率暴跌,投篮命中率仅为35.6%,三分命中率更是只有21.9%。

在整个赛季里,欧文带队也遭遇到不少质疑,他曾亲自打电话向勒布朗-詹姆斯请教,在海沃德伤愈后迟迟无法找回状态的基础上,欧文感受到了独木难支的困惑,从过往的经历来看,欧文似乎更适合做一支球队的二当家,扮演一个杀手的角色。比如在克里夫兰骑士队时期,他和詹姆斯的合作就很不错。在篮网,欧文同样希望扮演这样的角色,去联手另外一位巨星开创大场面。

篮网为何能组建三巨头?

必须佩服篮网这一代管理层的运作,原本篮网的薪金空间并不足以签下一个效力联盟7-9年的顶薪球员外加一个效力联盟10+年的顶薪球员,但通过一系列运作,篮网最终腾出了空间。

按照规定,欧文可以签下4年价值1.41亿美元的顶薪合同,起薪3270万美元。杜兰特可以签下4年价值1.64亿美元的合同,起薪3810万美元。

篮网在之前的交易中送出了克拉布,他们的薪金空间足以签下欧文。放弃拉塞尔后,篮网的薪金空间距离签下杜兰特还差一点,但只要将身背非保障合同的纳皮尔、特雷文-格拉汉姆都裁掉,送走穆萨等边缘球员,篮网便可以腾出足够薪金空间。

想当初,篮网上一代以比利-金为首的管理层在同凯尔特人的交易中吃亏不少,导致篮网多年来一直身处泥沼。如今,篮网新一代管理层白手起家通过几年的耐心重建,终于走出了低谷,接下来篮网将是联盟一股不可小觑的势力。

欧文同杜兰特联手能争冠吗?

欧文上赛季场均拿下23.8分、6.9个助攻、5个篮板,投篮命中率48.7%,三分命中率40.1%。在布拉德-史蒂文斯调教下,欧文的组织串联能力有了很大进步。

欧文和杜兰特都拥有出类拔萃的得分能力,两人的单兵作战能力均属联盟顶级。虽然两人也都有出色的无球进攻能力,能在体系内打球,但本质上两人还是单打手,这意味着球权分配将是两人之间的一个问题。

杜兰特和欧文都不是那种能在进攻端全方位影响比赛的球星,他们不像斯蒂芬-库里、勒布朗-詹姆斯、詹姆斯-哈登那样能用牵制力、传球能力将一支球队捏合在一起,他们更多还是靠得分来影响比赛。换句话说,杜兰特和欧文都适合去扮演能一击毙命的刺客角色,而不是统筹全军的将军。

另外,欧文的膝盖有伤病隐患,安吉曾透露欧文的膝盖虽然没大麻烦,但未来他会长期受到膝伤困扰。杜兰特则刚伤了跟腱,需要漫长的恢复期。即便两人联手冲冠,也要等到2020-21赛季了。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uanf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