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群:自由市场大幕即将拉开 球员没乱沃神先急了

自由球员市场有点乱了,乱的不是自由球员,而是抢发独家新闻的大神。

先是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说克雷·汤普森已经确定留在勇士,过了两个小时,又爆出肯巴·沃克已经和凯尔特人达成协议,接下来便是欧文加盟篮网的消息……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啦。

触发恶性竞争的是年轻的记者沙拉尼亚,而他当年在雅虎时,正是沃神的徒弟。汤普森和沃克的消息都是沙拉尼亚捅出来的,沃神没办法,甩手就是一条欧文去篮网的消息。

理论上,这些消息都会在北京时间明天上午6点以后才可以发,但是,由于自媒体竞争激烈,徒弟跟师傅干上了,把师傅惹急了啦。

沃神和沙拉尼亚是两辈人,沃神刚刚过50大寿,沙拉尼亚才25岁,去年才从大学毕业。

沙拉尼亚在篮球城芝加哥长大,从小喜欢体育,17岁在中学时就参与体育新闻报道。大学时到雅虎当见习生,当时雅虎最牛的就是沃神。在美国体育新闻界,沃神地位独特而不可动摇:他不是以球评见长,而是爆料,凭着扎实而广泛的人脉关系,严守规矩,该当枪的时候愿意当枪,有消息的时候自然他占第一。

沃神非常勤奋,手机从不离身,尽管为此牺牲了很多与家人在一起的时间,但一个人独扛大旗,对抗ESPN一众名记者,为自己确立了头号爆料记者的地位。

但他也不是个吃独食的人,很提携后辈,沙拉尼亚在他手下干得很出色,沃神曾公开表扬他说:“年轻记者里面,沙姆是最优秀的。”

2017年沃神高薪跳槽到ESPN,离开的时候沙拉尼亚还没有毕业。去年此时,雅虎以为可以让沙拉尼亚扛起篮球报道的大旗,但他却去了一家名为《运动与球场》的体育网站。

从此师傅和徒弟就在不同的单位成了对手,但沃神的地位仍然不可动摇,ESPN始终占据着独家消息源的大部分。但毕竟他的年龄上来了,而且身份和过去不一样,不可能事事都亲自去抢头条。

每年除了随时可能发生的大事,可预测的最繁忙季节就是6月底7月初的自由球员市场,这是考验记者人脉的关键时刻。

按规矩,自由球员市场开启之前,大家都以各种春秋笔法爆料,因为7月1日上午6点之前,非同一球队的球员和管理层不能私下接触,这就是为什么去年“魔术师”说他深夜去按门铃。

事实上在手机时代,禁止这种私下接触根本不可能做到。但至少在表面上,大家还维持着原有的规矩,即使接触了、谈差不多了、甚至已经敲定了,也不会跟记者说。

然而,沃神这种级别就不同了,平时替你散那么多料,这时候已经敲定了的事,憋着不告诉就太那个啦。因此,在明天6点之前,沃神和沙拉尼亚手里会有不少消息。

沃神还是老派人,他以为还跟以前一样呢。

汤普森是勇士自己人,确定会顶薪签约的消息说了也就说了,但接下来肯巴·沃克加盟绿军的消息,实际上透得有点早,严格来说是违规的,因为绿军不能在这时候接触沃克。

欧文、沃克和拉塞尔,三个人的选择交织在一起,其中最有主动权的是欧文。我在昨天的文章中已经说过这一点,欧文是头一档自由球员,他决定之后,别人才好决定,而欧文看上去已经和绿军闹翻了。

沃神不得已提前爆出了欧文加盟篮网,但真正有意思的是篮网的下一步,他们是不是真的要把杜兰特抢到手?

欧文去了篮网,给沃克腾出了地方,但挤走了拉塞尔,这三个人打同一个位置。拉塞尔的去处,很可能就是湖人,但湖人此时正在招募莱昂纳德。为了感谢拉塞尔过去为篮网做的贡献,他们已经解除了他的受限制身份,也准备先签后换。

现在最神秘的人物是莱昂纳德,因为他平时不怎么跟人来往,猛龙此时又如临大敌,不可能从猛龙那里挖到任何东西。

莱昂纳德背后的团队这次显得非常公平,安排了四支球队见面,猛龙、湖人和快船的争夺似乎异常激烈。但莱昂纳德不会管这么多事,毕竟有他舅在呢。

有人在威尼斯海滩的一堵墙上刷了大海报,老詹也点了赞。

吉米·巴特勒的命运也和莱昂纳德绑在一起,因为他们不可能同时去湖人队。

显然,巴特勒的团队也比较职业和老派,至少宣布了好几个见面的球队,其中包括湖人和火箭。

接下来的一天会非常忙碌,预计会在明早6点之后不到24之内确定主要的几位大牌去向。

都等了半个月了,不在乎这十几个小时啦。

本文内容转自微信公众号:苏群(suqunbasketball)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xianyd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