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十届儋州超霸战开赛 卫冕冠军余泱漪旗开得胜

第十届儋州超霸战开赛 卫冕冠军余泱漪旗开得胜

第十届儋州超霸战开赛

6月30日下午2点半,2019年中国海南儋州第十届国际象棋特级大师超霸战在海南儋州福朋喜来登酒店开锣。在首轮比赛中,卫冕冠军余泱漪旗开得胜,力克印度棋手维迪特。前欧洲冠军俄罗斯名将伊纳尔基耶夫战胜来自埃及的非洲冠军阿明。

与去年一样,今年儋州超霸战仍为八人单循环赛。八人中仍是三名中国棋手,五名外国棋手。三名中国棋手余泱漪、韦奕和王皓都曾多次参加儋州超霸战,其中余泱漪参加了全部十届比赛。韦奕和王皓分别是第六次和第五次参赛。五名外国棋手中,除印度棋手维迪特是第二次参赛,其余四人均是首次亮相儋州超霸战。

第十届儋州超霸战开赛 卫冕冠军余泱漪旗开得胜

在今天的首轮比赛中,上届冠军余泱漪旗开得胜,执白战胜老对手印度的维迪特。这盘棋双方在意大利开局中摆开战阵。开局阶段,余泱漪有意给维迪特制造了一个叠兵,成功限制了其黑格象的活力。此后在王翼的战斗中,压力下的维迪特出现失误,余泱漪抓住机会后马配合,围攻黑方王城,最终至第38回合将维迪特城池踏碎。这也是余泱漪继去年超霸战后,第二次战胜维迪特。

俄罗斯名将伊纳尔基耶夫今天执黑经过四个半小时的激战,力克来自埃及的非洲冠军阿明。伊纳尔基耶夫在中局战斗中掠得阿明半子,最终转入优势残局后,于第54回合赢得胜利。

另外两盘棋均以和棋告终。王皓与韦奕的中国内战不到两个小时,仅25回合形成重复局面不变作和。赛会头号棋手,来自俄罗斯的新科欧洲冠军阿杰梅耶夫与匈牙利棋手拉波尔特激战35回合,也僵持不下握手言和。

7月1日下午2点半,超霸战将进行第二轮的较量。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