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大五朝台游培泉破纪录夺冠 21人刷新赛会纪录

游培泉夺冠(组委会供图)

腾讯体育讯 6月29日,2019大五朝台之旅第肆界越野赛在山西省五台山风景区鸣枪起跑。比赛由汇跑赛事主办、五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协办。来自世界各地的241名越野跑高手于凌晨出发,在这座中国佛教四大名山之一的五台山上演了一场巅峰对决。最终有21名选手(19名个人赛选手、2名团队赛选手)成绩超过此前9小时31分的赛会纪录。

本届赛事共设置70公里个人赛和70公里团队赛两个项目,所有的参赛选手在14个小时的关门时间内完成这项中国越野跑最高难度赛事。据悉,此次比赛的爬升高达3618米,同时选手还在比赛当中体验到了大五台“一日四季”的自然气候,独特的赛事体验也造就了这场无与伦比的越野之旅。

最终经过激烈的争夺,在个人赛中,中国选手游培泉获得男子冠军,成绩为7小时13分29秒,亚军和季军分别归属瑞士选手Walter Manser和中国选手罗灿华,成绩分别为7小时33分16秒和7小时35分56秒;团队赛方面,李海丰/宗良飞以9小时2分07秒的成绩完赛;女子个人赛冠军由徐美玲摘得,成绩9小时46分58秒。

从退赛到夺冠 游培泉曾遭女友疯狂diss

今年70公里个人赛的冠军选手游培泉并不是第一次来到大五朝台的赛道,去年他与自己的女友一起组队参赛,参加了团队赛的较量。但由于去年五台山6月遭遇风雪天气,两人最终遗憾退赛。谈及去年的“滑铁卢”时,游培泉被女友diss:“其实在那种下大雪的天气里,我还没有太大的问题。主要是他身子骨太瘦弱了,不抗冻,我们只能退赛。”

在赛前进行的精英选手见面会上,游培泉就表示自己希望能够打破申加升在6月20日创造的赛道纪录,当时主持人珊瑚就表示,非常希望他从去年的退赛选手完成加冕。结果今天游培泉如愿完赛,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大五台的赛道无论从风景还是人文都是国内顶级的赛道,今天自己基本上都是按照计划完赛,没有遇到太多的意外情况。

游培泉赛后秀恩爱

今年33岁的游培泉此前已经拿到了多项比赛的冠军,今天加冕大五朝台冠军,也是他首次在这座佛教名山登顶。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游培泉脚踩一双轻量路跑鞋完成比赛,赛后也成为了关注的焦点。

一日朝台快穿四季 大五台传递轻量环保越野文化

大五朝台之旅作为获得了ITRA 认证和UTMB资格的国内顶尖越野赛事,一直以来都深受国内外跑者的亲睐。今年的赛事起终点依旧设在西门牌楼,选手依次穿过西台顶、北台顶、东台顶、南梁沟和白云寺,最终在梦想出发的地方冲线。赛道的设置保留了大五台经典徒步线路设计,组委会为了检验赛事的各项准备工作,还在比赛开始前9天邀请到国内越野跑名将申加升参加测试赛,为今天的比赛做好的充足的保障工作。

保存无比完整的五台朝圣之路,浓缩了千年的人文历史,加之大五台变化莫测的气候,都增添了这条赛道的神秘感。作为一名顶尖的越野跑者,想要快速穿行于自然人文、挑战自我极限,自然需要有非凡的越野态度。在今天的比赛中,从起点出发的241名选手都在快速轻装穿越中感受到五台山的一日四季,从凌晨5:02日出时分出发,一路感受这片佛教圣地的每一处花草山水,纵情释放自己的激情。

今年赛事依旧要求选手自导航完赛,高难度的赛道加上严格的赛事要求,无疑增添了本届比赛的看点。

今年的大五朝台之旅依旧倡导“无痕山林”,希望通过这些顶尖越野高手的表现,来进一步加深国内跑者在参赛之余对环境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为了规范所有参赛选手的行为,还山野一片本来面貌,大五朝台之旅已经将环保检查写进了赛事规程。“参赛选手禁止携带任何一次性水具、一次性餐具进入赛道,含饮用水及饮料的胶袋、塑料瓶或易拉罐等。站内设置垃圾桶,请将比赛途中产生的垃圾携带至补给站丢弃。”

组委会在今年的赛包发放时,为选手准备了两样环保利器——TPU材质的一次性水杯和便携式垃圾袋,便于选手在奔跑过程中做到绿色参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