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历史上的今天:7换1大交易!保罗加盟火箭联手哈登

腾讯体育6月28日讯 NBA拥有悠久而辉煌的历史,无数球员都曾上演过属于自己的传奇表演,这些表演值得被尊重,需要被铭记。让我们看看历史上的今天都发生过哪些值得纪念的时刻吧(以下均为美国时间)——

1961年6月28日 两届全明星后卫出生

历史上的今天:君子雷加盟!绿军组超级三巨头

58年前的今天,杰夫-马龙(Jeff Malone)出生于阿拉巴马州。他身高1米93,是1983年首轮第10顺位新秀,在NBA征战13个赛季,先后效力于华盛顿子弹、犹他爵士、费城76人、迈阿密热火4支球队,生涯场均得到19.0分2.6个篮板和2.4次助攻,在1985-86赛季和1986-87赛季连续两年入选全明星阵容。

1988年6月28日 快船用状元签摘下NCAA冠军前锋

历史上的今天:君子雷加盟!绿军组超级三巨头

31年前的今天,1988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洛杉矶快船用状元签摘下了丹尼-曼宁(Danny Manning),他在那一年刚刚率领堪萨斯大学夺得NCAA全国冠军。曼宁新秀赛季场均砍下16.7分6.6个篮板3.1次助攻1.7次抢断和1.0次盖帽,表现足够全能,但遗憾无缘“最佳新秀”,因为同届5号秀米奇-里奇蒙德发挥更胜一筹,场均轰下22.0分5.9个篮板和4.2次助攻。那届其余新秀中,榜眼秀里克-施密茨(Rik Smits)、6号秀何塞-霍金斯(Hersey Hawkins)、14号秀丹-马尔利(Dan Majerle)也曾入选过全明星阵容。

2000年6月28日 最差一届新秀参加选秀大会

历史上的今天:君子雷加盟!绿军组超级三巨头

19年前的今天,2000年NBA选秀大会在明尼阿波利斯标靶中心举行。新泽西篮网用状元签摘下了来自辛辛那提大学的前锋肯扬-马丁(Kenyon Martin)。马丁新秀赛季场均砍下12.0分7.4个篮板和1.9次助攻,但“最佳新秀”却被5号秀迈克-米勒夺走,他场均11.9分4.0个篮板1.7次助攻的数据相比马丁全面落下风。那届新秀成材率不高,只有状元秀马丁、19号秀贾马尔-马格洛伊尔(Jamaal Magloire)和43号秀迈克尔-里德(Michael Redd)分别入选过1次全明星阵容。

2005年6月28日 雄鹿用状元签摘下博古特

历史上的今天:君子雷加盟!绿军组超级三巨头

14年前的今天,2005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密尔沃基雄鹿用状元签选中了澳大利亚中锋安德鲁-博古特,他新秀赛季场均得到9.4分7.0个篮板2.3次助攻。“最佳新秀”被新奥尔良黄蜂4号秀克里斯-保罗夺得,他场均送出16.1分5.1个篮板7.8次助攻和2.2次抢断。那届新秀中探花秀德隆-威廉姆斯、4号秀保罗、10号秀安德鲁-拜纳姆、17号秀丹尼-格兰杰、30号秀大卫-李都曾入选过全明星阵容。

同一天,名帅拉里-布朗与纽约尼克斯签下了一份为期五年、总价值超过5000万美元的合同,他也因此成为当时年薪最高的主教练。那时布朗已经有23年的NBA主教练经历,并且率领费城76人在2001年、率领底特律活塞在2004年、2005年闯入总决赛,帮助活塞夺得2004年总冠军。但布朗在尼克斯的首个赛季只取得了23胜59负的战绩,排名东部垫底,尼克斯也在那个赛季结束后解雇了布朗。

2006年6月28日 猛龙用状元签选中意大利高射炮

历史上的今天:君子雷加盟!绿军组超级三巨头

13年前的今天,2006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多伦多猛龙用状元签摘下了来自意大利的前锋安德里亚-巴尼亚尼(Andrea Bargnani),他新秀赛季只有2次首发机会,场均得到11.6分和3.9个篮板。“最佳新秀”被波特兰开拓者6号秀布兰登-罗伊获得,他场均砍下16.8分4.4个篮板和4.0次助攻。其余新秀中,榜眼秀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21号秀拉简-朗多、24号秀凯尔-洛瑞和47号秀保罗-米尔萨普都曾入选过全明星阵容。

2007年6月28日 凯尔特人三换一迎“君子雷”加盟

历史上的今天:君子雷加盟!绿军组超级三巨头

12年前的今天,2007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波特兰开拓者用状元签摘下了俄亥俄州立大学天才中锋格雷格-奥登(Greg Oden),没想到备受期待的奥登受到伤病困扰,新秀赛季全部报销,接下来两个赛季也只打了82场比赛,2013-14赛季又短暂为迈阿密热火效力,生涯场均得到8.0分6.2个篮板和1.2次盖帽,26岁时就早早退役。西雅图超音速用榜眼签选中了凯文-杜兰特,他为超音速(雷霆)效力九年,四夺联盟得分王,7次入选全明星和年度最佳阵容,荣膺2013-14赛季常规赛MVP。密尔沃基雄鹿在首轮第6顺位选中了中国球员易建联,洛杉矶湖人在第二轮总第40顺位选中了中国球员孙悦。同届其余新秀中,探花秀阿尔-霍福德、9号秀乔吉姆-诺阿和48号秀马克-加索尔都曾入选过全明星阵容。

同一天,波士顿凯尔特人打包德隆蒂-韦斯特、沃利-斯泽比亚克和刚刚选中的5号秀杰夫-格林,换回西雅图超音速王牌射手雷-阿伦。由于凯尔特人原本就拥有保罗-皮尔斯,又刚刚完成大交易得到凯文-加内特,他们因此组成了超级三巨头。合作的第一个赛季,三人联手帮助“绿衫军”从之前的东部倒数第一(24胜58负)直接跃升至东部榜首(66胜16负),并在季后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总决赛4-2击败老对手洛杉矶湖人,时隔22年再度捧起奥布莱恩杯。

2012年6月28日 黄蜂用状元签摘下“浓眉哥”

历史上的今天:君子雷加盟!绿军组超级三巨头

7年前的今天,2012年NBA选秀大会在纽约麦迪逊广场花园举行。新奥尔良黄蜂用状元签选中了来自肯塔基大学的天才中锋安东尼-戴维斯。菜鸟赛季“浓眉哥”受到伤病困扰,场均只有13.5分8.2个篮板和1.8次盖帽,但之后4个赛季他维持场均20+10的数据,连续四年入选全明星阵容。那年的“最佳新秀”被波特兰开拓者6号秀达米安-利拉德获得,他新秀赛季场均贡献19.0分3.1个篮板和6.5次助攻。其余新秀中,探花秀布拉德利-比尔、7号秀哈里森-巴恩斯、9号秀安德烈-德拉蒙德、35号秀德雷蒙德-格林、39号秀克里斯-米德尔顿都已经成长为所在球队的绝对主力。

2017年6月28日 火箭快船大交易 保罗联手哈登

历史上的今天:7换1大交易!保罗加盟火箭联手哈登

2年前的今天,火箭官方宣布和快船完成交易,休城得到全明星后卫克里斯-保罗,送出贝弗利、路易斯-威廉姆斯、德克尔、哈雷尔等七名球员以及2018年首轮选秀权(前三保护)和部分现金,保罗正式和哈登联手。

“灯泡组合”第一个赛季完美融合,帮助火箭取得65胜17负的常规赛第一战绩,季后赛中与勇士在西部决赛大战七场,若不是保罗因伤缺席西决G6和G7,火箭或许还能走得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