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CBA最火爆铁帅到反萌大叔 七冠王李春江原来很可爱

一场新的篮球盛宴,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7月即将热力来袭。

继去年之后,现CBA浙江广厦队主帅、曾带领广东队夺取7次CBA总冠军的李春江将又一次来到在超级企鹅联盟的赛场,这一次,他的角色是什么呢?

这位以性格火爆而著称的铁帅,已是连续第二年在该项赛事中携手文体明星为球迷奉献精彩的表演,工作之余,李春江在体会生活乐趣的同时,也在超级企鹅的篮球赛场上展示了自己很少出现的另一面。

火爆江哥也有柔情一面 与网友互动成反萌大叔

李春江素有“火爆江”之称,生在东北的他是一位性情中人,对待球员非常严厉,一旦发现有谁在训练比赛中走神或不认真,不管是球星还是外援,那等待球员的必将是一顿怒吼。

上赛季胡金秋因为在训练中一次上篮时注意力不集中,立刻被老李打断要求重来,胡金秋只能乖乖照做。而当博洛西斯在场上“梦游”时,老李也果断将其换下,随即对着希腊人就是一阵猛喷。

而且,我们不时能够在比赛中看到李春江因为对判罚不满,与裁判激烈争辩的场景。虽然曾经因此受到警告,但是他依然是不平则鸣,有话就说。

然而,球员并没有因为挨骂而记恨老李,他们普遍反映,能够理解李导怒骂背后的深意。而且老李也在逐渐学会控制自己的火爆脾气,对球员们更多加以鼓励。“现在在球场上,当我们犯错的时候,他讲得更多些,教得更多些,骂得会少一些。”一位曾经在广东和广厦都跟随过李春江的球员这样回忆,“不像是以前那样,骂得特别厉害。”

可这并不是李春江的全部。

训练比赛之余,性格豪爽开朗的李春江也经常跟队员开玩笑。他给队里每个人都起了外号,见到胡金秋就喊“我了个秋啊”,助理教练王博的外号“大长腿”已经传遍了CBA。队员过生日的时候,他也会带头给队员脸上糊蛋糕。这样的时刻,基本感觉不到他的年纪,更没法把他和那个场上慷慨激昂的李春江划上等号。

“我觉得李指导在训练中和生活中都是一个很好的教练,一个大哥一样的人。”老将林志杰认为李春江就像是大哥一样的人。而新星胡金秋则将李春江比喻为“明灯”,“他就像一个明灯一样,指引着我,带着我向正确的路上去走。” 有的队员甚至说,如果一段时间不挨骂,会觉得自己被老李放弃了。

日常生活中,李春江管的严,更多时候像一颗老父亲的心。他特别反对队员带伤训练比赛,教育队员要在乎自己的身体,努力延长运动寿命;上赛季作客辽宁,李春江也因为通道里开着冷风,可能会引起胡金秋感冒一事而大发雷霆。可见,严厉的外表下,李春江也有柔情的一面。

李春江微博

去年他还开通了个人微博,除了随时通报广厦男篮的训练和比赛情况外,老李选领带的活动他居然坚持了整个赛季。赛前询问网友自己该佩戴什么颜色和花式的领带,已经成为了李春江的常规操作。“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就是春江指导有一种反差萌,看似是那种不怒自威、超级严厉的人,然后通过微博,我发现春江指导超级暖心、超级可爱、超级萌。”有网友如此评价李春江,就连老将张庆鹏也拿李春江的儿子李京龙开起了玩笑,“太帅,不过还是小李更帅些。”

对于外界的争议,李春江更是坦然应对,网上有一张他手指前方,似乎是在指责对方的动图,网友们表示“看一次笑一次”,李春江的回应也很幽默,“我也觉得很好笑!”

执教明星风格大变 确定这是“火爆江”而不是“儒帅”?

李春江在去年夏天接受了开心麻花队的邀请,率领该队征战超级企鹅联盟Super3联赛,CBA最严肃的李春江,执教了“全宇宙最搞笑”的开心麻花篮球队,真是“活久见”,李春江不但在微博上宣布了这条消息,还跟新徒弟艾伦来了一次互动。

让人没想到的是,火爆脾气的李春江到了超级企鹅赛场上俨然成了一位“儒帅”,在替补席上一坐,颇有一些笑看云卷云舒,一起岁月静好的意思。

哪怕最得意的弟子艾伦的三分球偏出天际,李春江也是强忍着性子,一脸淡定。

看到前国青队长白昊天的得分,李春江也咧开大嘴乐开了花。

但是千万别以为“火爆江”就这样彻底的改变,虽然李春江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表示,“平时我们生活在体育圈里,和他们的接触并不多,他们的努力和运动员的付出,也有很多相同之处。大家需要多沟通,我现在非常能够理解演员的辛苦,他们也非常能理解运动员的辛苦,这就是一个很好的交流。”

但是牵涉到篮球,有时候李春江还是压不住火。

只有当自己最看好的文艺界明星艾伦得分的时候,李春江脸上才能看出由衷的笑容。

虽然开心麻花艾伦战队中有前国青队长白昊天,但是在一场关键战的最后时刻,李春江依然安排白昊天给艾伦掩护,让艾伦当最后出手的球员。可见,李春江很享受执教文艺界明星的乐趣。

同时李春江还认为,像超级企鹅联盟这种文艺和体育相结合的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大有裨益,每个人都可以从中得到快乐,“演员在闲暇时间打打篮球,在运动的过程中,对身心都是有很大的帮助。这种活动办得越多,对于每一个人都非常好。”李春江表示。

经过了上一次的磨合,此番李春江再度来到超级企鹅联盟还会给观众们带来哪些惊喜?铁帅如何甩“偶包”?敬请期待老李在节目中的表现。

超级企鹅联盟《Super3:星斗场》,7月,请锁定腾讯体育、腾讯视频和腾讯新闻!

(紫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