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内蒙古女篮正式进军WCBA 巴特尔:3-5年完成基础建设

巴特尔现在是内蒙古篮协主席

2019年中国篮协女篮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今日在北京举行,正式宣布2019-2020赛季WCBA联赛迎来新军内蒙古女篮。新京报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内蒙古篮协主席巴特尔,他表示,内蒙古职业篮球正式起步,作为带头人将从打好基础开始,做长期建设的打算。

内蒙古第一支职业篮球队

去年10月,篮坛名宿巴特尔当选内蒙古自治区篮协主席。上任后,为内蒙古建设一支真正的职业球队,成为他的重点工作。

“自治区有非常好的篮球群众基础,但与兄弟省市相比,我们在职业化方面落后得很多。”作为草原走出的职业球员,巴特尔以新的身份回到家乡,在自治区政府、体育局等相关部门的支持下,成立了内蒙古第一支也是目前唯一的职业俱乐部——内蒙古农信俱乐部。同时,巴特尔以负责人身份,为女篮球队准入WCBA联赛积极努力。

“今年我们协会先后承办了WCBA全明星周末和全国女篮锦标赛的一站,让大家看到了内蒙古浓厚的篮球氛围。我们也按照联赛的准入门槛,在软硬件各个方面都达到要求,成为一支合格的WCBA球队。”巴特尔说。

今天的会上正式宣布内蒙古女篮通过准入,成为WCBA第19支球队。巴特尔认为,这是成功的第一步。“感谢中国篮协,让内蒙古可以打破职业篮球的空白。我虽然从小离开内蒙古,但想为家乡出一份力的心始终没变。这次能促成女篮加入WCBA联赛,感到非常荣幸。”

集结3天就参加全国比赛

内蒙古女篮正在积极备战首个WCBA赛季。巴特尔透露,俱乐部准入刚刚通过,球队也正处在磨合阶段。上月27日,集结了仅3天的内蒙古女篮就参加了在当地进行的全国女篮锦标赛,分别与青海师范大学队和辽宁队交手,取得了1胜1负。对于球队组建后的首秀,巴特尔表示比预想要好,但真正步入职业联赛还需要经历考验。

“我们已经比其他18支队落后了很多,所以也不急于短时间内就要追赶上。我们的工作还是要从打基础开始,扎扎实实地去进步,”他说,“球队建设、人才培养这些都是系统工程,不能急功近利,需要一个长期的规划,”因此,巴特尔给内蒙古女篮的新秀赛季目标是“学习进步”,并没有具体的名次要求。“肯定也想争取好名次,但职业联赛不是那么容易打,我们还是要从队伍实际出发,重视基础和过程。”

作为WCBA的新鲜血液,内蒙古女篮登陆之初并未用“金元”来吸引眼球。巴特尔认为,一次性的大力投入不是长久之计,俱乐部计划先用3至5年时间来做好基础建设。

新赛季,原山东队的姬晓和原江苏队的李珊珊将加盟内蒙古女篮,两位实力与经验兼具的前国手将对这支WCBA新军提供积极帮助。

新京报记者 刘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